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

《我爸爸》

   从我记事开始,我爸爸就一直是一个超人的角色。在我看来,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没有什么问题是他解答不了的;他还是个能工巧匠,像哆啦A梦一样拥有神奇的魔法,变出任何我想要的好玩的东西。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今天玩得高兴吗?”时刻提醒我一定要过开心的生活。第一篇长文,献给今天过生日的爸爸,希望他能永远健康,平安喜乐。

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光

   很小的时候家里条件并不是很好,并没有丰富的玩具和漂亮的新衣,只记得很小的时候第一次学写“0”,爸爸让我画扣子,“童年期健忘”依然让我没办法提取这么有趣的记忆,但是想想真得很佩服爸妈的教育智慧。而这种充分利用手边的现有资源,对我现在的生活态度也有很大的影响,一物多用,尽量少占空间,让我变成现在的“收纳达人”以及藏东西的高手,即便是再小的空间也有可能被打理得井井有条。

   农村春耕的时候需要到井房接水灌溉,小学时有一次爸爸来学校的井房接水,而我却因为他穿着并不“光鲜亮丽”的劳动服而没有主动上前打招呼,小孩子的虚荣心也让爸爸非常难过。虽然现在他时常当“笑话”讲给我听,但我知道他想告诉我什么。一个人的服饰并不能代表什么,无论是锦帽貂裘还是衣衫褴褛,他始终是我的爸爸。所以我也想跟他说一句对不起,因为自己的幼稚和虚荣让你难过,这是唯一一次。

   上初中的时候,家里的条件慢慢好了起来,爸爸为了让我接受更优质的教育,选择离家很远的一所中学。由于我是跨学区的学生,而那所学校的领导也还算是一位“近亲”,但是爸爸并没有请客吃饭越级找关系,也不想欠这个人情,于是花了2000块把我安排在最好的班级。而把钱放在这位领导桌上的时候,爸爸说了这样一句话,“我闺女如果考试进不了年级前十名,我立马给领走。”然而这一切都是几年之后他在酒桌上不经意说了出来我才知道,而我,也没让他失望,第一次月考年级第六,之后的几次期末考试都是年级第一。我知道爸爸是个非常有骨气的人,因此作为他的女儿,学习这件事一点都不能给他丢脸。

   因为是一所离家很远的学校,所以每天早上五点起床,五点二十吃饭,五点四十准时出门。刚上初中的我非常瘦小,爸爸每天骑自行车带我上学,路上我会给爸爸背诵学过的课文,印象最深的就是“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或是讨论一些数学知识和有趣的事情,路上的时光也总是过得很快。大概骑车四十分钟,爸爸把我放在学校通勤车的等候地点,陪我到六点半上车之后才离开去上班。其实他根本不需要那么早去单位,但是为了每天接送我,早起便成了日常。春夏秋这几个季节还好,但是到了冬天,零下二十几度的严寒以及风雪,早上五点多的天还透黑,我和爸爸依然要“披星戴月”地去上学。自行车一出门就被冻得很“涩”,顶着西北风用力瞪车还要带上我这个小“粽子”,爸爸依然骑得很快,并且坚持不让我自己骑车。遇上下雪的天气,被车压过的雪比冰面还滑,爸爸就会推着车带着我骑一段、跑一段。尽管听过这种经历的人无一不表示难以置信,但我还是觉得一点也不苦,反而心中有满满的幸福感,星幕下两个人的笑声依然在耳边回响。就这样坚持了三年,我们的路程可能早已超过了长征,我考上了省重点高中,爸爸也不用再早起送我上学。

   高中开始住校,每天都是很有规律的三点一线式生活。前两年周末还能回家,高三学习压力比较紧张,爸爸妈妈就每周来学校看我,每次送走他们之前,我都要给两个人用力亲上一口,很多人都羡慕我们这么幸福的家庭氛围,我也觉得很开心,反正在家里也都是亲来亲去的嘛,哈哈~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有一次爸爸出门办事经过我们学校,我正在人超级多的食堂吃饭,这时候爸爸走到我身边,我当时下巴都快惊掉了,三千多人的学校,一模一样的校服,三个食堂,而我又没有手机,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准确找到我的。而爸爸只告诉我说“不管你在哪,爸爸都能找到你。”那种略带骄傲却又满足的语气,让我每次想到都热泪盈眶,或许这就是爱的力量吧。

   上了大学以后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爸爸打电话的第一句问候都是“最近玩得高兴吗?”他不想让我每天因为学习辛苦或者烦恼,所以总是会给我讲很多“有意思”的事情,要么是人生哲理,要么是国际形势。不管怎样,我们俩总是有话可聊,这也可能导致我现在的爱好越来越“男性化”,吃饭的时候都只看国际新闻或者纪录片,对动物世界、自然传奇越发感兴趣,以致于每次回家看电视我妈都忍不住吐槽我俩“就看那些没有人的东西……”[哈哈]

