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有繁花

世有繁花,婀娜多姿,姹紫嫣红,孤傲高洁,正如这世间的所有美好女子,也许,她该叫做:女儿,妻子,妈妈......也许,红颜易老,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痕迹,也许,她红颜祸水,祸国殃民,只是,在我眼里:哪只是忠于自己心的一抹芳魂~

看见这一片明媚的花朵,不禁想到了世间所有的花朵般的女子,在暖暖的轻纱般的阳光的笼罩下,那些花儿枝条纤柔,娇媚婀娜,看似柔弱的细长枝条却支撑起了无数个美好而纯净的梦,绵长而悠远的午后阳光下,花瓣半透明的仿佛粉色的水晶,发出纤弱而耀眼的光芒,那一条条的轻柔纱裙,分明是一个个单纯而固执的守望,阳光下的美好,是世间每个乖巧女孩的甜美梦想!

不管是一句: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还是一首: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看见这等景象,总会暗自神伤,曾经,它也娇艳夺目过,那明媚的色彩,孤傲的神情,不可一世的眼眸,高傲的越过低处的那些卑微的花花草草,也许,她被一位被爱包围的男孩采摘下来,轻轻插在自己心仪已久的女孩的鬓角,自己在那欣喜甜蜜的微笑里:晕眩!可是现在,它默默的躺在浑浊的雨水里,你听不见,她在哭泣!现在,她依旧鲜艳夺目,却是,花无百日红,而她,更是凄凉的躺在冰凉的水泥地上,那曾经让她辉煌过的红色战衣,早已不在芬芳,只留下:潮湿阴冷的腐朽气味!也许她在心中默念着: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可她唯一能做的:只有亲吻拥抱着雨水,试图缓解自己无边的寒冷悲痛!

这一片的繁花似锦,仿佛满天星辰,这也许,是她们最鼎盛的时期,世间的每个女子,总会有那么一段时期,也许是玉环的: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也许,是名满天下的女神童被李忆携手介绍给各位宾客:鱼幼薇,我的夫人!也许,貌美温婉的李夫人在一曲: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中迎风起舞,一个回眸,便迷倒了文韬武略的汉武帝!也许,她只是普通的女子,刚刚披上洁白的婚纱,这便是她一个人的繁华似锦!

身后黛蓝的湖水,清新可人。暖粉色的纱质百褶裙依稀勾勒出美丽女孩的曼妙腰身,轻轻翘起的雪白柔荑,还有那粉红色的,含苞欲放的玫瑰花,不禁令人无限遐想起她娇美的脸庞来,也许,这是个:“杨柳小蛮腰,樱桃樊素口”或许是“嘴不点而含丹,眉不画而横翠”。

美味巧克力蛋糕,棱角分明,空气中弥漫的令人窒息的甜蜜味道,令人禁不住的脸红心跳,每个女孩子,都抵挡不住甜点的诱惑,就算冒着高热量高卡路里的风险,她们也挺身而上。无论吃的有多饱,我们总有第三个胃来消化这些甜蜜的陷阱,还要安慰着自己:“心里这么苦,不吃点甜的还怎么坚强的活下去”?

阳光给所有的一切都镀上了金边,让所有都美得虚幻起来,眼前模糊地飘渺,金色的长发,卷曲出优美的弧度,高傲的扬起的脸庞,陶醉的神情,幸福的令人向往,洁白的飘扬的裙裾,仿佛美丽的仙子,雪色的大片花朵孤傲而高洁这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般的恬静,美得让人窒息!

每个女孩都有的公主梦,美丽的,精致的衣裙,轻轻撩起一角,阳光轻柔的穿透过雅致的碎花衣裙,不必拥有绝美容颜,曼妙身段,只要微风中裙裾起舞,那就是高贵的公主,并不在乎是否有骑白马的王子在不远处等待!

