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长河 第一章

    第一章异象

   陈州,九州之一,位于正西,又曰并土。

   陈州东南角,有湖宽七万里,长十八万里,名曰蛮龙。

   蛮龙湖很大,大到生活在湖边的人往往不自觉的将蛮龙湖称之为海,在蛮龙湖之中,有一座名为蛮龙岛的小岛,此岛不大,长宽不过二十余里,

  但却是蛮龙湖中唯一与蛮龙湖同名的岛屿,至于为何独独此岛名曰蛮龙则早已不可考。

   蛮龙岛西南角有一个尽二十余户百人不到的小渔村,祖祖辈辈都过着平淡且与世无争的日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过今日一早,全村百余口天刚亮便齐聚到了村头的那棵数十米高的古树下。

   猛子是蛮龙村的渔夫,一身贲勃的肌肉,古铜色的肌肤,虬髯大胡子,赤着脚,他正抬头看着天空,身边站着村里的私塾先生伍先生,猛子心中有点忐忑,问夫子道:“先生,昨晚南岛湖面上发生啥事了,天空电闪雷鸣的响了整整一晚上,是不是有啥鬼怪妖魔?”

  靠在古树边上的伍先生,几根手指捻着一缕白胡子,脸上也是一片迷茫,望了望蛮龙岛南面,微微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说“我们蛮龙湖是有湖神护佑,哪来的鬼怪。”

   蛮龙湖有湖神不仅仅是传说,先生和那些寻常的村民也都相信自己见到过,相传这蛮龙湖的湖神每隔十来年便在湖面上显身,那个时候,邻近各个岛上的渔村渔民们便会带着三牲祭品驾着小船来到蛮龙岛祭祀湖神。

   “天上连一丝云都没有,那么大的月亮,光打雷,这雷粗的像水桶一样往下砸啊,这一砸就是一整夜,不是有古怪还会是啥?”猛子瞪着牛眼问道。

   古树下站着的村民们听了这话也都纷纷议论了起来,诡异的气氛在村民中弥漫,就连平日里调皮惯了的小屁孩子们都感觉到了一些异样,似乎觉得有些什么危险事情将要发生,都乖乖的待在各自父母身边不再闹腾。

   村民们有些惴惴不安,忽然从古树上传出一个沙哑的声音:“咦,老二,你仔细看看这里的小鬼们,好像有些古怪。”

  声音不大,却似乎就响在树下村民们耳边,村民们一惊,大家都寻声抬头向树顶往区。树梢上有正盘腿坐两个身穿黑袍男子,居高临下的望着地下的众人。

  正捻着白须的伍先生抬头看见这两个在树上的人,便连忙整衣冲着树上两人倒头跪拜了下去。

   “小老儿,伍忠叩见两位上仙。”

   一见伍先生跪下了,村民们也回过神来,连忙跟着跪拜了下去。“叩见上仙”

   两黑衣男子没有理会跪拜的村民,忽然就诡异的出现在了村民们中,一把从人群中摄出了一名十来岁左右的男童,而紧接着他就发出了一声惊呼,“纯火灵根!”

  随后又拉出一个又一个孩童,一声声的惊叹不断的发出,最后几乎就是用吼的。

   “纯金灵根!”“纯土灵根!”“纯水灵根!”“纯木灵根!”“纯火灵根!”

  惊呼过后,黑衣人的目光再一次投向了人群中还剩下的数名少年男女。

  

  “住手!”就在他还想向人群中剩下的孩子伸手时,猛子一声大喝,“你们要干什么?”猛子沉声问道,身子就想冲出去,却被伍先生伸手拦了下来。

   孩子们似乎刚刚的惊吓中回过神来,一个个都吓得小脸都变了颜色,想哭又不敢哭出声。

   伍先生伸手拦下猛子,恭敬的朝着两个黑衣人示了一礼,开口说道:“两位上仙,能否解释一下,这是个啥情况,老朽虽不才,但也是能做主的,如有需要我们村的地方,两位上仙尽管吩咐就是。”

   听了这番话,黑衣者开口道:“我是陈州东南道联盟的执法长老,机缘巧合偶入此岛,老丈无需担忧。”

   “原来是东南道联盟的”,伍先生心中一松,嘘了口气,向黑衣人拱了拱手道:“不知上仙来自哪座仙山?小老儿曾在归元仙山外门修行过十五载。”

   “归元山?”黑衣人想了一下,不过显然他不知道陈州有这么一处仙门,“老二,你知道这归元山在哪吗?”黑衣人回头望向同伴,另一黑衣人慢慢摇了摇头,带着一丝不确定的说道:“似乎九环山有一名三代弟子在一个叫归元山的地方开了一座道场。”“你学习的入门功法是不是叫千劫百转!”

