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即是爱虚幻中的我自己

横看成岭侧成峰|【今夜日记】社群活动

不收我骨,勿赠我衣。我爱你,即是爱虚幻中的我自己。

2017-10-23  星期三  阴

1、

“唉哟,宝宝呀,痛啊,唉哟,妈呀,快来救救我呀,唉哟,”左床这个新来的女人跪在床上,捧着肚子扭来扭去,哭嚎个不停。我右边的女人本来在安静地打着催产素,这会听到哭声也坚持不住了,对搓着双脚,嘴里发出蛇一样的“嘶嘶”声。

真想给这个女人一耳刮子,撕烂她的嘴,让她出不得声,“你她妈的,这里不只是你一个人在生孩子”。但我下不了床,羊水快流干了,宝宝还是山一样地巍然不动,我努力保持的平静快要被左床的嚎哭打破了,我不想嚎,我是齐灵,齐灵怎么能嚎呢!

我漫长人生里经历的所有孤单时刻和现在比起来,都是洒洒水。夜这么漫长,宝宝一动不动,阵痛还没有开始,我就像排队等着上大刑的犯人,听着别人在酷刑下撕心裂肺的嚎叫,内心颤栗不止,感觉神志渐渐离我而去。

好不容易熬到第二天早上9点,医生们来会诊,判定我不得不马上手术。“2床家属呢,手术签字”,直到护士敲一下床,我才知道她说的是我,我才记起来,我还有家属,天晓得他现在在哪里。我打电话给王亮,“你跑哪去了,她们说生不下来,要手术,要签字”。他说:“她们不让进啊,我本来在过道里,说是查房,把人都轰出来,门锁了呀”。听他说这么多,我累,我好不容易拉住快要涣散的神思,有点气急败坏地说:“快点来签字”。

不一会产科外面的伸缩门就被捶得振天响,“开门,快开门,里面要签字,快给老子开门”,我听到了,王亮终于有了点我男人该有的样子。躺上手术室派来的推车,我还是汗落如雨,围观的人群对我投来惊恐和怜悯的眼神,我的样子肯定是像快要死了。我在车边发现了王亮焦急的脸,看到了他眼里的担忧和心痛,心里松了口气,我终于可以安心地昏死过去。

2、

我当然没有死,只是像块铁皮一样被被扒开被捶扁,又重新组装合成,被放在众目睽睽之下暴晒。我肠道力量太弱,不通气,生完孩子四天了,还不能吃东西,光喝点萝卜水,人家都下地撒欢跑了,我连挪动一下的力气都没有,吃喝拉撒全要假手王亮。到第五天,我终于放了一个屁,王亮像是如获至宝,他扶着我去大便,根本不嫌臭,反而很开心。我们一起经历这么多,他是什么时候决心跟我过一辈子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此时此刻,我终于下定决心要跟这个男人过一辈子,这个扶着我大便却像是过节一样开心的男人。

历经一番生死,我好像心性大变,看事情有了一个全新的角度,改变都是悄然发生,等我惊觉,已然成局。矜持羞涩的少女怎么都不会懂,大妈的粗俗开放为什么那么无底线,可生了孩子后,她一下子就懂了,任何大妈都是由少女进化而来的。与我的妞儿我的家庭比起来,其他都算个屁,包括我对高扬那漫长的执着时光,现在它们看起来就像是一粒干鸟粪,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随便。

高扬和徐韬来病房看我们的时候,我正坦胸露乳地喂奶,王亮在我床边的地上铺着报纸睡觉,我唤醒他,他一骨碌爬起来,待看清是高扬和徐韬,瞬间就乐得合不拢嘴,忘了任何言语,看起来有点贱。我很惊讶,惊讶于我原来一直贱得这么没心没肺,像王亮此刻的表现一样,贱得没有言语,这太不可思议了,到底是什么让骄傲的齐灵变成那样!高扬和徐韬是谁?在我的生命里,他们到底扮演着什么角色?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转变的?我不得不重新思考一下。

3、

一切始于一个球。高三的时候我正走过操场,一个该死的球砸了我一下,正在我眼冒金星的时候,看见他走到我面前,红着脸对我说:"对不起,你没事吧?"虽然他汗流浃背,但看起来干净清爽,挺拔健康,太阳的金光透过香樟树的叶子,洒满他全身,衬得他麦色的肌肤红润如一匹奔跑的骏马。那一双盯着我焦急不安的眼睛,墨黑如星空,蔚蓝如天池,醇厚如美酒,我一下子就醉了,就像紫霞看到了她梦想中的真命天子,忘了疼痛,如遭电击,传说中翩翩美少年,莫如是!他就是高扬,他像3D打印一样完美展现了我心中的理想。

