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49天修炼静心分享

孩子的问题都是家长的问题,家长修炼好了孩子就好了。

在刘老师讲的案例中,孩子一直在恐惧中,他的能力也会是很低的。

家长的教育方法有很大的差异,但是经过修炼的家长情况会好很多。我们要学会自我觉察:我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所

表现的爱和需求是不是孩子需要的呢?我们爱孩子的方法是正确的吗?

当孩子出现问题时、当我们指责抱怨孩子的时候,我们自己是否也有同样的问题呢?我们让孩子听我们的,我们是否

尊重了孩子,但是我们说的都对吗?!所给与孩子的都是正向的影响吗?当孩子到了青春期会是怎样的一种状况呢?

修行的路,是一条很长很远的路,“吾将上下而求索”!

父母规

---

勿专教

以己念,强加子,生其命,夺其生。

勿将子,当私产,爱他是,非我想。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我们要把他们当成独立的人去对待,我们对孩子没有处置权,打骂是不对的(这个是我自己

改进的地方,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是好事,我的拳头不能挥向真诚的爱着我的儿子的身上!)

强势的妈妈背后都站着一个弱势的孩子,并且,当我们作为妈妈过于强势是不是也是爸爸缺位孩子教育的一个原因呢?

作为我自己,后续的时间里应该更加学会放手,让爸爸积极的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妈妈最重要的是控制自己的情

绪,因为在一个家里情绪影响力最大的是妈妈,妈妈安则天下安,妈妈是家里的定海神针。

所以在修炼中,第一位要修炼的恰是自己不能掌控的情绪问题,因为我们的情绪涉及到孩子的情绪、学习状态、学习成

绩以及安全感等问题。在家感受不到安定的孩子,不可能有好的学习状态,也不可能有真正的好成绩,所以说任何孩子

行为的问题都能在家庭中找到根源。

关于能量层级:

第一个能量层级:羞愧,分值是20。羞愧的能量层级是最低的,几近死亡,在羞愧的情况下,人恨不得找个地缝去钻进去,或者是希望自己能够隐身。这是一种严重摧残身心健康的状态,最终还会让我们身体至病。当我们指责孩子考的分数低、笨蛋、磨蹭马虎,尿床,做不好事情的时候,孩子的感受是:我不好,我很笨,我没有价值感。他的能量层级就是负的能量层级。

第二个能量层级:分值30。内疚感是以多种方式呈现,比如说懊悔,自责,受虐狂,以及所有的受害者情节都是。无意识的内疚感会导致身心的疾病以及带来意外事故和自杀行为。经常表现为频繁的愤怒和疲乏。当我们指责孩子不上进,不要强,说谎,做错事,偷钱等等;当我们指责孩子达不到家长的要求,不听话的时候;我们要证明他是错的,我们是对的,那这个时候孩子的感受是内疚的。补充一点:父母离婚,对小孩子来说,他们都会有内疚的感觉,孩子会认为我

如果听话努力学习不惹爸爸妈妈生气,他们可能不会离婚。内疚的人是没有自我的,他的潜台词是都是我的错。

第三个能量层级:冷淡,分值50。这个能量层级表现为贫穷、失望、和无助感。世界与未来,在他看来都是没有希望的,冷漠就意味着无助,让人成为生活中各方面的受害者。所以厌学的孩子,一问三不知的孩子,对什么都无所谓的孩子。对外界失去兴趣的孩子大多是冷淡的。也许他们有一种被抛弃,不被接纳的感受,也许他们感觉得不到父母真正的关爱,所以冷淡,也可能是一种自我防御和保护的方式。

第四个能量层级:悲伤,分值是75,这是悲伤失落和依赖性的能量层级。在这个能量层级的人过得是八辈子都懊悔和消沉的生活。这种生活充满了对过去的懊悔,自责。在悲伤中的人看这个世界,看什么都是灰黑色的。