我的超人爸爸

   我爸爸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他会讲很多有趣的笑话,本山老师的经典名句信手拈来;他会在晚上十点的时候带我出去听飞机起飞的声音,给我指着天上的卫星、流星和各种星星;他会在路上跟一个陌生的人“飙车”——比赛骑自行车,而且战绩显赫从未输过,就算后面带着我也一样;他会在冬天扫雪时把路边的积雪抹平,像冰糕一样很有食欲;他也会陪我一起推雪人,比如去年冬天我们就堆了一个小雪人~他还会领着我们家的小狗去跟别人家的大狗打架,虽然狗狗已经不在了,但是曾经的欢乐记忆犹新。我的爸爸总会发现生活中好玩的事情,而这也影响了我,让更加愿意去发现生活中的细小感动。

   我的爸爸是一个特别坚强的人,工作认真负责而且能吃苦,“铁人精神”在他身上得到完美体现,正是他的付出才有了我和妈妈今天的幸福生活。记得有一次过小年,晚上五点多爸爸还在厂里工作,泄露的管道喷出来的蒸汽早把他的两条棉裤打湿,但是爸爸依然骑了半个多小时的车赶回来跟我们吃饭,到家的时候棉裤都已经冻硬了,我和妈妈都超级心疼,但是他从未因此跟我们抱怨或者叫苦,而这样的情况每年冬天都经常发生,妈妈也总是劝他再过两年就不干了,但他觉得自己身体还好着呢,不想早早退休在家养身体。虽然爸爸身体确实超级棒,但也还是希望他不要这么辛苦,多点休息的时间,出去走走转转,希望自己工作以后就可以让爸妈过他们自己想要的生活。


老爸工作ing

   我的爸爸是一个积极好学的人,他本来就很聪明,只是因为之前家里穷而耽误了上学。但是他从未停止摄取新知识,在我小学的时候陪我学英语,一个寒假写了几大本英文单词和句子,还跟我一起看英语教材VCD,用英语对话,所以我小学还没毕业就学完了初二的英语知识…… 他还报了电脑学习班,学上网练打字;也会跟我一起看益智类的节目,成语大会、诗词大会都看得非常投入。最重要的是他善于活学活用,知道了新的知识就会与人分享,乐于和人交流,所以单位里的年轻人都特别喜欢跟他聊天。  

   我爸爸也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他觉得没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他的一句经典名言就是“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硬是把王铁人的话改成这样也没谁了[哈哈] 所以他也经常鼓励我不断挑战自己,这也就是他所说的“把我当男孩养”吧~ 这种性格不知道是遗传还是后天学习,导致我现在秉持的观点就是“办法总比问题多”,没什么解决不了的嘛——有困难找百度,百度不行就淘宝,没有钱和女人办不到的事情~ 所以说,不想花大价钱找搬家公司怎么办?一次一点用uber搬家就好了,两个女生照样可以从学校的二楼宿舍搬到外面租的五楼房间;房间里只有一个大床怎么办?床垫子立起来盖上布当背景墙,床板一人一半,一米五的宽用作长,不够的部分网上买了30个等高的航空快递盒补在床头,解决了大床无处安置的问题,也省去了购置新床的费用。下图中最右边的桌子是我一个人从阳台搬出来的,因为卡在30公分的台阶处,桌子跟门基本同宽,机智的宝宝选择从旁边的窗户跳过去,成功把桌子拽了出来,嗯,洗衣机也是这么一个人搬到阳台的……这种事情干得多了,自然也成了宿舍里的“男人”,换马桶盖、铺地板革、组装衣柜、改电线线路、装自行车链条,空荡荡的出租屋也变得越来越温馨宜居~

折好的快递盒


初装:地板革、地毯、补好的床&背景墙

   我的爸爸还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他总是愿意伸出援手,对待流浪的小猫小狗也特别温柔。有一次家里买鱼,因为晚上太晚没时间做就放在水桶里养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还有几只小鱼顽强地活着,爸爸赶紧把这几只小鱼挑出来,换了干净的水,上班的时候带走放生。晚上回来的时候跟我说,小鱼放走之后还回头看了他几眼。就是这样一颗善良温柔的心,使他从小就教导我多去帮助别人,不要关心回报。所以每次如果我能够为别人做一点小事,我都会很满足。

   我的爸爸是个超人,是他和妈妈的培养,让我变成现在乐观善良又坚强的自己。我对他无条件地盲目崇拜和依赖,只希望时光能够温柔待他,和我的妈妈~

祝我的超人爸爸生日快乐,和妈妈永远幸福!


爱的么么哒(*  ̄3)(ε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