   伍先生一听这功法名称,当即连连点头称是,当年他在归元山学的确实就是这叫千劫百转的功法,可惜他的灵根等级不高,修了十五年也就是练气三层,在归元山也就是一个外门弟子,修炼再没寸进,就放弃外门弟子的身份回到这蛮龙岛上,娶妻生子,练气养生,虽说修道无路,但是活个一百岁还是没有问题的。

   “你可知这些孩子是怎么一回事?为何你们岛上一下子冒出如此多单一属性的纯灵根来?而其他人却全数没有灵根?”黑衣人一边问,一边又仔细的打量了一番树下的村民们,再一次确定除了七名十余岁左右的孩子之外,其他人都没有灵根,这真是一件称得上千古未有的奇事。

   “灵根!”伍先生修了十五年的道,虽然没有修出什么名堂,但对于灵根这东西却是不陌生,一听自己岛上居然有七名孩子有灵根,而且是单一的灵根,差点就乐昏了过去。

   伍先生朝两个黑衣人又躬了躬身开口道:“回上仙,这些孩子为什么会身具灵根我就不太清楚了,小老儿修为有限,无法探出灵根。”

   黑衣人皱了皱眉头,转头同另一黑衣人交谈了几句,但是近旁的人却听不到任何的声音,大家知道这是仙人的神通,神态越发的显得恭敬。

   黑衣人结束了交谈,目光再一次投向伍先生,问到“你们岛上最近发生过什么奇怪的事情吗?”

   先生听了这话先是一愣,有些不怎么明白,开口问道:“上仙,这灵根不是说是天生的吗?”

   “灵根确实是天生的,但是却也并不是绝对,只是后天获得的途径实在是千难万难,机缘难得,所以不为众人所知罢了。”

   两人之间的对答,大家都听在耳中,猛子心中一动,躬了躬身开口道:“上仙,大概五年前我们蛮龙岛上发生过一次罕见的大雷暴,我记得那一天,我打渔回岛时,看到这帮小毛孩子们正在把一只体型有磨盘大的白色大龟推到湖里。”

   “大雷暴?”黑衣人问道。“一只大白龟?”

   猛子见大家的目光都看向了自己,有些腼腆的笑了笑,“回上仙,蛮龙岛有很多大龟,当时我见那大龟长得有些特别多看了几眼,要不是上仙问起,我也没把这事放心上。”

   伍先生接口道:“五年前我们蛮龙湖确实有过一场大旱,当时湖里的水整整降了近三丈,这场大旱只持续了不过三四个月,因为湖水降的特别快,死了很多鱼虾,但是恢复的也特别快,所以记的清楚。蛮龙湖本就多水的大旱自然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加之时间短,那场大旱除了湖边的渔民,是不会有人放在心上的。”

   黑衣人转身看向身后的孩子们,他指着一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说:“你,说说那个大白龟的样子。”

   “嗯,”被指的小伙点了点头说:“五年前有一天雷电交加,比昨晚上的雷电更大,接着湖水湖水降得很快,很多大龟都没能及时的随水退走,所以我们帮人看着大龟们在岸上挣扎,我们就想着帮他们送回湖里,其中就有那只大白龟,大白龟虽然不是最大的,但却是最沉的,我们几个都搬不动,最后只能一点点的把它往有水的地方推,推了整一天才将它推进水里。”

   “你还记得那只大白龟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小伙歪着头想了想道:“头上长有两支角,眼睛很大,嘴巴很大,嘴边长有像鲤鱼一样的胡子。”

  “龙子霸下!”两个黑夜人差不多异口同声的惊呼出声。两个黑衣人相互看了一眼,用大家都听不见的声音交谈了几句。

  不一会,似乎两人商量出了结果,一个黑衣人转身对众人说道:“不管以前发生过啥事情,这几个孩子我们是要带走的。让他们加入到我天剑宗,这是他们的福缘,今天的事情都给我闭紧嘴巴。”

  黑衣人不由分说一招手,脚下出现了一把剑,只见黑衣人一掐诀,一步跨了上去,边上的黑衣人脚下也出现了一把剑,黑衣人一脚踏上剑身,对伍先生说:“三个时辰后我们来带人。”扔下这句话就御剑飞走了。

  对于这些普通渔民来说,这简直就是做梦啊,能够成为仙人,他们自然不会反对。被两个黑衣人这么一搅和,昨晚天空呈现的异象这一事情都被大家有意识的忽略了。

  伍先生朝着两个黑衣人离去的方向作了作揖,回头对着有些犯楞的孩子们说到:“两位上仙能看上你们,能够进入天剑宗那是你们天大的福缘,也是我们蛮龙岛的福缘。”

  伍先生回头对村民们说道:“你们看到了,也听到了,各家把各自的孩子带回去吧,准备一下,他们这一走也不知啥时候能回来,三个时辰后大树下集合,等上仙来接吧。”

  对于即将分离的亲人来说三个时辰是很快的,三个时辰后两个黑衣人回到小岛后立刻施法放出了一片灰色的云,几个孩子小心翼翼的上了灰云,灰云翻腾把孩子们都包裹在里面,腾空而去。

  伍先生抬头看着远去的灰云,突然大喊一声:“哎呀,怎么忘记了冷云---云小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子春节外出,给我买了三份礼物。木梳~花瓶~手机壳 木梳寓意顺顺利利~ 花瓶寓意平平安安~ 手机壳是我喜欢的埃菲尔...
    若兰幽香阅读 158评论 0 1
  • “早知道生活是这样的,那我从一出生就应该满嘴脏话。 ​​​” -1- 早晨光从窗里面透过来,打破了玻璃,玻璃碴刺到...
    江蓠子阅读 2,750评论 21 52
  • ——读《苏东坡传》有感 《苏东坡传》最初是林语堂先生写给美国读者的一本便于他们了解中...
    北方青蛙阅读 489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