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楼宿舍众生相

      可不可,不要这么样徘徊在目光内?你会察觉到我根本寂寞难耐… … ! 都说诗歌之美在于煽动男女出轨,又听着刘德华的《暗里着迷》发呆

       酒店的七楼宿舍每晚都会非常闹腾,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除了一间库房还住了十几个人。形形色色的人,稀奇古怪的事,无中生有的笑料,总之热闹的就像个菜市场。当然如果是发工资的日子还会有一群炸金花的,斗牛的,云里雾里这里又成了赌场。

       虽然酒店的宿舍明文规定了许多不能存在的事,男人堆里往往就管顾不了那么多了。宿舍的烟灰缸都是用铁桶做的,奇怪的味道,喧嚣的声音常常让楼上楼下苦不堪言。投诉无果好多住户都渐渐的搬走,而酒店也乐得多几个停车位所以事情往往不了了之。晚上十点半,出去上网的人渐渐的回来了。除了三两个宅男大家每天下班洗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网吧坐两个小时,然后带一个汤粉回来。那会觉得一辈子的粉都在这里吃完了,不过现在想想香喷喷的鹅肉粉加上贵州特有的烤辣椒又流口水啦。厨师行业里流传着一句话,厨师就没有一个不好色的,不过在我看来不好色的男人貌似不太正常。都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厨子无耻嘛!各自躺在床上的时候故事才刚刚开始,由于睡得都是酒店淘汰的旧被套之类的。从清洗不掉的斑黄污迹就开始没完没了的聊起,又仿佛置身于天桥下说书的场里了。

      梁学杰,烧腊师傅人称鸡佬。风流韵事最多,此人多才多艺,烧腊的本事就不多说啦,写的一手好字,还会雕刻,网聊更是一把好手。曾经是人民教师加上人有点帅气另号称绝望主妇杀手。最要命的是描述事情的时候阴阳怪气入木三分,社交网络上游刃有余而且粉丝不少,偶尔也会因为主妇粉丝们的争风吃醋而烦恼。

      杨秀华,黔菜学徒,年轻嘴碎。为人还有点猥琐,说话语句从不连贯笑声怪异而且难于形容。曾经因为和一个女孩约会走了四公里路连一瓶水都不舍得买而失恋,此事让才高八斗的鸡佬杜撰成宿舍里最热门的故事,故事分上中下三集每晚不停地由鸡佬师傅绘声绘色不定时的演讲。当然故事深入人心,有夯实的群众基础,而且故事情节随时更新,信息蕴含量巨大。

       纪其雄,粤菜砧板师傅。忠实的听众和出色的添油加醋者。以尖锐的奸笑成名另称快刀手。正所谓刀法如神,见刀不见人。天生淫相,鼠眉贼脸的,对美女敏感,属于停车场边走廊奔跑者。但凡有美女出现不管老少尖叫不断,就连喝水的样子都仿佛在和梦中情人亲嘴。

       张勇,上什师傅。蒸的一手好鱼,煲得一手靓汤。金牌宅男,曾经千里赴会,因为梦断山城重庆。洗心革面斩情丝,从此成为电视剧金牌粉丝。

       黄英豪,肥仔一听名字就非常高大上。广州人,处在时代前沿的他对电子产品,国际形势包括中央决策都非常了解。而且眼光长远,是个非常自信的预言家,曾断言除诺基亚手机之外国产手机都是山寨货,抵制国产货和诺基亚的忠实基友。一条牛仔裤,踩烂的裤脚还有露出性感的屁沟,属于生在八十年代的新新人类。

       钟广尧,行政总厨。鄙视除广东菜之外的一切菜系,当有同事申请休假时口头禅就是:“休息!返屋企大把你得休啦!”(意思是失业回家你可以尽情休息了)此话经过鸡佬的不断修饰成为风靡一时的经典语录。号老钟,人称你大佬。

       陈翔,湘菜师傅。属于准富二代,上班纯粹是吃饱了撑着。每到一个地方不管老少,每一个把老婆放在家里的男人都对他抱有戒心。老少通吃和宁错杀三千不放过一个的性格使他赢得了垃圾回收站的光荣称号。

     广式面点师,真实姓名不详。为人表面正派,不嫖不赌。唯独对女徒弟情有独钟,由于为人低调,姓名已无从考究。

      焦洪忠,黔菜师傅。人称焦哥外号赌圣加情种,每天必须给在家的老婆汇报工作。开口就是“亲爱的!”总让宿舍弥漫着爱的味道。每到发工资的当晚,纠结所有赌徒由焦哥做庄,下注不分大小反正经常通吃。发工资后的第二天开始成为和行政总厨一样的厨工债主,江湖地位高上。

       我至于我嘛,岗位比较飘忽。拿得起锅铲,搞得了卫生。在鸡佬的影响下学习玩木,上过罗汉山进过新峰寺。江湖人称“周师傅”,据考,兄弟们青楼偶遇高僧。法号“周师傅”宣称在此渡化人间,此周师傅非彼州师傅也!平日里负责七楼众生相记录,失敬!失敬!

       最后鸡佬语录:“你大佬话哉‘成日高唧吗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个朋友跟我聊天,与其说聊天,倒不如说是诉苦或者发泄吧。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朋友了解到重疾险的重要性,然后了解...
    Michiko七七阅读 144评论 0 0
  • 最近一段时间很颓废。 这种颓废倒不是吸烟,喝酒,泡吧,夜店等,而是生活的自己像极了一个行尸走肉,吃饱喝足,送别太阳...
    NickelHuang阅读 151评论 0 1
  • 孤岛之不存在 /小聪 寻找 与被寻找 发现 与被发现 任何一个人 从来就不是一座孤岛 也许是你的航线偶尔 偏离了目...
    令狐小聪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