纤细的脚踝,小巧的金莲,并不是那曾经的男权主义者变态的嗜好,用长长布条瓷片缠裹碎了无数个少女童年的乐趣,换来一生的卑微!眼前的这双脚,精细小巧的仿佛一件艺术品,脚下的粉红色亮片的高跟鞋,那个大大的蝴蝶结,正不是每个女孩梦里的那双?轻轻踮起脚尖,俏皮而又活泼,充满幻想,难道是偷穿了妈妈的高跟鞋?

这是一个湿冷的秋天,还穿了单薄的外套,屋外阴雨绵绵,本不该出门的,却自己任性的不曾带伞就跑出了宿舍,其实图书馆离这里并不远,只是待得时间有些长,出门时,大雨磅礴,只好把借来的书裹在怀里,一路奔跑,冰凉的雨水打在脸上,顺着发丝,流进的是心里,最柔软,最深的地方,其实,最悲伤时,并不是被最亲近人狠狠的伤,而是,很久很久,很慢很慢,的疏远,那种,湿湿冷冷,酸酸凉凉的疼,像是用冰过的,佷钝的刀子缓缓的剐,有一天,你觉得疼了,可是,心已经没有了!它碎成很多片,落在地上,我听不见清脆的,悦耳的声音,只是,像秋天的,枯掉的叶子,扑簌而下,你回头时,已随风而逝了!所以,透过玻璃窗外的模糊世界,心痛的可望不可即!


年少时最钟爱的白裙子,那是每个女孩花季雨季是最纯真的梦,二十多岁了,离开家乡,走上社会。最怀念的,还是许久前上高中的日子,北方冷冽的清晨,在操场上一圈一圈的背诵着,默念着;悠远而绵长的午后,暖阳懒懒的趴在我很久没有翻过的物理书上;夕阳西下时,我坐在高高的看台上,看远处的那一片小桃,看操场上男孩子鲜艳的球衣,也许一个优美利落的上篮,会引的旁边的小女孩尖叫连连,我也会,对着我的历史书轻轻笑一下;那时,心里满满的,填着很多让我心安的东西,所以,睡的格外的香甜。

轻薄,洁白的裙子上的淡淡油墨的书香,我最钟爱的。忘记了是什么是时候看的第一本书,只记得在很久很久时,很小很小时,用小手轻轻抚平自己的每一本童话书,从九岁起看第一本小说,我是个安静的孩子,小时候除了写作业,便捧起一本书来,就可以消磨一整天,要么,画画,做手工,玩布娃娃,没想到过了这么久,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一个人,默默地做着这些,来填满心里的孤寂,我是很爱很爱书的,每买一本新书,洗干净手,买来漂亮的纸,包好皮,我的书,绝不可以折角,不可以乱画,我真的会心疼,会难过,很多年了,从最初的童话,作文,到小说,古诗词鉴赏,历史文物人物介绍,我深深迷恋,也会看乱七八糟的小说,只是会挑有内涵的作者,会写出有血有肉,会让我哭,我笑,会打动人心的故事,会让我看过几遍,不假思索的写出几千字的评论的故事!我喜欢过席慕容甜甜暖暖,少女情怀的诗句,迷恋饶雪漫青涩的真实的令人向往年少爱情,仰慕易安清秀灵动又壮志豪情的絮语,默默记下安意如漫漫古典情怀路上的各色美人,多年的习惯,写下许许多多文字,记下自己钟爱的诗句,现在翻来,那么多的笔记本,青涩的字迹文笔,稚嫩的如树梢拇指大小的果子,酸涩,却执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喜欢高木直子的绘本。大多都是围绕着“一个人”这个主题。 一个人生活,有点落寞,有点不容易,却也自在些。 也许对独...
    爱德华爱德华阅读 232评论 0 2
  • 在健身这条路上,饮食真的太重要了。因为管不住嘴,我的体重老是反反复复。虽然称不上肥胖,但身材一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
    Rebecca小零阅读 93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