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走过这间咖啡屋

    两年四次股灾,包括周五的次新股暴跌,作为一个专业投资顾问本来还想写文章抨击下,突然发现自己的股评对于股市已经如一个执着于修门槛的祥林嫂一样让人厌烦,到不如退而来说说情。

      世间万事你以为能留住的都没留住,就如15年的大牛市最后繁华过去一地鸡毛。感情呢一如投资,不知什么缘故让你我俩由情侣变成了陌路,每次走过这间咖啡屋忍不住慢下了脚步。美丽的往事已模糊。第一次听过这首歌的都70开外,没法隐藏年龄。

      股市搏杀20多年,经历了无数牛熊,情感也沉浮20多年,分分合合,离离散散。犹如股市一样牛熊交替。聚散分合都是无常,学佛后看开不少,原来世间万物都是空,不能把握,你们今天卿卿我我如胶似漆,明天已经心怀怨恨各奔东西,犹如股票今天放量涨停一片繁华,明天一泻千里无量跌停门前车马稀。今天你拥有的所有一切房子车子孩子明天得了重病一撒手一眨眼都没了。到时你上了天国,也许和你山盟海誓的老婆很快就会嫁给你司机或者隔壁暖男老王。那些处于甜蜜之中的人不会学佛,因为他们不会明白六道轮回之苦,又怎么会走上学佛的道路呢。所以只有生活坎坷明白生命苦涩的人才会开始学佛修行。这里插一句5178下来经历股灾三次被爆仓的人没上天台跳楼的下来学佛的不少,我亲身经历一个朋友在股灾极速暴跌中爆掉了脑血管,现在人已痴呆坐在轮椅上大小便。从大赚几百万到一无所有只是水中捞月突然成空。留下他每天在轮椅上痴痴望天念念叨叨。

      学佛后深刻感受你认为的有其实就是未来的空,同时因为我们执着于这个本来是空的“有”,人生开始受欲望驱使,做下无数错事,种下多少因,伤害了多少人。站在一个很高的角度看,你我他和她芸芸众生都是苦。在空中寻有,因为要死死抓住有,然后就犹如被一个程序设计一样被动接受欢喜,悲伤,忧愁,痛苦,相聚,欢愉,离别,远行涨停,跌停。而在这个被动的设计程序中,我们在红尘中翻滚浮沉犹如在怒海中抓住求生的浮木,争夺中做了不少有违本性的事。佛云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每当念《礼佛大忏悔文》或者夜深人静扪心自问是深深的忏悔。

      哲学说人不可能两次站在同一条河中,物理角度偏偏让我们多次路过那间曾经初次相识的咖啡屋,音乐依旧,空气中咖啡豆的香味依旧,可惜斯人早已无影踪,曾经山盟海誓却已天涯海角,当初的感情已如空花幻影,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我们都错过了当初整点始发的列车,剩下我们在世俗的名利中打转,互相算计,挖空脑筋赚钱,踩着别人肩膀往上爬,厚黑学一套套,心上的尘土越积越厚。本性早已迷失在各种欲望中不能自拔。

      只是哪一天我重新回到那家我们当初一起邂逅和出发的咖啡馆,点一杯冰镇的柠檬水,想起我们第一段纯真的感情,想到那个年轻的夏天,想到你们的第一次见面。想起那些纯真的青葱岁月的起点,你的第一感觉是不是觉得有点时光错乱,不可思议,因为人事皆非,虽然还在播那首老歌,但进出咖啡馆已经换了新人,菜单上的柠檬水也要15一杯了。

而那个夏天我们喝的柠檬水是白送的免费的。

最重要的是这里竟然还有创新了有了陪喝茶聊天的小姐,30一位,你可以点一个女的陪你喝茶,台费30。我果断点了一个长得像你的,喝了一半茶我要求茶换酒继续喝。我听那拿了30元小费的陪喝茶的美女偷偷和同事小姐妹说,哪里来的老头,喝死最好。

我啪的再拍出100元小费,她马上笑的和当初的你一样纯真动人,明眸善睞,眼睛里都是温暖的笑意,就像当年夏天的你一样让人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