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2

这样的我

   从今天开始到结束就是这么快,中午打了个电话回家,因为看到今天是母亲节,朋友圈和抖音里面已经刷爆了,说是奶奶的手不小心摔了,现在正和细爷陪着奶奶去医院了,简单的寒暄了几句,然后就挂了,知道这些后,我知道即使如此我什么都做不了的,还记得那时候得知妈妈病了不得已住院了后,那一瞬间眼中的泪水就要往出流,被我强忍住了,后来的回去再次送妈妈去医院的时候,看到医院里面的那一切的时候,心中那种愧疚感,心中的内疚有太多了,一切的一切给了太多的深刻的触觉的时候。也就是那时候以后我的网贷开始大量逾期了,各种催债电话,各种通讯录开始爆炸,各种骚扰短信开始疯狂发了。也就是那时候经历在享受了所有的一切的虚荣的时候所带来的恶果终于在那一刻到了一个顶点了,所有的恶果开始一个个开始展现,那种电话被轰炸,看到电话却不敢接,不想去和里面那些·带着恐吓,威胁的那种催收的催收员去理论,真的没有那种心情。那时候想要保住所有的面子,想着各种办法去弄钱,开始的时候最后将自己的车子抵押出去了,虽然不是什么好车子,但是至少能够拿到一笔钱,能够暂时解决眼前的事情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抵押车子拿到的钱,一瞬间还到网贷里面去,还是不够去填补那个窟窿,到最后自己手上还是没什么钱的时候,自己那段时间也没有什么欲望和想要吃什么,其实身上也没钱,记得那时候的生日还是朋友请我吃的一顿饭的,他希望不要出事,给我说了很多的,那时候其实也想了好久的,因为那时候去湖边整整抽完了一整包烟,那时候也咳嗽的很厉害。到了后来的时候,没什么办法只有将自己的驾照通过黄牛将分数买了出去,驾照被暂扣,其实是不能开车的,路上只要看到交警就会特别害怕的,就这样躲来躲去的,后来的时候终于在一天晚上的时候带科三的时候终于遇上查酒驾的时候了,终于一切暴露了,打了朋友的电话,朋友的老爸出面把教练车拿了回的,也就是那时候感觉天塌了,一个人去了江边,坐了好久,又抽了好多烟,在江滩边看到一人在那里哭的好难受,其实我的心里又何尝不是一样的感觉,但是我得忍着,不能让旁人感到什么,终于等到朋友的消息,等下就可以去拿车了。车拿回来的,还是得躲着交警开车的,因为那时候也才知道因为驾照的事情需要要再去考科一和科三,科三就那样什么都不知道去考了几次,第一次和第二次就是那种不知道原因的挂了,第三次挂了,心里已经是死灰一片,但是长了点心了,认认真真看着别人的操作的,后来慢慢知道了那里面的东西和规则的,第四次考的时候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如果再挂了,就把车卖了,逃离这个地方,就这样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但是第四次因为吸取了前几次的教训终于过来,去交警大队拿回驾照那一刻很激动的,因为这也是我曾经用了最大的努力考到的驾照,再一次让我付出了太多的代价的。

   从那以后的时候,终于可以能光明正大的在路上开车了,在看到交警的时候不再是心虚了。就这样终于度过了去年那一年,因为前一两年的过度透支的信用卡,花呗,借呗和网贷的时候,让我付出了太多的代价了,这一切的代价真的太沉重了。同样因为这一切的时候,我知道了,原来长大后真的一切是需要依靠自己的,没人可以让你改变什么的,哪怕是作为父亲也是如此,我知道父亲那每一分的钱都来之不易的,特别是自从上次那次的争吵中说出了心中的话语,真的是真的成年人得需要依靠自己的,不管多么多大的坎坷,学会自己去死扛,因为拖欠的东西迟早是要还的,因为我知道现在这个社会的这种情怀,哪怕是农村里面的这种攀比,导致父亲没有什么面子,真的,就像如他所说,如果不是因为只有我一个,他可以不管我的,这句话我不知道我当时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听得,我知道那种心酸,那种心寒的感觉。也就是这段时间让我感觉到了以前不曾知道过的道理,也看透了太多的太多的。也就是这样的时候不再轻易和朋友去聊天的,因为自己现在是一个欠信用卡,花呗,借呗,借了网贷的失败者,连那种他们发了朋友圈的时候我都不敢去点赞的时候,特别是那那时候网贷开始爆炸的时候,那些催收的骚扰到他们的时候,心里充满了对他们的内疚的感觉,也真的知道当你不顺的时候,当你落魄的时候,真的是坏的1事情一个一个的到来了,容不得半点你半点防备,这几年都没有哭过的我,除了那时候离开武汉的时候,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的时候,放弃的一个喜欢的女孩,超过初恋的那种喜欢的,最后还是放手了,记得那时候是边开边哭,哪怕是到了表姐那里也是在停了好久才整理好了心情才上去的,那时候哭的感觉,后来就是到了去年的时候,那一次次担心网贷的事情的时候,也只能够借着放着洗澡水的时候才敢去哭的,真的是就那样连那种放肆哭都不敢,因为怕隔壁听到,那种心力绞碎的时候。那一幕幕,一个一个的场景都慢慢出来了。

  今天的母亲节,坐在车里面等人的时候,听到里面放着母亲这首歌,听完后眼里擎着泪水,那种心中最真挚的情感,是自己没用,才会导致于现在的母亲还要那样努力的劳作,才换来那么一点点的收获的。回来后,看到抖音里面那些被生活残酷对待的人儿们,突然的心灵感觉是到了一种共鸣,就那样的时候,眼中的泪水不停的在往出冒的,怎么也收不住的,非得那样的,好像就是一次次在发泄心中的不愉快,心中的失意,内心的崩溃。今天去银行去存钱,为了退一个学员的部分钱,竟然发现是卡进去第一次竟然有问题,心中一惊,试了第二次才成功了。因为我知道几张信用同时逾期,有时候手头有一点钱的时候会还一点点进去的,这段时间一直又一个陌生人在加我,说会起诉,心中有点害怕,发了一条消息,然后拉黑了。上班的时候也害怕银行的人会在我上班的时候突然来了,然后我拼命维系的最后的一点自尊就这样没有了,就这样浑浑噩噩的一天就这样没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让我们在不同的教室里面编织着同样精彩的生活,嗯,所以今天我是小小天使乐园班,他的课程和活动为例也踩低乐园班,他的班...
    水寨小学赵丽阅读 394评论 0 0
  • 想让孩子们学会了思考,那成宋就让孩子们学会了心里的表达,供而益丰盈了,孩子们的生活状态,所以我们就要像精彩的成长绽...
    水寨小学赵丽阅读 270评论 0 0
  • 马云说未来赚钱的行业趋势有哪些? 10月13日消息,2016云栖大会今天上午在杭州拉开帷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用爱心做事业阅读 188评论 0 0
  • 双胆参考39 参考推荐 定位3/*/39
    尚香尚恩阅读 128评论 1 0
  • 日日还很长,这只是刚开始就已经心碎,即使自己一开始就没有抱有希望,也想过最坏的结果,为什么还是心很痛了,,其实自己...
    等等与一一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