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终要去拯救世界 | 图穷匕见!

作者拍摄

人生的转折就好像过山车,总是充满意外,就在何东收拾好了行李准备来一场漫无目标的远行的时候,他接到了阮献计的电话。

“何兄弟!”阮献计又开始称兄道弟。

何东立刻感觉到卑微的心灵被阳光沐浴,他觉得一句“兄弟”让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舒展开来了。

“何兄弟,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储总特别关照,经过公司董事会上会讨论,同意让你成为第一批签约艺人了……”阮献计的话语热情洋溢。

何东激动得热泪盈眶,他的语言开始变得结巴,他甚至找不到词汇去应答,“阮总兄弟……你……你太好了,谢谢你们给小弟机会,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是何东人生中第一次称呼自己为小弟。

“好的,何兄弟,明天来见一见储总,然后我给你聊一下,后天就可以签约了!签约后,我们会找人给你设计歌曲,然后用商业营销来包装,已经为你成立了一个经纪人团队,这两天就会配置好人员!”阮献计给何东规划着美好的未来。

挂了电话,何东突然想起来,怎么领导都姓一个姓,原来拖拉机装配厂的厂长也是姓储的啊,会不会……不会吧。

去公司的那一天,何东一个通宵没睡,他怎么也想不通,自己不是明明搞砸了一切吗,公司为什么还愿意给自己签约,什么原因使他们改变了态度,储总怎么会特地保荐自己?这一切来得有点莫名其妙。

第二天早上镜子里的他略显疲惫,何东把胡子刮得光光的,头发梳得一丝不乱,穿上了半年没穿过的西装,站在窗口等待。

皇冠车缓缓驶入破旧的小院,门开了,出来的是一个头发染成黄色的女郎,何东心里一紧,这……不是在那个不知所在的酒店,骑在自己身上的那个女郎吗,她怎么会出现!这个女孩穿着妖娆暴露的服装,该不该露出来的反正都露出来了,邻居老太太老大爷们都发出了“啧啧”的声音,小院里响起了一整片的窃窃私语。

何东压住不安的心灵,故作镇静地下楼,走到车边。

女郎微笑,“好久不见,何先生!”

何东装糊涂,“这位小姐你是!”

“哈哈哈哈!”女郎的声音很放肆,“先生好健忘啊,你不是还喊我达灵(亲爱的)的吗!”她用食指做着向上戳的动作。

何东满脸通红,趴在窗边的邻里门肯定都目瞪口呆了吧。

“哦,哈哈哈哈,原来是你呀!哦,哦!”何东只好找个台阶下。

“先生,恐怕连我名字都不知道吧!”这句话算把何东的老底也撕了,叫人亲爱的,却不知道对方名字,何东做了什么,这就昭然若揭了。

“嘿,上车谈上车谈!”何东自己去开车门。

汽车飞驰在大道上,秋日的阳光明朗通透,女郎回过头,“何先生,我们是见过两面的!”

何东结巴:“哦,真不记得了?哪里?”

“牛天王演唱会啊,我就是一开始躺在摩托车上的那个!我不是故意贴着你过去的,你没认出来?”女郎咧开嘴笑。

“啊,啊啊啊,是你呀!”何东从后排坐直身体,手指着她。

这样的女孩平时经常带着浓妆,而且装扮成不同造型,有时候不熟悉的确很难认出。

“何先生,以后你应该不会认不出我了,我们就要经常见面的咯!”女郎笑着。

“您的意思是……我没明白……”何东有点结巴。

“呃,何先生你不喜欢吗?”女郎回过头,眼睛在何东身上扫射着。

“呃,不是不是,是不知道原因!”何东急忙躲避。

“何先生,我是公司给你派的私人助理,有什么需要,比如出席活动行程安排、酒店飞机、安排记者采访,这些我都可以帮忙,当然何先生寂寞的时候,我也可以加加班,哈哈!”女郎伸出手要和何东握手。

何东内心当然不能抗拒这样的好事,男人嘛,怎么可能抗拒一个火辣开放的大美女,平白无故不要自己花一毛钱就能不图名分地伺候自己。

“还没问小姐的名字呢,你看我,唉!”何东握着她暖暖的小手。

“艺名麦当娜,记住不是麦当劳,真名琼小花,不过忘记我真名吧,土死了!”麦当娜自我介绍。

何东突然想起来,自己头一次坐阮献计的款凯迪拉克弗利特伍德的时候,车里小电视放的就是麦当娜的短片,真别说,真像,不过也许是她故意化妆成她那样的吧,毕竟,女人一旦浓妆起来,本相就不太容易知道了。

