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待业在家半年,自己和家人都快疯了

年轻人找工作要懂得珍惜,切勿眼高手低,好高骛远!

大学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待业在家

我的邻居小黑也是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他读的是重点大学,只是读的专业他不喜欢。

他读的是经济类的专业,当初填志愿的时候亲朋好友都说男孩子读这个好,他便选了这个。

殊不知,他发现自己根本不喜欢,所以四年下来浑浑噩噩就过去了。

毕业之后,也有投过简历,但是就是找不到合适他的工作。

最终他回家待业,天天不是睡觉就是玩游戏,他父母天天唠叨他,时间长了他就越来越崩溃了。

大学毕业,还找不到工作,主要的原因无非就是自身期望与能力不匹配。

简而言之就是“看的上你的工作你看不上,你看得上的工作又看不上你”。

大学毕业生该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

据数据显示,2018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再创历史新高,高达800余万人!

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个大学生一抓一大把的时代,我们应该如何就业?

对自己进行分析

每个人的性格有所不同,擅长的方向也有很大差别。

学会根据自身情况,评估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了解自己的个性特征,分析更适合的方向,更想继续深造或者是去就业创业。

确定职业发展方向

有时盲目地攀高追求高薪或者是不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方向并不实际。

应届毕业生选择合适的职业发展方向尤为重要。

职业方向的确定必须结合个人特长、兴趣所在,并综合考察行业前景来确定。

制定个人职业规划

应届毕业生需要做好职业定位、加强职业规划,这对个人长期发展尤为重要。

在求职前需在了解自我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定位,设定职业目标。

一定要避免就业的盲目性,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切勿眼高手低,好高骛远

大学生,初出茅庐,往往眼高手低,心高气傲,大事做不了,小事不愿做。

一旦养成挑三拣四的习惯,就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记住,不做则已,要做就要做好。

都说大学生就业难,其实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出自于他们自身。

自身的实力不够,还要挑三拣四,什么都不愿意做。

找工作有时候需要的是拼劲,只要你铆足了劲去尝试,总会找到令你满意的工作。

可现实往往是很多人没有拼劲,这样怎么可能找到好工作。

大学生面临“就业难”处境时,应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

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从而提高自身竞争力。

这样才能给竞争激烈的职场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