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气(47)

早上看见小主公众号有新推文,点开文章,用听播音的方式听完。不知道啥时候公共号也有了听的功能?真是太好了,如果不想用眼睛阅读公众号文章,还可以用耳朵听。有了选择,更有机会获取公众号文章内容。

今天的推文内容是,把自己写下的文字当成自己的孩子,自己写下的文字就是自己的孩子,孩子生下来,一天天长大,写下的文字也会一天天有变化。如果真把自己写下的文字当成自己的孩子,那还怕写不出文字?那还怕自己的文字见不得人?在每个人的心目中,自己的孩子都是最好的。自己的孩子不爱,还祈求别人多爱?说不过去呀。

早上打算和妈妈一起出门吃肠粉,妈妈不同意。说家里下面条实惠,说家里有现成的猪手、酸菜、青菜,随便下锅煮煮,就有早餐了,比外面买的好吃,省钱。还是妈妈拎得清,就在家里陪妈妈吃早餐。

吃过早餐,陪妈妈去菜市场闲逛买菜。到达菜市场,想起帮妈妈完成心愿:把送给大舅的礼物送到表弟店里,让表弟回家拜山时交给大舅。理由是春节大舅托表弟给妈妈送来了礼物,妈妈要回礼。妈妈不会去找表弟,如是让我们代劳。今天正好经过表弟店附近,可以帮上妈妈的忙。妈妈对于这样安排很开心。

今天从妈妈家返回自己的家,没去找妹妹聊天,到达表弟的店里,把妈妈送给大舅的礼物和红包交给表弟说明情况,没多逗留就直接回家了。不想闲聊浪费时间。有时间,不如多读书,多写文字。

下午大家庭群里又有好事者,号召同姓氏的后裔捐款修缮祠堂。还把捐款人的名单一一做成表格发在群里,还说捐款100元以上可以榜上留名。这又是一笔不少的开支,一年到头,人情世故的费用也是不少的。

东家儿子结婚,西家嫁女儿,某某某孙子满月等等,这些一年到头都要花去不少的费用。

尤其这次姓氏祠堂修缮,感觉隔那么三几年又修缮一次,整个姓氏那么多人收来的钱也不知去向?

今天语音输出的文字基本都修改完了,多数时候,语音输出完毕,马上修改。做到马上输出,马上修改,对于自己而言也是好事情。马上修改,没有那么多文字,难度不大,马上修改,思想上还是热乎的,修改起来也顺畅。

晚上煮一个早上从妈妈家带回来大舅给的自己家里养的鸭蛋,今天晚上用一个鸭蛋蒸一小茬新鲜韭菜就是自己的晚餐,一个鸡蛋或一个鸭蛋,一茬韭菜,隔水蒸熟,鲜美还饱腹。

春天的韭菜炖鸡蛋羹,鲜得掉眼眉。吃口比吃山珍海味还过瘾,妥妥的妈妈的味道。

鸡蛋打散加上适量的自来水,调成鸡蛋液、下适量油盐、铺上切碎的韭菜,上热锅蒸熟,出锅前滴入生抽提味。越美味,做法越简单。

今天,骐骥班的班主任静心私聊我,鼓励我加入小主文学院千天班。一个素不相识,从没给过利好给她的文友,记着自己,推着自己前进,不加入千天班级都不好意思了。如是我答应加入。反正每天都要写,在哪里不是写?

把自己的文字当作孩子,那现在,就带着自己亲生的、会走路的孩子去靠近优秀的人群,让自己的孩子靠近优秀的人。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长就好。有种带着孩子去游学的感觉了。

接下来,争取天天出门前完成日更文章。

很快,静心把我带到了千天班写作群,没多久文友:从心丛新告诉我新的学号为A104,从骐骥班的B008成为了千天班A开头的学号,就这样成为了千天班的队员。希望自己不掉队,争取天天早上发出日更文章。

晚上回到家,洗了满满一大桶衣服。难得好天气,尽情洗晒。把最厚的棉裤换下,单独寖泡洗洗再放洗衣机清洗。把裤子都反过来放入洗衣机清洗,防止裤子起球,变色。

曾经结对写文的文友,居然退出了千天班写作群。也不在简书发文章了。倒是在朋友圈活跃发文章,看来是转战公众号了。与她互动过一阵子,感觉她天天都忙忙忙。输出的文字基本除了美文就是负能量文字。

没有人会陪你走到最后,哪怕家人,伴侣,何况是文友。人生之路,来来回回,分离才是常态。

写于2024.3.1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的你回到家,洗刷完毕,坐在客厅里,又想拿起手机东看西看。不过后来的你想着这样很浪费时间,没有意义,如是静心...
    美丽色彩阅读 61评论 0 5
  • 你早上依然赖床,好在瞅着时间点,还是戴耳机听书洗漱。 听的时间短,好歹也比没听好。 早上9点发日更文章,发出前通读...
    美丽色彩阅读 54评论 0 5
  • 早上闹钟还没醒,就听到女儿不停地上洗手间,这种情况肯定是拉肚子,偶尔还听到她呕吐的声音,那就是又拉肚子又呕吐了。 ...
    美丽色彩阅读 108评论 3 7
  • 上午去妈妈家,出门前把昨天晚上腌好的酱油鸡放电饭锅煮。调至煮饭键,显示保温就可以拿出来了。 趁没下雨,赶紧上妈妈家...
    美丽色彩阅读 331评论 9 10
  • 雨正酣,天微凉,秋意正浓,当国庆和中秋装个满怀,正好弥补了因疫情错过的春节大团圆,农家小小院落里,顿时袅袅炊烟,柴...
    徐玲丽阅读 85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