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周六回家

终于盼到周六了,罗伊起来早饭都没吃,跟室友们道别后,匆匆去了趟超市,出来骑着单车就往家的方向飞奔而去。

  罗伊家住在郊外,距离学校有七八公里路程,骑车最快也要四十分钟。

  这里有一片蓝色大海,每当暮色降临,海平面与天际交汇处连成一片,又被染成红色。其实这里也是3A级旅游景区,每年都有不少游客来此,尤其是夏天的时候。

  罗伊爸妈早年带罗伊来这玩,那是她第一次见到大海,兴奋地光着小脚丫来回在沙滩上奔跑、打滚,还嚷嚷着以后就要住在这海边。

  看见女儿玩的这么开心,笑的如此灿烂,罗爸也希望她能一直这么快乐地长大。而且这里的交通和地理位置都不错,正赶上房子原主人要搬迁,和谭妈妈商量后,决定拿出所有积蓄把它买下来。经过一番重新装修,开了间小饭店,并起名为“时光的味道”。

  罗爸总是负责出海打鱼,捞海鲜,进货等,谭妈妈则在家里当主厨。来店里用餐的顾客逐渐多了起来。罗爸还买了台相机,帮他们拍照,并将照片洗出来粘贴在墙上,也算是对美好时光的纪念。

  在罗伊五岁的时候谭妈妈生下了弟弟罗皓轩,也是在那一年罗爸出海遇上台风不幸溺水身亡。当时两个孩子都很小,谭妈妈每天以泪洗面。罗伊见母亲哭的那么伤心,一只小手伸过去笨拙地帮她擦眼泪,另一只试着轻轻拍她后背。因为罗伊记得以前每次自己哭,罗爸就是这么做的。罗伊还学着照顾皓轩,喂他奶粉,哄他睡觉。

  一周过去了,直到那一天。

  皓轩嘤嘤地喊出了第一声“妈妈”,虽然比较模糊但一点没听错。罗伊激动地跑去婴儿车旁。

  “妈,皓轩会叫妈妈了!刚才他说话了呢!你听到了吗?太好啦!”罗伊目不转睛地盯着皓轩。

  谭妈妈确实真切地听到了,也正是那一声“妈妈”唤醒了她。

  她走过去慢慢抱起皓轩,在他额头上深深一吻,眼泪顺着下巴滴到皓轩的手上。皓轩似乎感受到了母亲的悲伤,小手不停地挣扎着去抓母亲的衣服,脸上却露出傻呵呵的笑。

  从那天起,谭妈妈又回来了。她想这间饭店是罗爸留给他们唯一的纪念,便决定继续经营下去。不管自己多苦多累,也不想让姐弟俩再受一点委屈。

  这一转眼十年就过去了,谭妈妈总算没有白辛苦,家里的生意越做越稳,罗伊顺利考上高中,皓轩今年也上小学五年级了。皓轩从小体质较弱,现在的个子相对同龄人矮一点。谭妈妈不放心,于是每天都骑车接送他上下学,还给他精心准备特色便当,就快把他养成一个小胖墩了。

  其实罗伊还有个堂弟,是小叔家的罗俊贤,但因为罗伊家人搬来这边后,就很少见面了。去过几次他们家,记忆里不仅人长的俊俏还乖巧懂事。只是后来小叔在工地出了事故意外去世,8岁那年俊贤就被他妈妈带走了。再后来,听说他妈妈带着他嫁给了一个有钱人,因为对方没有生育能力。自那以后,罗伊也跟他们失去了联系。

  “妈,我回来啦!”

  未见其人,先问其声。还没到家门口,罗伊就开始大喊了,“皓轩,姐姐回来咯!”

  谭妈妈听到罗伊的大嗓门后出来迎接。“慢点,小伊!你看你,像个男孩子……毛毛躁躁的……”

  “哦,姐姐回来咯!……”

  皓轩跟着妈妈前后脚出来,手里还握着铅笔,见到罗伊迅速跑过去抱住她的大腿,然后眼巴巴地抬头望着她,“姐姐,有没有给我买好吃的啊?”

  “你看你这一脸肉,就知道吃。再这么吃下去,咱妈都养不起你了。”罗伊揪着他小脸蛋上的一撮肉,半开玩笑地说。

  听到姐姐这么说,皓轩有点不开心,立马撅着小嘴耷拉着脸。

  罗伊见他不说话,食指微曲轻轻刮了下皓轩的鼻梁。

  “逗你玩呢,放心!姐姐会和妈妈一起养我们皓轩的。来,给你买了最爱吃的薯片。不过要写完作业才可以吃哟!”

  罗伊从书包里拿出早上去超市特意给他买的薯片递给他。

  “嗯,知道啦,果然是我亲姐……”说完抱着薯片就跑进屋了。

  罗伊和谭妈妈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这小子真是被宠坏了……你也没吃饭吧,先进去,就快做好了!”

  “嗯,果然是我亲妈……嘻嘻……”

  谭妈妈帮着推自行车,罗伊挽着她的胳膊,两人有说有笑的进屋了。

  罗伊在家的时候,白天帮着谭妈妈打下手,晚上才有时间写作业,客人多的时候会更辛苦一些。但她知道这和谭妈妈所受的苦比起来,根本算不了什么。



  待更~喜欢记得收藏哟,也欢迎写书评吐槽,谢谢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彭雷是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的,彼时,他正在做一个享受美味大餐的好梦,所以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他睁开惺忪的...
    苍梧谣_阅读 1,103评论 6 9
  • 我有个设计师朋友,大家都叫他大驴,为啥叫大驴,因为他犟得跟头驴似的。 大驴手绘功底特好,好到什么程度,别的设计师需...
    设计思享阅读 5,570评论 15 40
  • 紫月砂雪阅读 104评论 0 3
  • 一:很多人选择了向虚拟现实的魅力屈服,寄情于自我幻想,这纵然最不切实际却更能与人安慰。 二:时间平复了他的一时的冲...
    Sun_794c阅读 3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