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优势觉察自己-复盘7周年特别活动

先导

在苏州主席峰会的宾果卡体验环节中,当时有十多位小伙伴给我的反馈都是【创新】,当然我也意识到我有这方面的能力和技能,所以在策划活动的时候,都会设计特别环节(追求不一样),而仪式感在每一次的设计都必不可少。

【创新】的解释是能够设计更好的解决方案,满足当下以及未来的需求。

宾果卡-建立与他人链接关系

活动目标:想做一场轻松、愉快、有趣、有料的周年特别活动(强互动重参与)

实际效果:如预期设计的一样,现场气氛和氛围都很好,观众的互动和参与也比较强

遗憾:

目标:70人   实际:53人(计划定制周年特别纪念服没有实现)

下面我会用前五项优势:沟通、积极、成就、适应、竞争,来复盘活动和还原觉察自己内心的变化

我的突出和弱势才干

优势才干的分布情况:前五项主要分布在影响力和人际关系

四大优势领域才干分布

活动回顾

6月30日【一“柒”走过的那些年】7周年特别活动在魔灯院顺利举行

大合照

从活动策划、谈场地、做海报、活动推广到现场的筹备和控场,这一次将自己和活动融为一体

主题确定了我们走感性风

于是 奇葩说主题-“七年之痒”,脑洞故事王走情歌路线,历届主席分享-集体忆当年

距离活动开始倒数5天

6月25日定下了场地,工作坊(两大关键要素确定,所有的工作开始推动)

6月26日内容环节定格,文案出炉开始设计海报

6月27日宣传文案、活动行出炉,开始宣传,男女主持人敲定

6月29日视频出炉,活动内容再次调整,线上终极会议,视觉图画完成,茶歇确定

6月30日活动开始

计划两周筹备(中间停滞一周)实际5天.....

优势在这个过程发挥的作用:

【沟通】在整个活动策划当中,主动去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并综合大家的反馈和思路去设计调整流程。(沟通+个别)=个别使我能够判断和了解每个人擅长的能力更好的分配工作任务,而沟通能让我第一时间表达需求,请求对应的人帮助(推进度,做计划-球球;视觉引导画-曼曼、Bug;写文案及活动行排版-Cindy、国桓;做物资订茶歇-健彬;视频,会议记录-鸡毛菲)

【积极】积极的优势让我能够主动去承担更多的任务,在整个活动中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积极去推动和完成任务(每天都update进度,主动去做海报,找场地,布场...)

【成就】 是目标内在的驱动力,每一次挑战和突破目标都会令人异常的兴奋,自然而然缺乏目标会让人变得松散,没有前进的动力。这一次活动自然也是定下了70人的目标去挑战,最后实际到场是53人,所以发现活动结束后自己没有兴奋的感觉,虽然活动看起来大家总体反馈都不错,以及现场的气氛和氛围都很好,但还是会因为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感到失落,接而就是累和反胃, 这也许就是【成就】反向带来的阻碍。(管理好成就能够让自己变得动力十足,迎难而上,反而则会被消极沮丧的结果吞没,迷失方向)

【适应】能让我很快的跟上团队的节奏,随机应变,哪怕14天的周期变成5天的周期,也能很快的调整状态进入角色,开始马不停蹄的工作,所以活动前的最后五天出奇的高效,把前面一直拖延的坑都补上。适应也让自己在找场地的时候可以很快的与陌生场域建立联结,根据场地开始构思自己的布场和设计方案。(适应让我能够很快的解决眼前的难题,随机应变能力也越来越强)

【竞争】竞争和成就都是内在驱动力,相比成就,竞争在这次的表现更多是克服难题所带来的快感,如谈下一个另大家都喜欢又舒适的场地(会有自豪感)做了七张海报吸引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宾客,无缝的切换BGM带来了更好的分享氛围和体验感,这些都是竞争所驱动自我不自觉的去行动的原因。(所以很多时候会发现自己不自觉的就做了某件事,收到开心和喜悦的反馈后会兴奋和骄傲,也许就是竞争所带来的结果吧)

识别优势,能更好的帮助我觉察自己,更加清晰的了解自己的想法以及觉察本身为何会这么做的原因?及背后情绪的产生。每一次活动都离不开团队成员在背后默默的付出和支持,廷伟和刘航姐幽默的主持和创意,让观众笑语纷纷;曼曼和Bug的画,为现场点睛添色;球球、EX的即兴环节及趣味游戏的结合,让整个活动的氛围和观众体验感大大提升;卢菲的视频,健彬的茶歇让参会人员有更好的活动体验;茵茵的半年回顾、历届主席分享,更是让大家有了家的归属,认同这片成长的沃土;崧哥的工作坊让活动的质量提升了几个Level;感谢国桓、思思、诗庭、子洋、辉辉的支持。一场好的活动,离不开每一个人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感谢自己,感谢所有为此付出的人。

7周年活动成就事件:

一个充满艺术和简约的场地:

活动场地外观

为活动节省了1000~2000的场地开支

现场BGM歌单:(网易云音乐)

开场音乐 :Go Time

破冰环节:吻别、青春修炼手册、十年、真的爱你、当

新会员入会仪式/颁奖仪式: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颁奖音乐、风云人物主题音乐“开场秀”、Angel's Flight、颁奖音乐-颁奖、The Stateman

即兴环节-脑洞故事王(伴奏):知足、阿刁、可惜不是你、演员、十年

故事工作坊:千与千寻(钢琴)、缘之空

历届主席分享环节(钢琴曲):约定、遇见、夜空的寂静

结束:情深深雨蒙蒙、再见

活动宣传海报:

7张海报助力7周年

【成就】(小插曲)在制作7周年的海报时连受球球直女式的否定打击后开启了死磕海报的状态,于是原本打算做1张,最后做了7张...也许防备和抵抗是成就所带来的影响,所以选择用作品说话(每个人的审美不具相同,“好看”没有定义,或者是当时的心情或者是环境或者是一首歌,都会影响想呈现的效果。当初因为作品受认可而喜欢上制作,因为一句我喜欢你做的,而变成我擅长的 —如果爱,请善待;不喜欢,请勿踩)

谢幕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因为有你们,我选择把90%可支配时间用在这里❤等待与你们的下一个7年~

谢幕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我们经常会对人性发各种各样的议论,其实我们对人性知之甚少。人性有很多很多的面。我们常说好逸恶劳是人的本性,但人还有...
    做自己生命中的贵人阅读 1,663评论 0 0
  • IM输入事件系统 这里的输入事件指,触摸屏、按键,不包括传感器 底层两条线程,一条读事件,一条向上发事件,读取输入...
    YY17阅读 288评论 0 2
  • 常有人说一见钟情不过是见色起意,我也挺赞同的,只这一眼,除了皮相你还能看出点儿什么内涵? 偏偏我就是...
    酸梅汤i阅读 510评论 0 0
  • 对于是否可以婚前性行为,这个话题可以说是争论不休,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两方人马相看两厌,互相看不起。 对于主张婚前性...
    漂青阅读 3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