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点读书会  3月31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持人:黎

分享者:秀音,文平,秀萍,黎,百事可乐

旁听:美芳,琼,小燕子,南山雨

今天我是笔记侠。

没有参与分享读书会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尽情的聆听大家的精彩发言,每字每句都不落下。

首先做了三月阅读复盘,我照样是中规中矩的四本,听书一本。被种草的书越来越多,然后也开始了读完一本喜欢的书,想去追作者其他作品的阶段,看来要把目标改大些了。文平本月看出历史数量高度,8本,黎更是威猛,看了40多本!

每一天梦想练习

《每一天梦想练习》

秀音和文平共同分享了此书,各自读出了不同的精彩。

秀音:

被书的第一句话就吸引住了:人生的每一步都算数。

1.有时候看着群里的大家都好优秀,相互学习,相互碾压,会有焦虑的感觉,但是当你一路跟着走来,某一天一回头,其实你已经很优秀了。

2.找工作时,雇主看重的是你经历过什么,所以接下来的日子要时常考虑怎么给自己的经历加分。

3.书中作者说:你的那些人生中糊弄过去的东西,是迟早要还的,所以自己决定考完试要去学excel表格,增强技能。

4.通过书中摄影师阿宗和理发师积奇的故事,觉得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实在太美好,并且也领略到了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是何等的境界美好。发现自己也开始慢慢的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了。(此处有掌声。)

文平:

介绍了作者是一名25岁的旅行体验师,去美国读了两年的社区学校后考上了名校。感觉作者特别牛逼,特别牛掰的90后。

本书中的每一点都有心理学的支撑,这一点很喜欢。

1.自律,作者不想要过那种所谓的40岁就会面临危机的无助生活,希望自己的40岁可以过的很轻松。奋斗的痛,还是悔恨的痛?我会管理好自己的人生,咬牙管住自己,挺过当下,无怨无悔。

2.手机的困扰:不是关机,而是要让手机消失在你的视野里,手机只要在视线里,就会受到影响。

3.压力:能慢性杀人的不是压力本身,而是人们面对压力的负能量。你可以选择把压力变成负能量-焦虑,然后消耗你的能量;你也可以选择把压力变成动力,勇气,然后通过行动力,提高效率,爆发惊人的力量。

4.要学会给自己所做的一切赋予一个意义,促使自己的前进。


世界上的另一个你

秀萍《世界上的另一个你》

这是一个比小说更像小说的真实故事。故事背景是20世纪初美国黑奴制度,主要讲的是白人富翁和黑人流浪者之间的友谊,原本处于平行世界的毫无关系的两个人,通过富翁的妻子连接在了一起。书中透过复杂的人性,我们可以看到疗愈和宽恕的力量,还有无条件的爱,改变生命,“一棵树去撼动另一棵树”。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三点。第一是关于回家,“我们无论是富是穷,或是介于中间。这个世界,都不是我们最后的安息之地,所以就某方面来看我们,大家都是流浪的人,就只是一步步走回家。”

第二是关于朋友。真正的朋友是在最艰难的时候陪你一起穿越黑暗的人。

第三是感慨黑人走过的路很艰难。奥巴马成为第一任黑人总统,具有划时代的深刻意义。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黎《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这是敏敏送给黎的书,并送两句话:解放思想,黄金万两。本来看书前还不太懂,但是看完书有种拨开云雾见青天的感觉。

略过一个男人掉到悬崖峭壁上的故事,哈哈哈。寓意在于:从悬崖上掉下去不一定会死。从悬崖往下跳的时候,可以制造一个降落伞,让自己先下去,才能发现一个新的世界。

一般理财书,讲的多是方式方法,而这本,更多的讲的是思维的突破。

本书通过四个象限:精神,情感,灵性和物质来说明,物质世界只是其他三个世界的影射。

金钱,健康,财富,体重等等,这些都只是一种结果,内在的精神世界决定了外在的物质世界。

就像吃什么东西进入身体,我们的身体就长成什么样,其实其他方面也一样,你种什么种子在心里,就会结出什么样的果实。

这让我想要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能不能既要理想又要金钱呢?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也觉得很难实现,但是现在已完全相信,并慢慢向目标接近。(祝贺,快带我们飞)


半生缘

百事可乐 《半身缘》

作者的笔触很细腻,对人性的拿捏很到位。

是个悲伤的故事,很可惜的一段姻缘,女主的一生很悲哀。

由此觉得要珍惜自己作为女性生活在现在这个年代,比女主有更多的自由,更多的选择,更多的支持。

也庆幸遇到了群里的大家,可以倾诉,可以聊天,可以学习。也避免了自己钻牛角尖。

并提醒大家:女人很容易因为感情放下自己,也容易被感情左右,被所谓的爱左右,女人有时候也需要像男人一样理性。

收获:种草《每一天梦想练习》,《有钱人和你过的不一样》。首先这两本都是讲故事型的书,合我的味口,然后我在努力的路上需要更多的实际上的参考;对于赚钱,我更需要的是思维上的突破。最后两本书相通的几点还是那几样:努力,坚持,讲究方式方法,专注,最后是学习,学习,再学习。

《世界上的另一个你》,让心灵上起震撼的这型小说,就是我的菜,有时间应该会去读。

谢谢大家的分享,收获良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1、打他一拳 明黎拉着梅秀娇的手,像一头不守规矩...
    管理的管阅读 202评论 0 2
  • 每天早上,我总是被膀胱叫醒。我的膀胱比闹铃还灵!当然,今天也不例外! 不用看时间,也知道是早晨四点...
    范金凤阅读 336评论 0 1
  • 电影在一开始就说,楚门的世界虽然是假的,但是楚门却是真的。 楚门的世界的主人公就是楚门,从小被一家电视制作公司收养...
    叶小涛阅读 471评论 0 0
  • 购买地址
    衣尚阅读 176评论 0 0
  • ##3jidsf --a
    KevinTong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