2019-02-14

昨夜冥想,由于一天舟车劳顿累了,因此又打盹儿了,效果谈不到理想但是心清净已很满足。

回忆昨天的经历以及电光火石般的随感,务必及时记录,否则过一夜即忘,健忘症不是一般的严重啊!中午值完班,本想路边随便吃点就了事,又觉得时间尚早,不如回家做饭吃。于是买了菜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吃着还放心。就是有点油放多了。说到做饭,又得啰嗦一下咯!原本合租房里有公用厨房的。去年夏天刚搬过去时,还在那做过几顿饭。后来不幸发现了大粒老鼠屎,又听到另外房间女伴看到老鼠的惊呼声吓得不轻,从此再不敢进公用厨房做饭去了。上班就在食堂解决吃饭问题,有时候下班了还走两站多路跑去食堂吃完再回来。天生怕老鼠,貌似遗传自老妈,母女俩都怕。后来没多久就放暑假回老家了。秋季开学后,就搬回自己的住房阳台上做饭吃。宁愿受炒菜时的油烟炝炒都受不得被老鼠惊吓,心理承受力太差了。再忍四个月吧!房租到期后,又得找房搬家。唉,怕了搬家,半生搬家无数次搬怕了还得继续搬,俗话说怕处就有鬼,不幸言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好友还讲了一个故事给我听。他的一位老上级,几乎家财万贯退休后养尊处优过着上等人的生活。忽一日被高利吸引卷入民间借贷的漩涡,做着美梦坐等红利进腰包利滚利财生财呢,却不幸等来借贷人跑路,几百万人民币瞬间蒸发。那老爷子想不开被抑郁症纠缠上了。去年年底,从自家12楼跳下去企图告别人间一了百了不再为接受不了的现实继续受非人的折磨。有点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滋味。然而,有些人就是天不绝他也真的没法想死都死不了的。从12楼跳下却被7楼的挡板给救下来了!几乎毫发未损,不过留点皮外伤而已,也真是奇事一桩啊!因此想记录这个真实的故事:高利有陷阱,处处得小心!人心不足蛇吞象啊!贪得无厌反而把老本都赔进去了,值得警示!不仅忍字头上一把刀,贪字也有呢!贪心起时也是致命的,谨记!还有,貌似真的富贵有命,生死在天,什么都是强求不来的。

然后独自进站再次踏上回乡的旅途。检票员什么意思啊?没听清。(听力有很大障碍,对了今天得去看看耳朵去了。小时候的中耳炎不重视起来或许有失聪的可能,而且祖母就是半聋子呢!)又说一遍才听清,原来是让把口罩摘下来,过安检怎么可以这样?常识都想不起来了吗?呆瓜!自责还不服气,检票员态度不够友好,凭什么看你那张不友善的脸?票递到我手边时,蹭一下也不友好地接过来,太喜欢以牙还牙了!我的弊病,太不受闲气了心眼儿就只是芝麻绿豆般的小。凡阳同学,做人可不可以大气一点?不要这样小肚鸡肠好吗?不然如何能轻松自在?该一笑而过的时候总在负气而行活该啊你!报应很快来了,检票员其实心不在焉,刚才检过的,其实是一张前天用过的票,并非今天的车票!坏了,今天的票呢?顿时紧张起来,票丢了如何乘车?一通找啊,谢天谢地总算找到了。让你再傲慢,吃不了兜着走。做人得谦卑,记住了。

沿途在飘雪,白茫茫一片粉妆玉彻,然而回来吕梁并未落雪,天阴的可怕。应该是灰霾一片不是雾霾。车站巡警荷枪实弹,拼车族没有了踪迹,惯于拼车出行的人这次只能坐公交车换乘回家了。好在没什么急事,坐公交又不挤悠哉悠哉的也是一种享受呢!平时,下火车后再拼车半小时就到家了,而这次花了俩小时才到家的。天已黑,风大好冷啊!做了一回风雪夜归人。

话说平常可没这么好的心态。在帝都时,公交换地铁,在人海中挤来挤去是常态已习惯了,除非要赶时间才会拼车或打车出行。而一回老家再坐公交车出行就会没来由的委屈。貌似在外面受了罪,回来就得提高待遇一样。拼车或让亲朋接送是常有的事,因此好久没坐公交车了,人虚荣起来可真不得了啊!车上总想着,我那做律师的表妹,每次从省城回来不就这样换乘的吗?刚参加工作的孩子,家庭条件又一般,不得不如此省钱。四块钱就可以到家,无非多花些时间而已,又没什么急事。每次拼车都得20才能到家。今天体验一把感觉不错,倘若拼车直达省城,年节又涨价了,如今火车加公交车出行,省了比拼车一半都多的路费呢!节俭是本分。嘿,凡阳同学,你不就为了显摆自己下得了厨房也入得了厅堂吗?能吃苦受罪也能享福嘛!这点爱显摆的臭德行自己懂得,好浅薄的凡阳。好吧,再幼稚浅薄也接纳这样的自己吧,不可以自弃的。