“我想向你打听一个人!”何东就要开始动用自己的特权了。

“哈哈,就要开始工作了吗?好的,我知道的就告诉你!”麦当娜很开朗。

“候丝丝在你们公司工作吗?”何东急切地问到。

“呃,在啊,你打听她吗?”麦当娜忽然回头,眼睛里有点惊奇的神情。

“对,对,我们是过去的老同事,有个老朋友托我打听她!”何东说。

“好吧,她和我一样呢,是助理,不过她是老板公子的助理哟!吃香的喝辣的啦!”麦当娜回过头看着窗外说。

“那个老板,储总?”何东问。

“对,就是你要去见的储总!”麦当娜回答。

“噢!”何东猛地拍了下大腿,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他的面色刹那间变得铁青。

果不出所料,心事重重的何东,一进办公室,他的猜测便得到了验证。果然,坐在巨大的红木老板桌后面的储总正是倒闭的拖拉机装配厂的厂长储秀仁。

坐在真皮单人沙发上的阮献计招手,“哈哈,小兄弟,这是储总,想必你们早就认识了吧,哈哈哈!”

难怪第一次看到候丝丝身边的男人的相貌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却总也想不起来!原来他就是储厂长的儿子!何东心脏在乱跳,他宁愿候丝丝有个男朋友,甚至未婚夫,也好过,她和麦当娜一样其实不过是个任人玩弄所谓的助理,而且竟然她一直在被这个厂长的儿子占有!那个破烂的工厂,乱七八糟的环境,糟糕的文化氛围,被他们一伙给整成一地废墟,很多工友现在还在路边摆摊过着艰难困苦的生活,如今他却能高高在上坐在大桌子后面,他的儿子能轻易占有自己的女神!

何东想到这些满脸通红,阮献计却说:“不要紧张嘛,都是老领导了,储总要罩着你,你将来前途无量啊!哈哈哈!”

何东张开嘴说了一堆之后再也记不起来的客套话,他自己失去了意识,嘴巴在自己说话,上下嘴唇碰撞着碰撞着……

储总哈哈大笑,阮献计也哈哈大笑,还竖起大拇指。

何东每每回忆起来都会觉得那一定是他这一辈子最丑陋的时候!

会谈在一片和谐愉快的气氛结束了。阮献计拉着何东,“兄弟,跟我来,我们见见你的团队!”

另外一间会议室,六个男女正等在那里,何东一进去,里面就爆发出一阵掌声……

这是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从潜意识层面,何东不喜欢储总,当然也不喜欢时冷时热诡计多端的阮献计,想到候丝丝,他真巴不得离开这里回家大哭一场。可是动物的本能叫他要好好表现,这一切得来不易,甚至可以说千载难逢。人明明不舒服却要强颜欢笑这可能就是奴性吧!就好像被饲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虽然很不情愿但是也飞不出去吧!

这一切见面结束,何东和他的团队建立了联络关系,何东听团队汇报了包装的计划的草案,天色已经有点暗了。

阮献计说:“兄弟,到我办公司喝两杯茶吧!”

阮献计的办公室拉上了所有窗帘,灯光幽暗,看起来好像是个密室一般,阮献计邀请何东坐在沙发上,他自己坐另一边,然后门被推开,候丝丝带着奇怪的表情端着茶水走了进来。

何东整个人都僵硬了,似乎要掰动任何一个关节都需要拼尽全力。

“你不是向我打听过丝丝,老朋友见面,不打个招呼!”阮献计鬼魅地笑。

“嗨……”场景似乎又一次回到了拖拉机装配厂那条小树林里的小路上,何东的面部肌肉又一次扭伤了,开始不由自动地抖动。这次候丝丝没有惊叫起来,她噗呲一声笑了。

“好了,好了,你看看,搞得我们阮兄弟紧张了,好了,把茶倒好吧!”阮献计挥手。

候丝丝熟练地倒满了茶,关门退出去了。

阮献计起身,开门,看了下门外,然后关紧了。

坐下来,喝了一口茶,“你要是喜欢,我们把丝丝也派给你好了!”

