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离开都是悄无声息的

一句很经典的话,相信很多人都看到或听到过:“所有大张旗鼓的离开其实都是试探,真正的离开都是悄无声息、没有告别的,真正想要离开的人,只是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穿了一件最常穿的大衣,悄悄关上门,然后再也没有回来。”

是的,今天看了《再见,前任》,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同。

有人是借着吵架的壳,撒着思念的娇,有的人走了再也没有回来。

电影的结尾,孟云穿着至尊宝的衣服,在最繁华的大街上含着泪喊林佳,我爱你;林佳在自己的家中满身过敏红点的地吃着芒果。每一遍我爱你,都是在向上一段感情告别,每一口芒果都是在和曾经的自己说再见。

男人和女人天生不同,所以一定会有怀疑、争吵、误会,零沟通和全交代似乎都很难走下去。突然想到了那句歌词“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男人在失恋后第一个阶段是狂欢,第二个阶段是自我觉察和回味时深深的寂寞;女人在失恋后第一个阶段是坍塌,第二个阶段是重生。所以当男人真正的觉察到时,女人可能已经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在林佳选择要和孟云分手时,她从客厅来来回回的拿了多好遍行李箱,却没有收拾任何东西;孟云偷偷地看了她好多次,却始终假装不在意。相爱中的两个人都太倔强了,现实生活中又何尝不会出现相同的场景呢?如果在KTV,林佳看到孟云,如果在那个雷雨的晚上,孟云亲自云给林佳送药,如果在孟云冲到林佳家里看到门口的鞋子依然有想要进去的冲动,如果。。。太多的如果都没有发生,最终他们还是走散了。

林佳在看到王梓后哭着说,从她无所畏惧的眼神中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刚认识孟云时候的自己,那种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欣赏,那种坚定和自信,她说是她自己没有做好孟云事业越来越好的准备,是她自己越来越没有自信,需要他陪我来证明他的爱,只是现在那种不怕受伤的支持,她再也做不到了。女人是缺乏安全感的,才会需要男人用更多的陪伴和宠爱来证明他爱自己,但在需要无限花时间来证明的这件事情上,所有的男人都会疲惫。

我感受最深刻的是王梓对孟云说的一段话:“大叔,你人特别好,但我总觉得,像是我自己捡了一个大便宜,因为是林佳把你变得这么好的,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我,因为我太像她了对不对?都喜欢小狗狗,都喜欢在煮泡面的时候把鸡蛋打碎,最关键的是,都喜欢认真工作时候的你,可悲的是,你越喜欢我,你越忘不了她,你们到现在都没有好好地说过一声再见。我在想,要是我能晚一些出现就好了,我不会知道林佳是谁,我也不会感觉到你对我的好是对她的一种补偿,我本来想不辞而别,但是我还抱着一丝幻想,万一,你没有把我当成她,那我不就错过一个这么好的大叔了么,你能回答我吗?”这段话是在她看到孟云半夜一个人在开着窗户抽烟后说的,一个深爱孟云的状态,还能有这样的觉醒,让我很受触动。女人,时刻都要有保持自己的能力。

爱情中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为什么男人在看到女人独自旅行后的全身照,会想到一定是有人陪她一起去的呢?为什么看到别人哪怕是开车接送她一下,他们之间就一定会有不可告人的暧昧呢?当然,女人也有时候会过度的敏感,其实都是不够自信,不够相信对方。

爱情中,可能并不是谁先低头谁就输了,因为爱本来就是不讲道理、没有输赢的。能握紧的,就别放手。分手后,就别再回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有大张旗鼓的离开都是虚张声势,真正的离开,都是悄无声息的。最后一次走的时候关门声最小。 01 小欣和男朋友大冰因...
    凌小君阅读 2,010评论 2 6
  • 今天正式开通了个人微信公众平台,其实不为别的什么成为网红之类的,只是想每天用一点时间来记录自己每天的心情和心得,最...
    姐是纺织姑娘阅读 361评论 1 0
  • 也许,你以为左右画室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这样的: 和这样的: 没错,但同时我们也是这样的: 这样的: 和这样的...
    豆子之不爱那么多阅读 256评论 0 1
  • 云里雾里幽情婉,日里夜里不约简。人间若是洞若火,是非曲直不惧险。我劝天公再酝酿,雷电雨雪皆上演。余在重阳有期盼,老...
    梅香透雪阅读 57评论 0 1
  • 我们因信仰才得以支撑下去。 今天 在这里 我要做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 那希望的曙光 那划破黑暗的黎明 我的主 是你把...
    与偶为伴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