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许多姑娘来说,婚礼不仅仅是种仪式

01

没有仪式的婚礼,你会接受么?

关于婚礼需不需要仪式这个问题,我做过一项调查。由于自身工作的原因,所以对于这项看似麻烦的调查变得顺理成章。

调查了一百位不同年龄段的姑娘,当然最大的不会超过三十五,因为据我所知,目前在我所工作的酒店举办婚礼的姑娘,最大年龄也就三十五岁,算不得什么大龄剩女,只不过年龄偏大而已。

这项调查的结果显示,有八十二位姑娘希望有一场永生难忘的婚礼,当然永生难忘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室外举行,比如沙滩或者海边举行,比如教堂举行,比如草坪举行,总之婚礼这种仪式不能少,因为对于她们来说,这不仅仅是种仪式。而有七位姑娘觉得婚礼可有可无,毕竟来日方长,两个人走在一起是过日子,就算婚礼办得风风光光,最终也将归于平淡,所以也就不计较所谓的繁文缛节;而剩余的十一人则思想境界与前两者完全没有在同一水平线上,她们崇尚自由,对于婚礼这种意义非凡的事情不屑一顾却在双方父母的要求下却又无可奈何,她们不希望有闹热的婚礼,只希望彼此两人能有一个甜蜜的假期,也就是所谓的婚后蜜月,不过比一般的蜜月要长一点。

从调查的结果来看,希望得到这种仪式的姑娘有百分之八十二,所以可见得一场婚礼对于一位姑娘来说是何等的重要。

其实很多姑娘对于婚礼的要求不一定非要有多高,但此生只有一次,唯一的一次婚礼仪式必不可少,因为这不仅仅是象征着彼此爱情的开端,也是彼此爱情经过跋山涉水终修成正果的见证,也是从此人生改变的一种转折方式,多少年后更是记忆里一笔无形的财富。

02

在这一百位姑娘中,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位姓张的姑娘,就叫她张姑娘吧!

张姑娘来我所在的酒店看场地的时候,我自以为是地充当记者采访了她这样一个问题,问题的原话我已经无法复述,因为我的记忆力只比鱼的记忆力多了几秒。大意是问她对于婚礼的排场与要求是什么样的,要达到个什么效果才满意!

张姑娘回答的话让我记忆犹新,她说:“排场不需要多大,也不需要太特殊,平平淡淡就好……”她回答之后,我自认为这是我听过的最朴素的回答,可让人大吃一惊的是她举行婚礼的当天,说实话,排场是不大,只是包场而已,而我所上班的酒店也不大,只不过能坐一百二十多桌而已;更让人惊喜的不止有婚礼当天美丽的她,还有她的十四对伴郎伴娘团,还有迎娶她的十多輛名贵跑车作为婚车,果真是低调得让人有些羡慕。

讲真,其实我也不知道婚礼意味着什么,婚礼前后的人生路向是否会有不同,婚礼本身的意义到底有多么的触目惊心或者波澜不惊。我只知道对于很多姑娘来说婚礼真的不只是简单的一种仪式,或许它有更深层次的象征意义。就像我没有一样谈过恋爱一样(原谅我,居然把深藏心里多年的秘密都抖了出来),我也无法体会或者领悟到婚礼赋予自己人生新的意义,抑或带来某种使命般的责任。

03

每年年关时节,举办婚礼的人都非常的多,今年也不例外,而每逢此节也是我最害怕的时候,因为包红包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多,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人情世故,礼不可缺”。

由于工作原因,所以很多时候老家的同学结婚叫我去喝喜酒,我虽因工作所致而不能赴宴,但礼自然不可少。最近老家同学茉莉就发来了婚礼邀请函,虽然我不能参加她的婚礼,但作为一枚“资深爱情顾问”的我来说,是一定不会放过这个采访机会的,问题重现,我开门见山地问她是在酒店办宴席还是在自家屋头办坝坝宴(因为老家有很多人结婚都是办坝坝宴),茉莉回答说:“虽然他家没有什么钱,我也很为他家考虑,不过最终鉴于人生婚姻大事只有一次,还是痛下决心让他在酒店办宴席了,那样比较有档次,仪式也比较正规。”听完她的回答之后,我也深表赞同。

婚礼,不止是一种仪式与见证,它还是爱情的修行。

04

有人无法理解为什么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只为折腾一场给别人看的宴会。

婚姻对姑娘来说就是一次冒险,不知道前方是万丈深渊还是康庄大道。她们选择一个自己信任的男人,将一生托付于他,开始编织那个童话般的美梦。

婚礼对一个姑娘来说,是一场盛大的典礼,是对过去几十年生活的告别,是从姑娘正式走向女人的重要历程,是每一个姑娘在心中早已勾画好的美好彩图。

如果你是一位还未出嫁的姑娘,那么你会向往一场怎样的婚礼,你渴望在哪里举行这场庄重浪漫的典礼呢!大海、草原、花海、还是别的梦幻场景?或者是一起去度几个月蜜月,又或者简单得不需要任何仪式?来吧!谈谈你的看法吧!


我是沙皮猫肖军,写作杂食性动物,坚持每晚十一点下班写作,坚持更新,希望我的分享对你有帮助,期待能和你成为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半夜的暴雨比白天里来的更刺耳,叶禾木已经听不见平日里那只闹钟滴滴答答的走动声,耳朵里充斥的仅仅只是敞开的窗户...
    西毒_阅读 183评论 0 0
  • 最近项目比较忙,很久没有更新简书了,周末抽个时间,将最近项目中用到的一些框架进行整理。 Dapper.net是一个...
    czly阅读 1,754评论 0 1
  • 鳞浪像铺展开来的皱巴的旧纸张 你推我攘,争取与暮光的热吻时光 这挣扎,使夕阳发散最后的余光 宣示爱的歌曲此时高唱 ...
    暮雨清风阅读 293评论 17 12
  • 对于跨年这一天的感受,这么多年,一直在变。 上学时,这段时间正处于临阵磨枪备考考试的时间,所以特别想赶快过去。农历...
    因缺思听阅读 3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