话说老家嘛,人文关怀还是做的不够好,以人为本的理念欠缺,被以钱为本的理念盖过咯!比如,站外的卫生间还很干净,只是连挂包的衣勾都没一个。出行必背包的女性使用起来好不方便,手里拎个包没地儿搁啊!赶紧打住,会被骂矫情的!老家人大多已习惯了出言不逊,人是热心肠话可没那么客气中听。美其名曰刀子嘴豆腐心,心善着呢!“我就是不爱说好听的咋啦?那么玻璃心干脆别来我们这粗鲁的地方好不?”我被粗言杀死过千遍依然迎风而立柔韧着呢,生命力顽强着呢!我就是这地方的一分子,基因里有这样的野蛮成分存在。不过是学来的人本主义让我改变不少,成长为温暖而有力量的靠近温和却依然有戾气的人。终生学习是必须。

车上看到以下标语,觉得在理。有时候真的感觉话糙理不糙。重庆整车人坠江事件真该高度重视,戾气真的害人没商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家就敲开对门闺蜜的门,我要喝粥,有没有我的饭都得喝一碗,熟不讲理的小幸福。又惊闻她的亲戚,人好好的身体倍儿棒。前两天还和她通过话来着,突然睡梦中就过世了。好像突发心梗走的,让所有亲朋猝不及防都无法接受。唉,这年过的,从大年初二开始,过世的人不绝于耳。连同窗聚会都改了好多次时间,没办法得为逝者送行,逝者为大啊!人生苦短,珍惜身边人吧!除了生死真的没有大事了,还有想不开的吗?

今天,也是发小爱人出殡的日子。已没了之前的锐气侠义不讲究(放从前肯定是要去送行的)如今有许多的恐惧和不安全感,本命年犯太岁啊,最好不要参加丧事啊等等理由和借口,阻拦了我们的脚步。私下觉得,发小能理解我们这些胆小鬼的心情,他会原谅我们的。而一旦我们有事他责无旁贷下刀子也会前来,这就是有担当的男性与胆小鬼女性的区别。祈愿发小爱人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病痛的折磨;祈祷发小节哀顺变,不要过度悲伤,我们的心在一起,会陪伴你一起走过风雨泥泞------尽管今日依然无法去陪伴你送她最后一程,但我们仨,老院里一起长大的我们仨猪娃,心___永远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去,差点忘了今天还是情人节呢!那么祝自己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快乐吧!不,不要什么快乐,平静的心情陪伴此刻正在受难的发小一起熬过最难熬的时光就好。我们仨猪娃的心牵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去,对自己过度关怀也是一种病呢!昨夜怕冷,盖了很厚的被子。结果一点多就被热醒了再无法睡着,索性天马行空抒写脑中一闪而过的念头吧!一个昼夜仿如一生经历的囊括一般,一日如一生。好吧,倾诉完了放空自己再安睡一会儿吧!有钱难买回轮觉呢!

还是无法安睡,索性就开始清晨冥想吧!一开始又泪流满面哈欠连天的,后来昏昏欲睡好困倦。大约十多分钟后索性躺倒冥想。闭目默念佛号,心气平和,时而昏睡时而醒来继续默念佛号,40分钟后闹钟响过之后,呼呼睡到将近八点才醒来。窗外鹅毛大雪纷飞,好一个白茫茫的世界我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伴随初秋细雨,微凉拂面,一艘宽大恢弘的双层官方客轮从江面慢慢驶入码头,船夫们渐渐忙碌起来,聚在一起露着精壮的上半身...
    姝姩阅读 1,284评论 0 4
  • 2019-2-11,成功日记,第一次参加极致践行线上6点读书会 ️【成功日记/学习成长】 1、第一次参加极致践行线...
    天边的蜕变日记阅读 376评论 3 1
  • 这应该算是2019年初春的第一场雪吧,现在外面下的还挺大的,不知道明天早起会是什么情况。小时候期盼下雪,现在挺不喜...
    _Sweet阅读 164评论 0 1
  • 妈妈说不愿和我们住在一起,说她好累,婆媳关系真难搞。 下午飞上海,来往奔波是为了什么?在这个充满不确定的世...
    徐晓琳111阅读 134评论 0 1
  • 需求 需要将一个时间段的天数全部遍历 了解While函数, dateadd()函数 While{...} 当con...
    波大王阅读 1,4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