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空间存档】纪念远去的记忆 2011-11-24 20:26

2011-11-24 20:26


季节轮回,岁月无痕。由秋入冬的时节,冷冷的空气,冷冷的校园,冷冷的黑山,以及冷冷的时间。冷冷的一切并没有冰冻这一切,转眼间已又是匆匆的一个多月没了。

匆匆飘落的树叶,匆匆流过的时间,匆匆路过的大学,匆匆而过的流年……这一切也许只是简单的停留,而不曾,也不能真正的驻留,花开总与流年错。也许在这个总被风吹得睁不开眼的季节,注定要离别。呼啸而来凛冽的风,路过多少地方,看过多少场景、遭遇多少欢乐和忧伤?这些来来去去的人,都会变成过往。一些人,一些事,闯进生活又离开视线,昨天的忧伤,今天的快乐……当这一切都成了回忆,在记忆中又会留下了什么?所有的相遇与分离,又有着怎样的缘分和牵连,到底谁承载着谁的明天和幸福,谁是谁的过客?

没有人回答,长恨,无痕。把一切化烟,成云,无怨,亦无悔。

我在这一个多月里都做了什么?我不知道。头脑总是各种乱七八糟的思绪在冲撞,混乱的没有条理。混乱的头脑总是忘记很多事,甚至吃饭和睡觉,生活开始变得没有规律;我怎么会变成这样,整个世界都变得如此不堪。

这是大学生活吗,不知所措,各种繁杂和无奈。机械的去上课,发呆,下课,吃饭睡觉……每天课程被排得满满的,却不知道在忙着些什么。不上课了,也是盲目的忙碌。面对着电脑,繁杂琐碎无聊的代码,各种辐射,缺乏运动,像吃饭睡觉一样普遍的熬夜。这是我所期望的生活吗?

不,不是这样的,我要的是自由自在,一直都是。有些事情你觉得值,就值,你觉得不值,别人说值,你还觉得不值。到底是值得还是喜欢重要,永远也说不清,但最后的选择只有一个,谁也不知道如果当初换个选择结局会不会好一点,人生总是这么讽刺,这么无奈,这么悲哀。

有些人,有些事,以为可以一直继续的,也许在转身的那个刹那,一切都变了,一不小心就在也回不去了。我们总是在想着将来,计划着将来,但将来永远都不会出现。所以,人的一生,有时候,就这样,就这样一点点渐渐结束了,悲哀的不留一丝痕迹,仅此而已。而我们也只不过是混世,肆无忌惮的预支着一个又一个明天。

有些东西,想起来总是很美好的,于是在想当然中,荒废了一场也许本可能实现的梦想。而一些很期待的生活,也总是在自以为是的梦想中消磨了。曾经一直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心情,那些沉重,那些无法讲述的悲伤和苍凉,但是即使说出来,又能有什么意义呢?因为深情,所以偏执。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有些事记起来不容易,但是有些事却是更难忘记。曾经天真的以为,一个人可以坦然的面对一切,一个人可以肆无忌惮的哭笑,一个人可以自由自在的奔跑追逐……而这一切却在长大的过程中发现越来越遥远,日益被现实化的生活,只能悲哀的被改变,毫无反抗的面对,逆来顺受,说不出的无奈。然后只是沉默,默哀,纪念那些远去的梦想,远去的过客以及记忆中的碎片。用力,缄默;如你所见,这是我们的可悲之处。

这些沉默,也只是无法掩饰的失落。

有些事注定要成为故事,有些人注定会成为故人。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会意识到,自己真的走远了。那些自己认为会记住一辈的人和事变得逐渐模糊了,那些曾经熟悉的面孔却怎么也记不起来了,那些曾经的豪言壮语也渐渐湮灭在现实的无奈中。我们在追寻明天的过程中迷失在时间海洋,却总不知道寻觅的路为何永远那么长。

现在总是茫然,迟钝。转动时间的轨迹,绽放到荼蘼。不喜欢等待,却总是等待,等待着那些永远不会散去的阴霾。到底是为了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结,不知道睹物思人的后半句,是不是永远都是物是人非。

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我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强,但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懦弱。未来的道路总是充满着未知的际遇,至于结局如何,仍旧是迷。既然选择了,那就坚持,努力做好,无论结果如何,坦然面对,无怨无悔,至少过程也是一种经历,一种收获。

爱自由,爱生活,爱自己。

“懂”这个字何其珍贵,人的一生能遇到几个真正懂得自己的人和自己懂得人?快乐和幸福那么相似,可是快乐就是幸福吗?

永远是没有正确答案,永远也也无法回答。

冰凉的思维,冰凉的梦想,冰凉的时间,冰凉的世界……追逐梦想的旅途,注定很孤独。到最后也只是把脚步迈的很铿锵,微笑着挥手离开。坚定,背后又有多少绝望,欢笑,又掩藏了多少哀伤……

一切,终究是要结束的;一切,彷佛也将要重新开始……

记下这一路上的微笑和泪滴,我知道我的梦,在远处。只不过不知道,再回首,是否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这一切终要曲终,人散。我这个故事将会有个怎样的结局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朋友和我一样,在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看到点菜就头疼吗? 如果你喜欢点菜,那就直接忽略这篇文章,如果感到点菜头疼,...
    冯陈陈阅读 516评论 1 1
  • 让飘起的长发作笔 文/黄影 迈开豪迈的步伐 自由潇洒 在凉风中奔跑 让耳边飒飒 随意舒展一双铁臂 掠了一缕晨...
    黄影诗风阅读 107评论 0 2
  • 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体验过家里被笑声包围的氛围了,甜蜜、和睦、团结似乎被遗落在了回忆中。家里的房子越建越大,装潢渐渐...
    薯琦琦阅读 203评论 0 0
  • 文章结尾是点睛之笔,生活本该就这么简单。
    启明星子阅读 4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