何东吓得站了起来:“阮总,你们不要开我玩笑,我怎么敢!”

阮献计摇手,示意他坐下,“我知道兄弟你很忐忑,常言道:‘无功不受禄’嘛!我们当然也想请你做点事情,肯定不会很为难兄弟你,如果你能把事情办好,至于丝丝,储总已经拍板了给你做助理、麦当娜也是你的,你别小看麦当娜,她认识很多大明星,有关系网,她是歌艺新天地的核心骨干……”

“阮总,你们对我太好了,你们这样,我真是赴汤蹈火也要……”何东给阮献计鞠躬。

“还没说完呢,你不是喜欢孙莉吗,你好好办事,到时候我们把红苹果也给你,就由你经营吧!”阮总的笑容非常阴损。

何东倒吸一口凉气,他们是怎么自己和孙莉的关系的,红苹果不是龙哥的吗?

“何兄弟,我给你讲一个故事,春秋战国的时候有个叫太子丹的,是燕国的君主,他对一个叫荆轲的侠士特别的好,让他住上等的宾馆,吃山珍海味,奇珍异宝什么都送给他,还日日前去问候,有一天太子丹和荆轲一起喝酒,荆轲夸奖一名宫女的手很漂亮,虽然宫女也是太子丹所爱,但是太子丹还是把宫女的手砍下来放在盘子里端给荆轲,后来荆轲就大义凛然地去刺杀秦始皇。

何兄弟,今天我们让你做的事远远不及荆轲那样危险惨烈,我们能确保你全身而退,虽然这样,我们还是会像太子丹那样对待你,这是稳赚不亏的买卖对不?!”

从小就看小人书的何东当然知道这个故事,果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一切让他毛骨悚然,但是诱惑太大,何东还是没办法阻挡。“阮总,您说吧,我尽力而为,希望不要干违法的事情!”

阮献计没有正面回答还在绕圈子,“兄弟,我再给你讲一个故事,可能会颠覆掉你的记忆!”阮献计的表情似笑非笑。

“颠覆我的记忆,难道,我记错了什么?”何东喃喃自语。

“兄弟,你可记得龙哥出狱那天,红苹果酒吧被封那天的事情,那天我们在那个什么路边摊点喝啤酒,我没告诉你真相,其实并不完全是你那首《花房姑娘》引爆了场面,兄弟,你经常在红苹果唱那首歌,怎么一直反响平平,就那天火爆起来,你没想过原因吗?”

好嘛!在红苹果酒吧被封的那个晚上,竟然出现四种截然不同的记忆,可见,这个世界应该是不同的平行空间里穿越的。

“我没想过,你不是说我唱得感人吗?”何东回问。

“兄弟,那时候为了接近你,我说一些恭维的话,这场面的话,谁都会说啊,哈哈!”阮献计的话冰冷刺骨。

“呃……”何东哑口无言。

“兄弟,到了什么都应该告诉你的时候了,其实那天,让大家嗨起来的是小药丸!我们当天知道龙哥要出狱,要到那里和他的手下接风,我们带了一些小药丸,几乎不要钱卖给他们,那个小药丸,吃一粒人就疯癫起来了,吃起来就是欲罢不能!你随便唱什么,只要声音够响,节奏能嗨起来,大家就疯掉了,包括孙莉也是吃了那小药丸疯起来的,哈哈哈哈哈!对了,兄弟你没吃,你是真的嗨!”阮献计的脸这时候好像套了个鬼面具,阴森森的。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你们害人这不是,然后还说是他们,把他们给抓了?”何东紧张地站起来。

“对,那就是我举报的,就是我!兄弟,讲句真话,兄弟真不会唱歌,也不太懂音乐,兄弟,不是贬低你,这也不要紧,我们公司有资本有实力,你不用会唱歌,我们可以让你红,你可以真的去享受艺术家的光环,而不是靠幻想……一切都会有的!你梦里想得到的,我们都可以给你!”

