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别样的圣诞,别样的祝福

别样的圣诞,别样的祝福

[接龙客栈]悬赏任务十二月榜单
接龙客栈-悬赏任务
【06】圣诞老人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2016年的冬天给人的感觉是一点都不冷,临近圣诞佳节,却没有感受到一丝丝寒意,有阳光的日子,总是觉得十分温暖,然而,这个城市终于迎来了第一场雪……那么美,那么晶莹剔透……


1.圣诞爷爷病了

广场的中央,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这大概是谁家的孩子玩耍的时候堆的,还将自己的围巾和帽子都给了雪人呢,他的鼻子是用红红的胡萝卜做成的,眼睛是用黑珍珠做成,配上彩色的帽子和红红的围巾,乍一看,还以为是个人呢。

这一天,刚好是平安夜,借着这纷纷飘落的雪,大街上依旧很热闹,人们开始庆祝圣诞节的到来,然而,广场中央的雪人似乎有点难过,他知道,圣诞老爷爷生病了,前段时间因为刮了整整一个星期的风,恰逢圣诞老爷爷出门采购圣诞节的礼物时,风迷乱了驯鹿的眼睛,一时间,吹得圣诞老爷爷头疼病发作了。

直到今天还病着呢,小雪人决定去看看爷爷,于是,他趁着周围无人的时候,摇身一变,变成一个英俊少年,往圣诞爷爷家中跑去,他一路上踏着雪橇,与其他少年一样,有着俊美的脸庞,那彩色的帽子戴在头上,特别扎眼,还有那红色的围巾,这得感谢那个堆雪人的孩子呢。

来到爷爷的家门口,轻轻叩了下门,只听得里面阵阵咳嗽声,小雪人十分担心,便推门进去,看到爷爷正躺在床上,不停地咳嗽着,“爷爷,你好点了吗?”

“咳咳……是小雪人啊,你怎么来了啊?”

“听驯鹿哥哥说您生病了,所以我来看看您,爷爷,今年的圣诞节,不如让我帮你去发礼物吧?”

爷爷看着眼前这个小雪人变的少年,笑了,“发礼物可是一件很复杂的事呢,一分一秒都不能有差错哦。”

“爷爷,放心吧,我可以的,你看,我这帽子和围巾都是孩子们给我的,所以,我也要回报孩子们。”

看着这个天真的孩子,爷爷终于答应了下来,“好吧,不过让驯鹿带你一家一家去吧。”

“嗯,爷爷,好好休息。”

2.小雪人翻看愿望单

小雪人走出屋外,特别得开心,因为他要为爷爷发放礼物,这是他有生以来最大的荣幸,也许阳光之后,他就会消散,所以,趁着这纷纷大雪,借着朦胧的月色,小雪人去到爷爷的礼物仓库,整理着来自各地孩子的愿望。

一张张,一份份,满满的都是那些孩子们的愿望,小雪人看着看着,居然感动地落泪了,其中有一张愿望单上写着这样一个愿望:我希望能够在圣诞节收到一床暖暖的被子,这样,妈妈就不会生病了。

小雪人坐在那里,虽然看不见泪水,但是他很伤心,尘世间如此小小的愿望,定要为他实现,他决定把这个愿望放在第一个去完成。

【我希望在圣诞节那天,可以收到一把玩具枪。】

【我希望在圣诞节那天,收到一个保温杯。】

【我希望在圣诞节那天,可以收到好多好多糖果。】

……

然而,在看到下面那个愿望的时候,小雪人忍不住了,走到屋外,他不敢去看这个愿望,这样的一个愿望,未必可以实现,【我希望在圣诞节那天,能给我一次光明,让我看看这个世界的美丽。】

这样的愿望是美好的,却又是残酷的,如果要实现的话,根本就是天方夜谭,或者说,想要恢复光明,必须要有合适的眼角膜,可眼角膜何其珍贵,怎能说有就有呢,小雪人犯愁了,他要如何去帮这个小女孩实现愿望呢?

“要实现也不是没有可能。”驯鹿走了过来,淡淡地说道。

“驯鹿哥哥,你知道办法?”小雪人天真地望着驯鹿。

驯鹿点点头,“用你的心去实现她的愿望,不过,那之后,这个世界再没有你。”

“我愿意,我愿意,如此简单,我愿意。”

“小雪人,你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我是说,此后,下雪天再无雪人……这样你也愿意吗?难道你不喜欢这个世界吗?”

“这……”小雪人想着,如果世界就此消失了雪人,他还能再回来看这世界吗?“我愿意。”

驯鹿叹了一口气,如此执着的孩子,“那么最后一个再去实现她的愿望吧。”

“嗯。”小雪人点了点头。

3.小雪人派送礼物

夜晚时分,小雪人已经整装待发,他变回原来的雪人,坐在驯鹿拉的雪橇上,后面是满满的礼物袋子,以前圣诞老人总能爱钻烟囱派送礼物,今年,他想光明正大地派送礼物,这个时间点,刚好家家户户闹团圆呢。如果收到礼物,何乐而不为?

