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孩子自信心的主要表现

第一点:否定孩子的情绪。

我们孩子大人都有情绪,都有表现自己的情绪的全力。不是因为孩子小,不应该发脾气。我们大人都控制不了,我孩子也是一样。特别是在孩子还没有认识自己情绪的时候,让她发泄出来,可能觉得还好一点。如果你让他情绪憋在心里,你这次可能让他憋住了,那总有一天他会爆发出来的,他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样的。


第二点:不与孩子交流沟通。

这一点,我相信很多妈妈需要加强。因为很多妈妈说,我工作我一天忙到晚的,哪有时间跟他说话,我下班,回到家倒床就想睡觉了,哪里还有时间跟她说话。其实你不需要跟她很长的时间,就几分钟,几分钟时间,聊聊一些开心的事情。了解孩子的一些困惑,这就是交流啊。甚至是在吃饭的时候,在散步的时候。


第三点:拿孩子与他人做比较。

点。我们不要拿孩子的不足跟别人孩子的优点比。比当然是可以比较,虽然他要有一个竞争的对手,但是我们不能拿别人的优点跟自己孩子的缺点比较,这样会打击他的自信心。没有其他好处。


第四点:动不动数落孩子。

我们在数落我们孩子的时候,我们批评孩子时,当然批评,有时候是必要的,但是我们批评孩子的时候一定只针对事实,只针对一种行为去评,不要把孩子所有的缺点从头到尾批评。那么这个孩子就没用啦。在你眼里就什么的好处都没有啦。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一次性就把他给说透了。在妈妈批评我们的孩子是只针对事实,只针对一种行为,批评不能一股脑儿的把以前犯的错误打全部一起的说了。


第五点:不能接受真实的他。

我们妈妈了,要敢于去接受我们的孩子。不管他是好的,还是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但我们不是不能给他设限。例如,你看我现在我工作的也是一般般,我就不希望我儿子也跟我走这样的路,我希望他有一个很好很好的发展。要考什么大学,出国留学。你的想法是好的。你要和你的孩子商量。你不要一开始就把你的目标体现出来,希望他成为你希望的那种,你要接受他能不能达到。他目前他希望得到什么样的?他所希望的那种目标是什么。当你把自己的人生那种愿望梦想强加给孩子的时候,你会发现,她事事都是在看你情绪,看你的眼色行事。我今天有没有满足妈妈的要求,有没有达到妈妈的要求那种期望。那么他学习的动力就是不足的。


第六点:不能允许孩子犯错误。

其实孩子犯错误有时候是有必要的。不要以为孩子犯错误就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是种非常可耻的行为。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都会有犯错误的机会,都会有犯错的时候,或者失败的时候。我们大人都无法避免。为什么你就不能宽容我们的孩子呢?在孩子的成长的过程中犯错误和失败,都不可避免。它也是一种成长的经历!如果他从小没有经过这样的失败或者一种错误的话,他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失败,那么他长大之后,不可能有那种抗挫折的能力。倘若遇到一点点的挫折就会退缩,甚至是放弃。那么他怎么可能在自己的事业上,在自己工作上有所成就了。


第七点:对孩子抱有过高的期望。

我们孩子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目标可能会过高。有时过高,有时过低。那么过高,在给孩子一种压抑感,感觉到无法触及,那么就会打击他的自信心。当一次次的这样失败,达不到他的要求,他会一次次打击自己的自信心,他觉得这是触手不可及的。那么,过低的要求呢?导致他那种太容易成功的那种感觉,甚至会有一种骄傲自满的感觉。


第八点:将自我价值感建立在孩子的成功之上。

孩子的成功是他自己的。不要拿孩子的成功当做自己炫耀的资本。


第九点:过度使用权力手段。

我希望我们爸爸妈妈能够认识到这一点,不要乱用权力。慎用自己手中的权利,你有这样的潜力,但并不是你发的所有的权,所有的命令孩子一定会听。请记住,当你承担起责任的时候,你的真正的权威才能展现出来。当你真真正正地诚心地去帮助我们的孩子的时候,你的权威才能展现出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净夕词 云澄茫,水清澹,资江河里霞斑斓。 天湛蓝,地明黄,青龙洲上木森莽。 人喧欢,鸟纷还,堤岸两边蝉鸣唤。 月未...
    吾兮无兮阅读 381评论 0 0
  • 我无声的青春 我记不起你以什么样的方式开场 以什么样的故事谢幕 甚至不记得那段岁月里出现过的人、物、事。 从始至终...
    叹号小姐姐阅读 146评论 1 1
  • 距离4月1日雄安新区规划发布,已经过去了整整4个月。 这4个月对大多数人来说,意味着吃瓜。而对处在风口上的雄安概念...
    重生_6ef5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