“你们想要什么,不会叫我去害龙哥吧,难道他得罪你们了!”何东惶恐。

“你冷静,不要慌张,龙哥他就是个毒瘤!我来给你讲清楚吧!龙哥就是那种传统的帮会组织,他们就知道打打杀杀,目无法纪,破坏社会秩序。最近公司有很多土地项目,开发了对谁都有好处不是,城市的发展进步多么重要,但是也会有很多利益矛盾,很多老百姓还有封建残留思想,他们有事情宁可找帮会,不找我们,也不找政府,他们就找这个龙哥。你说我们正经做生意的,你找法院,我们讲法律嘛,你要钱,我们可以出钱嘛,你要政策我们可以去要政策嘛,他派人来工地搞破坏,打伤工人,带人闹事,到处设卡……”阮献计列数龙哥罪状。

“你们找我有什么用,这是你们之间的事吧,你们可以告他嘛!”何东说到。

“他出出进进也多次了,现在这个孙莉比较厉害,她也有点现代化思维了,搞了蛮多产业,关系打点得可以,他们组织里的人做事情,你告他,他说不是他干的,他不知道!麻烦的。”阮献计摇头。

“兄弟,不给你绕圈子了,孙莉不是我们要对付的人,她算是有头脑的人,如果你能拉她一起来发财我们也欢迎!我们不搞她,我们就是要搞掉龙哥这个人,你也喜欢孙莉对吧,没了龙哥对你只有好处!他组织变大了,这个龙哥现在很难接近了,你可以接近他们,我们就要做一两件事情,不会让你很为难,如何,一起发财!”

“龙哥和我没有冤仇!”何东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这句话。

“不,兄弟你是搞错了,有些事你不知道吧,孙莉怀孕了你知道吗?”阮献计盯着何东。

何东身上冒汗,“我干嘛要知道,我们没来往了!”

“呵,你们没来往,如果按照龙哥出狱的时间来算,孙莉肚子里的孩子肯定不会是他的,是谁的,兄弟你心里就没数吗!?”阮献计的眼神咄咄逼人。

“啊!”何东不由自主地惊叫了起来。

“对,现在知道的人还不多吧,但是龙哥本人会不知道!你给大佬带个绿帽子,你还不死定了!你还说没冤仇!”阮献计用手摸着下巴,他在学诸葛亮拧胡须,虽然他并没有胡须。

“啊!”何东现在脑子里太乱了,一百种思绪搅在一起,他一下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

“唉,逢大事不拘小节,人生苦短呀,何兄弟,兄弟我是希望和你分享人生的欢乐,上次你喝醉了兄弟我带你去的那个地方你还记得吧,哪里好玩的还很多哩,比麦当娜好玩的多了,还俄罗斯、意大利的白种人玩,兄弟!美好人生不容错过啊!”阮献计站起来拍着何东的肩膀。

“可是,……我怕干不来!”何东嗓音嘶哑了。

“没事,没事,就放几袋东西到他们房间里去就行,我们会教你方法,你可以去找孙莉,她肯定信任你的!”阮献计在一边胸有成竹地笑。

皇冠车在入夜的大道上飞驰,路边的霓虹灯妖艳地闪烁,晚风带着秋凉扑面而来。麦当娜回头看着何东,“何先生,瞧你头上怎么那么多汗?你身体有不舒服吗?”

何东突然躲开麦当娜的眼神,他竟然不敢和她对视。

“要我送你上楼吗,看起来你的身体有点问题?”麦当娜贴着何东,用手扶着他。

“不用,你们先回去吧,有事情我会找你!”何东挣脱了她温暖的身体,头也没回上楼了。

听到汽车发动远去的声音,何东冲进卫生间,他开始痛哭流涕,他恸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然后在洗脸盆上呕吐。

吐了一会他觉得身体变得轻盈了,他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他在想象他日思夜想的候丝丝在那个会所会不会做和麦当娜一样的事情,房间天花板仿佛变成了那个巨大房间的玻璃镶嵌的天花板的模样,骑在身上的麦当娜仿佛变成了浓妆艳抹的候丝丝,何东一边哭泣一边重复着那天夜晚的动作,愤怒厌恶和欲望像很多条蟒蛇把他缠绕!

在何东面前摆放着一条极乐之路,他可以立刻得到他想拥有的一切,虽然那一切只会剩下躯壳,但是哪个成功者又不是这样呢?他只要去消灭一个不认识的甚至可能是情敌的公认的社会毒瘤。何东在这命运的十字路口他会做出什么样的抉择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