第五个能量层级:恐惧,分值是:100。如果从这个能量层级来看世界,到处都充满了危险,陷害和威胁。一旦人们开始关注恐惧,就真的会有数不尽的让人不安的事情来临,之后就会形成强迫性的工具,这会妨碍个性的成长,最后导致压抑。被打的孩子是恐惧的。长期被压抑的孩子是恐惧的,长期得不到父母关爱的孩子是恐惧的。恐惧来自方方面面,作为父母我们要每天仔细认真地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真的不可小觑。

第六个能量层级:欲望,分值是125。欲望,让我们耗费大量的努力去达成我们的目标去取得我们的回报。这也是一个及其让人上瘾的一个能量层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个欲望会强大到比生命本身还重要,欲望就意味着积累和贪糜,所以网瘾的孩子爱吃东西无法控制的孩子,背后是一种未被满足的欲望,归根结底孩子们要的是父母的爱和陪伴。

第七个能量层级:愤怒,分值是150。愤怒,常常表现为怨恨和报复心理,是异变,而且是危险的,愤怒来自于没有被满足的一种欲望,来自于比之更低的能量层级。因为愤怒背后依然是爱的缺失和未被满足的一种欲望,另外它还有一种自卑。一向不被认可,自己觉得事事不得志。事情都没有像自己想象的那样,一旦有人触动了他们自卑的内在开关,愤怒,瞬间就会生气。在愤怒的状态下理智将会丧失作出的行为,除了本能就是本能。生活中,我们对待小孩子学习成绩不好、动作慢、不主动学习引发的愤怒,是家长自我的期待和需要未被满足。我小时候学习成绩如何如何,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如何如何,你为什么就是这样子,所以请我们的家长放下家长的期待和要求。然后给我们孩子快乐的学习成长的氛围。也许他的成绩依然不如别人。但是孩子的性格人际关系发展的好,他依然能够成才。

第八个能量层级:骄傲,分值是175。比起其他的较低能的一个能量层级,人们都会觉得这个能量层级是积极的。而事实上骄傲让人感觉好一些,只是相比于其他更低的能量层级而言,他好一些,骄傲是具有防御性极易受到攻击的,因为它是建立在外界条件下的感受,一旦条件不具备就很容易跌入更低的能量层级。自我的膨胀是骄傲自大的助推剂,而自我常常表现为攻击别人。其实他是最易受到攻击的。因此骄傲的演化趋势是傲慢和否定,而这些都是一直成长的。

以上八个能量层级这张图的最底层是灰色的,是需要我们的生活中去做调整的。

第九个能量层级:是勇气,从现在开始我们变成了一个正向的能量层级。那层级的分值是200。到了二百这个能量层级。动力才会凸显。勇气是拓展自我,获得成就,坚韧不拔和果断决策的根基,在比这个更低的能量层级中世界看起来都是无助的失望的挫折的恐怖的。但是到勇气的这个层级。生活看起来就是激动人心的、充满挑战的新鲜而又有趣的。在这个能量层级的人有能力去把握生活中的机会。因此个人成长和接受教育是可行途径。我们的孩子只有到了勇气二百的能量层级,他才能够不怕生活中的困难,勇敢的去克服生活中和现实中存在的困难。

第十个能量层级:淡定,他的分值是250,到了这个能量层级,能量就变得活跃的起来,淡定的能量,层级是灵活的是无分别性的看待现实中的问题。所以到了这里就意味着对结果的一个淡然。我考的坏考的好,他不会看得那么的重要,一个人也不会再有经验性的挫败和恐惧。这是一个有安全感的能量层级。到了这个能量层级的人们就很容易与之相处了,而且让人感觉到温馨和可靠,你们他们无意于争端和竞争。这样的人总是淡定和从容的。他们不会强迫别人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因为大千世界千人千面。那我们孩子大啦,你连自己的孩子都管不了管不好,你能强迫谁呢,谁又让你去强迫呢。所以当你自己安全了,你自然就会淡定了。

