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李都比下去的小正太, 演起惊悚片更让人心疼!

去年小李不负众望,一举拿下奥斯卡小金人,世界各地的粉丝都炸了,这条路太特么艰难了!

一同提名的法鲨、小雀斑全部都是劲敌,不论是《乔布斯》、还是《丹麦女孩》都是演技精湛之作。

但小番茄觉得,其实小李最大的对手,是这个10岁的小男孩——雅各布·特伦布莱,就是《房间》里被很多人当成小女孩的小正太。

在《房间》中,雅各布饰演的杰克,从小和母亲生活生活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他的世界只有这个房间、母亲、台灯、水槽、衣柜、蛋蛋蛇……

对于杰克来说,这里是天堂,而对母亲来说,这是地狱。

当母子二人拼尽全力逃出这个房间后,一切都结束了吗?不,一切才刚刚开始,被偷走的岁月,被伤害的生命,被禁锢的灵魂,如何才能走出心灵的牢笼?

《房间》入围四项奥斯卡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终饰演母亲乔伊的布丽·拉尔森加冕影后。

很多人替雅各布可惜,演技天分闪耀,令人惊叹的他,让母亲乔伊反而更像杰克的陪衬,逃出房间审视周围世界的表情,就足够让人震惊!

在逃跑前,杰克拒绝接受妈妈告诉他的真相而大哭大闹;逃出去后,又反而是他,帮助精神濒临崩溃的妈妈重新找回了生存的意义。

在看完《房间》后,小番茄心里的影帝就已经是雅各布了啊!<此处插入之前等不到奥斯卡了,我把影帝给了这个九岁的小男孩!>

甚至有人说:小演员没提名最佳男主角,一定是为了把小金人让给莱奥纳多。听到这句话的小李一定会哭晕在厕所的!!

(小李内心OS:小兔崽子得亏你没入围最佳男主)

虽然没能入围奥斯卡,但小雅各布红毯可是走的像模像样,不仅直呼周围都是腿,还上台参与了颁奖,坐在台下的时候镜头也频频扫过他。

够不着话筒还要踩着箱子,简直是萌shi人了~

小雅各布还在颁奖季收获了一大批像抖森、大表姐、德普这样的迷妹儿,简直就是男神女神收割机!

抖森一脸小迷妹儿的开心

大表姐和小表弟,小表弟你真的好酷哦

德普叔也拜倒了呢

安东尼一定在问:你觉得是猎鹰帅?还是美国队长帅?

在社交平台上,雅各布还会分享一些有趣的日常,比如模仿杂志上的“妈妈”,表情动作简直神同步!

这样萌的男孩子,就应该多多出现在大荧幕上啊!

这不,雅各布今年最新电影《梦醒之前》,用他那萌化人的眼神和细致入微的演技,带你进入一个天使恶魔并存的惊悚梦境!

这次雅各布饰演的,是一名已被多次收养过的孤儿科迪,之前收养他的家庭,人员不是莫名其妙失踪就是满嘴胡话被送进了精神病院。

而下一个决定收养科迪的,是霍普森夫妇——杰茜马克

两人的儿子肖恩在洗澡时不小心溺亡,悲痛之余,杰茜居然发现自己无法生育,于是领养了科迪,但杰茜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肖恩。

甚至,墙上至今还挂着一家三口的合影。

沉默的科迪安静而有礼貌,可那张稚嫩的脸上却有着浓重的黑眼圈,即便如此,科迪还坚持喝咖啡来避免自己进入睡眠,因为梦里有——溃疡怪

可能是进入新家庭的不安吧,杰茜马克想。

而从科迪踏入这个家庭开始,一系列其妙的事情就出现了,先是在科迪睡着后,房间内飞进了一大群美丽的蝴蝶。

紧接着,竟然出现了肖恩,他就像照片里那样,开心的笑着,一直笑着。

杰茜和马克惊呆了,看着日思夜想的肖恩,杰茜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这个做梦都在期待的场景终于出现了。

然而,肖恩又突然消失了,紧接着出现的是本应该在楼上熟睡的科迪,他只是对着不知所措的杰茜和马克说: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难道,这都是科迪的梦境?所有科迪的梦境都会成为现实,当科迪醒来,一切又会消失?

杰茜不管,她要见自己的孩子。

她在墙上挂满了肖恩的照片,甚至带着科迪一起看肖恩生前的视频,特意提醒科迪看清楚自己和肖恩常用的爱斯基摩吻。

杰茜如愿了,科迪睡着后,她的肖恩出现了,肖恩欢快的跑向自己,来了个爱斯基摩吻。

然而楼上的科迪,却在溃疡怪的恐吓中惊醒。

杰茜不知道,有美梦,就会有噩梦,她只想见到自己的肖恩,最好的办法,就是让科迪不要轻易醒来,这样她的肖恩就不会轻易消失了。

于是,科迪在安眠药的效力中缓缓睡去,肖恩出现了,然而同时出现的还有溃疡怪,他怒吼着冲向杰茜和马克。

反应过来的马克急忙冲向楼上,但无奈药效太大,沉睡的科迪打都打不醒,容不得杰茜后悔,一切都晚了、晚了

领养孤儿后产生的怪异事件很容易让人想到同题材的《孤儿怨》,都是精神接近崩溃的领养父母,都是为了解决自己的痛苦而领养的孩子。

但《梦醒之前》中两个孤儿的出发点是不一样的,《孤儿怨》中的伊斯特是深不可测的小恶魔,她主动造成了一切。

但科迪是被动的,他天生具有把梦境变成现实的能力,他害怕伤害到周围的人,于是日日以咖啡抵制睡意。在课堂上甚至用力掐自己。

但抵不住这个世界的恶意,课堂上欺负他的同学,利用他的梦境重现自己儿子的杰茜,所有的噩梦,更像是科迪的自我保护。

小雅各布饰演的科迪,善良无助到让人心疼。

为了不做噩梦努力看蝴蝶画册、看到肖恩录像的他,何尝不知道杰茜的目的,在杰茜怀里的笑容,如此纯真,却让看的人苦涩不已。

本片导演迈克·弗拉纳根,曾执导《鬼遮眼》,极善于制造惊悚气氛。

科迪被床底小孩拉扯的瞬间,还是会让人猛地一惊。

当然与其说是惊悚片,不如说是一部治愈片,一场复杂的成人和天然带有超能力的孩子之间的治愈。

最后的双结局,依然让人回味,跟着小雅各布,做一场久违的好梦吧!

惧怕孩子的噩梦,要做的是努力让孩子不做噩梦,而不是、让孩子消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apter7 “Hey,guys.”达斯汀欢呼起来,“今晚有比尔盖茨的演讲,去吗?” “比尔盖茨和君士坦丁没有...
    巴赫_cf8f阅读 1,037评论 0 1
  • Flavor F, focus,关注。要时刻关注客户体验链。客户体验链包括本人,本人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客户得到的体...
    sheepnicole阅读 224评论 0 0
  • 3个月前参加了这次百日打卡活动,到现在100天,我这次坚持打卡的内容是每天阅读&读书笔记,作下总结。 整体阅读书目...
    LittlePiggie阅读 327评论 1 0
  • 第九天; 构思1.通过El表达式拿到错题的编号(subjectid)2.使用ajax把编号传达到后台3.后台拿编号...
    setone阅读 184评论 0 0
  • 文/孤鸟差鱼 《自诩不一样》 自诩不一样 你问我时 遂做聋哑 《不一样》 我只想 在你眼里 不一样 《平常》 我们...
    孤鸟差鱼阅读 12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