叮咚……小雪人开始敲门,开门的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虽然破旧的屋子,昏暗的灯光,但是小雪人看到小男孩的脸色洋溢着笑容。

“亲爱的朋友,这是给你的圣诞节礼物。”小雪人递上一床被子。

小男孩惊呆了,“妈妈,妈妈,你快来看,我的愿望实现了,是,是小雪人……他说话了。”

妈妈咳嗽着从里屋走了出来,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她揉了揉眼睛,“天啊,小雪人,你会说话?咳咳。”

小雪人点点头,“我收到他的愿望单了,希望这个冬天,让你们更加温暖。”小雪人说道。

这位妈妈感动得哭了,抱着她的孩子,“孩子,谢谢你的愿望。”转向小雪人,轻轻抚摸了小雪人的身子,凉凉的,“谢谢你,小雪人。”

“不客气,那我先去送礼物啦,回见,圣诞快乐哦!”

小雪人又去了下一家,就这样,一家一家地派送礼物,在大家惊讶的同时,也收到了小雪人深深的祝福,他们也同样回赠了礼物给小雪人,期待圣诞老爷爷的病快些好起来。

最后,还剩下那个女孩子的愿望,小雪人站在她的家门口,驻足停留,他不知道该怎样去打招呼……

忽然小雪人想到了一个办法,他先是去敲了敲门,然后透过窗户看到女孩子的妈妈来开门的时候,他就立在那儿,一动不动,女孩子的妈妈开了门,看到门前有一个七彩的雪人,开心极了,连忙抱着小女孩,“吖吖,你猜妈妈看到什么了?”

“什么呀?”

“是一个大大的彩色雪人哦。”

“真的吗?妈妈,我可以摸摸他吗?”

“当然可以。”妈妈将女孩子的手放在雪人的身上,顿时,女孩子的身体里一股暖流流过,小雪人笑了,他们看不见他的泪水,只有远处的驯鹿看到了小雪人的泪。

小女孩看见了,“妈妈,我看见了,我看见了,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咦,小雪人怎么没了呀?”

女孩的妈妈看到了刚才那一幕,在小女孩触碰到雪人的时候,雪人居然伸出了小手,拉住了小女孩,笑了,然后,渐渐地消散……直到小女孩看到了多彩的世界。

“是小雪人实现了你的愿望呢。”妈妈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她怎么也没想到是一个小雪人实现了女儿的愿望。

“小雪人,谢谢你。”女孩双手合十,对着天空许愿。

“小雪人,谢谢你实现了吖吖的愿望。”女孩的妈妈也许愿着。

天空中,一下子下起了七彩的雪,顿时,整个世界都亮了,似乎是被小雪人舍身的事迹暖化了,所有人都跑了出来,双手合十,感谢雪人给了他们不一样的圣诞节,不一样的圣诞礼物。

连圣诞老爷爷都感动了……“孩子,你应该有正常的生活……”

4.小雪人归来

也许是小雪人的事迹感动了天,感动了地,也许是其他,总之,他回来了,在圣诞节之后的那一天,他回来了,他成为了一个英俊少年,不再是雪人了,驯鹿原来说的是这个意思,他变成了真正的人。

那个小女孩也从此恢复了光明,她日日在门前等待着下雪,希望小雪人还能回来。

终于有一天,下雪了,小女孩看到雪地之后站着一个七彩帽子,红色围巾的男孩,跑了过去,“小雪人,是你回来了吗?”

小雪人点点头,“我回来了。”

【完结】一个圣诞节暖心小故事,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自己也哭了。别样的圣诞,别样的祝福,希望大家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街景里的故事 又一年平安夜,独自徘徊在大街。看着街上张灯结彩,圣诞气氛早已格外浓烈,人们欢欣鼓舞庆祝佳节,...
    云栗阅读 988评论 9 10
  • 黄厚江《记叙文写作》课堂实录 执教: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黄厚江老师 时间: 2014年5月8日下午第二节课 地点:江...
    冉冉语文阅读 1,654评论 1 8
  • copy @property (nonatomic, copy) NSArray *immutableArray;...
    KGBer阅读 155评论 0 0
  • ——98届二测总结表彰暨冲刺高考大会发言稿 (十八年前作为高三班主任代表发言) 有机会在这里为同学们摇旗呐喊,加油...
    清水一滴阅读 594评论 1 4
  • “今天买到了物美价廉的红心火龙果。小确幸!”(wj) 这里是凯西的小书房。感谢您的阅读,敬请关注~~~
    凯西的小书房阅读 17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