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不熟啊,不如,我们还是谈钱吧!

1

昨天发工资了,3581,不是美金,也不是欧元,而是赤裸裸的人!民!币!

好吧,我现在已经学会挺住,没有哭晕在厕所了。

妈蛋,原来我就是别人家“年薪只是别人月薪的孩子”。

还看过别人晒出的年终奖,巨额的那种有36月薪的(先让我去流一会儿口水),大多则是没有惊喜的成绩单。“天文数字”也好,平淡无奇也罢;巨大的惊喜也好,巨大的失望也罢;薪水就是你价值的一部分,在你身处的这个行业,市场开出了你的身价。

你服吗?

觉得心安理得还是极度失衡?准备继续一边抱怨一边照旧,还是撸起袖子开始不一样的人生?拿钱的时候,没人会嫌多,嫌少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上班刷淘宝、吃水果、敷衍客户同事,过得很嗨的一天?

2

天下没有掉馅饼儿的事儿,甘蔗没有两头甜。

选择了轻松的活法儿,就要接受不轻松的薪水。每个人生活中的光鲜,都浸泡着艰辛。没有谁的舒服多得可以信手拈来。

我认识的咪宝,看起来特别特别的光鲜。出现在世界面前的时候,永远都是“超级巨星”的气质,就是贝嫂的那种,在镁光灯前的每一次曝光都完美得无可挑剔!浑身上下散发着七米三的气场,从头到脚的细节没有一处不做足了功夫,如果有,那就是她太精致了,简直无敌!以致于咪宝的同事,曾毫不吝惜对她的赞美:我真是无法想象,三个嗷嗷待哺的宝宝,你还能把自己收拾得这么美!

朋友圈里,咪宝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炫娃狂魔”,常常晒出给孩子们拍的美照,带孩子们吃的美食,坚持几乎不用美图,但连照片都如同她本人一样精致。以致于常常有评论留言,你就好了,活得自在云云。

没有人知道,咪宝在刚刚生下宝宝的那一年,家庭关系几度失控,每天都在上演咪宝曾经多么不齿的狗血剧情,婚姻也几乎走到了尽头。没有人知道,家庭关系的危机稍有缓和,遭遇的则是更大的危机。也没有人知道,咪宝就这样一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咬牙坚持,硬是把日子过得看起来如诗如画。

咪宝说,我犯不着在人前诉殇,换来的大多只会是同情、鄙夷甚至幸灾乐祸。咪宝也说过,哪怕有一天我穷困潦倒了,也一定会永远优雅地出现在世界面前。

不用羡慕别人活得多么漂亮,那背后或许是你无法承受的生命之重。

3

或者,你也可以用尽全力地努力,然后骄傲地生活。

没有目标?

那就马上定一个吧,比如,2017年要看完120本书。

哦漏,好难!天了噜,一个月10本,2天一本,还不如杀了我。

再想想,2天一本,好像也没那么难哦。我只不过每天花了3小时刷手机,2小时打游戏,1小时扯淡,而已。

如果暂时还没看清自己要走的路,那么就把那些长期以来被束之高阁的、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提上日程吧。比如读书、比如健身。

如果已经明确了前行的方向,那么恭喜你,已经站在了暂时姑且被称作“混沌”的那群人前头了。剩下的应该是,立刻行动,分解目标,一一攻破。

4

这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生活变得更好,可以挣更多的钱,有更好的明天。这一切,是良性循环的开始。

钱,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以前我们总是很害羞地谈钱,因为谈钱伤感情嘛。

而事实上,是表面不谈钱,可能心里却常常觉得自己吃了大亏。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大大方方地,坐下来、聊聊天儿、好好地谈一谈钱呢。

我一哥们儿,在兄弟的公司刚蹒跚起步的时候,两肋插刀地卖脸给兄弟公司拉广告、陪吃喝。客户仗着我哥们的面儿,很给力地砸了6位数的广告费,丢下一句话:“全凭你的脸给的钱”,兄弟的公司活了下来。几年来,我哥们儿卖脸挺给力,客户的广告费也年年水涨船高,这兄弟倒是很自觉地忘了这么些年我哥们儿的功劳苦劳。哥们开始还不好意思谈钱,后来开窍了,得谈,不管这兄弟仗不仗义,都得谈。钱,最见得了人心、见得了曾经的兄弟情份。

5

其实谈钱光明正大得很,用钱,给对方的实力、身家、价值明码标价。合作是双赢,不是尔虞我诈,是阳光下的交易。我用钱,来回报你的付出,见证你的价值。

感情也可以谈,但那是奢侈品,也是易耗品,会轻易地在一线之间崩塌。

感情没有了,更应该谈钱。清清楚楚的数字,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

来,我们谈谈钱吧,谈钱才不伤感情。

来,我们不谈感情,谈谈钱。

PS:今天周末喽,这周的工作非常忙,我也有点小感冒。周末好好休息,好好陪娃儿,可能会和大家分享一些好吃好玩儿的。咱们周一见!大家周末愉快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