第十一个能量层级:主动,:分值是310。这个意识层次可以看做是进入更高层次的一道门,在淡定的层次的人会如实地完成工作任务学习任务。但是在主动层级的人呢,通常会出色的完成任务。并极力获得成功,这个能量层级的人,成长是迅速的。他们是为人类进步而预备的人选。因为低于二百能量层级的人,他们的思想相对是封闭的。到了三百一这个层级人是全然敞开的。

十二个能量层级:宽容,它的分值是:350。到了这个能量层级,一个巨大的转变就会发生,那就是了解到自己才是自己命运的主宰,自己才是自己生活的创造者。因为低于二百能量层级的人是没有力量的。通常视自己为受害者,整天抱怨外面的人事物,都是别人的不对别人的不好,由此郁郁寡欢,或者是成天抱怨,完全受生活所左右。所以到了宽容的能量层级,没有什么外在能让一个人快乐。爱也不是谁能夺走就夺走的。不是谁能说你就会影响到你的,因为这些都来自于内在,宽容就意味着让生活回归到它本来的样子,并不刻意的去塑造成一个特定的模式。在这个能量层级的人不会对判断对错感兴趣。相反的对于如何解决困难,他们则乐于去参与。他们更在意长期的目标,良好的自律和自控是他们显著的特点。

十三个能量层级:明智,分值是400。

十四个能量层级:爱,分值是500。

十五个能量层级:喜悦,分值是540。

十六个能量层级:平和,分值600。

到了这样一个能量层级。就是我们所谓超越卓越自我实现。他可能还跟基督的意识有关、因为他已经非常非常稀有了,一千万人当中可能有一个人能够达到,也就是说,一旦到了这样一个能量层级,内和外的区分就消失了。

十七个能量层级:开悟,分值是700-1000

这是历史上所有创立了精神上的一个模范。让无数人历代跟随的伟人级的能量层级。这都是我们所不及的,这是人类意识进化的一个顶峰,也是我们经常去崇拜的那些高智慧能量层级的人。如果我们用主来称呼他可能会比较合适,比如说佛陀,耶稣,基督,这就是到了一个那样的层级的人才是真正的开悟。能量层级的知识可以让我们内省自己:目前我的情绪、情感的状态在哪种能量层级。那那些经常愤怒和发火大吼大叫的家长你的能量层级并不高。所以你的孩子也会不主动学习。因为你是负能量,不可能给到你的孩子正能量的影响。我们的孩子他没有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被爱、被接纳。他的喜怒哀惧,虽然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情绪情感的状态。但是由于孩子长期被指责他是错的,他就羞愧,被打被骂就会有一种不良的心态。这种长期的。自己觉得自己不如人不自信,自卑的心理状态,它对人体就会造成伤害。所以我们要认真的向内去看看我们自己的能量层级是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似乎在迷茫中找到了一点自己喜欢的东西, 希望自己能够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保持热情 . 或许未来的路很忙,很累, 但...
    北默萧丶阅读 169评论 0 0
  • LINLIN说: 生活不是只有爱情,还有友情和闺蜜。 独美不如一起美, 和闺蜜一起穿闺蜜装成为了新时尚。 今天,L...
    LinLin奇妙手记阅读 665评论 2 2
  • 之一 春赏繁花夏焰长, 良书圣典暗尘藏。 机缘偶遇观身镜, 玉句金声润妙章。 之二 奇正迭出变不穷, 济国治世显神...
    国学应用讲习所阅读 156评论 0 0
  • Vivian: 用写信这种方式与你沟通在现在来说是一种非常老土的行为,望着身边的手机和电脑,仿佛现在的人们早...
    木木_1987阅读 250评论 0 0
  •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一群和尚。 庙叫两禅寺,和尚们只参两种禅。 一种用来度人,一种用来成佛。 寺里有个小...
    罗三裁阅读 1,545评论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