清高如我,最是刹那春心动,高扬从此牵引我满腔少女的情思。鬼使神差地,我理想中的少年居然走向了小胖子徐韬,我怎么舍得下,那是我的理想我的爱,他的影子充斥了我的白天和黑夜,我卑微地只想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为了能靠近,为了能在他的影子里独自温暖,我假装不在意他的光不是为我而发,假装我们能是朋友,假装我和小胖子的友谊无懈可击,假装不嫉妒,假装祝福,假装我欢喜于王亮的欢喜,我一度装得那么像,像得我自己都信了。

我躺在病床上,掩好衣服,拥着孩子,微笑地安静地看着高扬和徐韬,他们眼神中一丝愧疚过后的安慰一闪而过,但我还是捕捉到了,原来他们一直都懂得我的伪装,甚至是我不懂的时候,他们就懂了,真正不懂的只有王亮,我有点愠怒。

在双方投入的情感不对等的时候,任何友谊都是虚伪的。当初徐韬替我写情书,心里根本不是替我而写,这一点她比谁都清楚。这么多年,她一边对我表现出最坦诚的友谊,一边对我严防死守,以至于我回囯的时候,高扬陪我上医院,差点让她崩溃,原来她一直在利用我对她的友谊来考验她的爱情。那高扬的内疚从何而来呢?以他的坦荡,不爱我,不会内疚。只能说他知道并纵容了徐韬对我的利用,这违背了他表现出的坦荡,即使只是作为他妻子的朋友,在知道我对他执爱不能的时候,也不应该时刻表示着对我的关心,那是对我最可怕的残忍,让我一次又一次地在他的冷漠里燃烧和挣扎。他不爱我,却在我给他的爱里心安理得,这等于偷偷取用我的爱,去私自温暖他的心。

说到底,一切都是我,放任你们以爱我之名,投我以匕首,我在爱情的假象里一度溺死了自己,我以为我执着的是爱情,其实我执着的是自己的理想,是理想中的自己,我爱你,即是爱虚幻中的我自己。此次生孩子彻底给我以重生,此刻我用头蹭着宝宝,平静地不动于色。

4、

我躺在床上不出房门,耳朵却像雷达一样,比任何时候都好使,我听到王亮跟他妈说:“妈,这个汤上的油要撇掉,齐灵吃不得重油。”她妈铲子一扔说:“我不会,你来”,他就真接过铲子去把鸡汤上的油撇得一干二净。我还听到王亮说:“妈,齐灵的衣服要和宝宝的一样,不要机洗,要手洗。”气得他妈衣服一扔说:“你来。”他就真的去洗。女人之间有矛盾是正常的,你和亲娘一天还斗几回嘴呢,而婆媳矛盾之所以会激化,百分之百要怪那个男人,没有摆正他的心,从心里把妻子当外人。王亮为了我,会和他母亲争执,我会更善待他的母亲。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是的,爱情真正的终结者是孩子。妞儿见不得我和王亮有任何亲热的举动,她爸抱着她的时候,我把手搭在他们肩上都不行。王亮迅速地抛弃自我进入父亲的角色,而我的自我却是刚刚觉醒,他像知道我下定了决心跟他一辈子一样,得寸进尺,眼里只有他的女儿,我却还要在一旁乐呵呵地傻笑,替他拂掉肩膀上的头皮屑,心里很满足。就让爱情寿终正寝吧。

我煮面,一定要先捞面,再是荷包蛋,再在蛋旁整整齐齐地摆上青菜,最后浇上清汤,这样不管是吃还是看,我煮出的面都是清爽可人。谁叫我是齐灵呢,我有我的坚持和不屑。最看不惯王亮吃面那个贱样子,头要摁到碗里去,吃得稀里呼噜沾着两腮油,跟他的小胖子发小徐韬一个德性。可那么骄傲的我居然做了他老婆,还一做就做了两次。

我不许王亮周末的时候老跟高扬和徐韬玩,要玩我们一家三口到外面玩去,他眼里闪过一丝错愕的狡黠,旋即若无其事,原来真正不懂的只有我。他是理工科的,机械理智,却跟了小胖子那么多年,要说在他闷骚保守的内心没有对小胖子掀起任何涟漪,我的脚趾头都不相信,不过我现在不想知道,也不在意,过去的一切我统统都不在意,从现在到永远,他的山大王只能是我,我谅他也耍不出什么幺蛾子,想都不要想。


桃花红河水胖---齐灵篇:负过你,爱上你

遇见而已--徐韬篇:高扬,我舍不得你

遇见而已--高扬篇: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拉布雷瓦--王亮篇:我愿为你,白夜行

桃花红河水胖---王亮篇:

http://www.jianshu.com/p/9fa3ee93547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