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火影:(1)永远和再不斩大人在一起

我一直是一个恋旧且很难接受新事物的人。

在火影完结以后,我尝试看过很多动漫,却都只看了开头,没能坚持下去。所以再看一次吧,然后记录下来。

这是第几次看了?我已经记不清。久看不厌,这种执念,连我自己都不能理解。友情、爱情、伤痛、和平……火影的一切都让我沉迷,无法自拔。

我曾多次写关于火影的文章,这次重温感动并记录,聊以自慰,仅此而已。

我想把白和桃地再不斩的故事放在第一篇文章,不止是因为他俩的故事是火影中第一个完整的故事,更因为其中过程,爱恨纠缠、悲伤且暖。嗯,这次我不想生产故事,只想做故事的搬运工。

白和桃地再不斩

相遇总是这样,寂静的夜,清冷的街,两个一无所有的人确认过眼神,遇到懂我的人。彼时,脸缠绷带、目露凶光的桃地再不斩出现在流落街头的白面前。若是一般的孩子,早就被眼前的陌生大叔吓跑了,可白注定不是一般的孩子。

白笑了,反倒是再不斩惊讶。那孩子笑了,毫无惧色,他说:“大哥哥,你的眼睛和我一样。”于是他带走了白,这或许,是他一生最不后悔的决定。

他们两个是需要和被需要的关系。再不斩野心勃勃,他曾发动刺杀水影的政变,却以失败告终,只好背井离乡。但他从不曾放弃过自己的目标,而为了实现他的野心,他需要像白一样厉害的武器。而白,只是因为再不斩大人需要,所以他自愿成为了没有感情的武器,不问是对是错。

他们这种感情,如果我们没有了解他们的过去,恐怕很难感同身受。

再不斩,很小的时候就在忍者选拔考试中,杀掉了自己所有的同伴,生性冷漠,恐怖至极,由此得到“雾隐鬼人”的称号。

白,出生在一个白雪皑皑的小山村,原本和父母过着平凡却幸福的生活。然而白和母亲拥有血继限界,在那个不太和平的时代,这等强大的力量却不被世俗所容,所以白的父亲不得不杀掉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虽然他们并没有做错什么。

所以,年幼的白,亲眼看到自己的爸爸和族人杀掉了自己的妈妈,然后又来杀自己。自己满心恐惧,父亲泪流满面。

白踉踉跄跄走在雪地上,身后巨大而锋利的冰晶已经毁坏房屋,而白是唯一活下来的人。

为了活下去,他杀死了自己的父亲。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啊,却失去了亲人,被世人所不容。

毕竟太过强大是原罪。

虽然活了下来,却从此不知道自己为何要活着,没有未来,没有希望,不被任何人所需要。或许就是因为这样,再不斩的出现,对白来说才如此重要。

所以,他抛弃所有感情,自愿成为再不斩大人的武器,把实现他的梦想看做自己的梦想。

而白,被称为火影中的第一个bug,由此可见,他确实非常强,他和再不斩的组合从无败绩。直到他们遇到了自带主角光环的第七班。

不得不说,卡卡西与再不斩的战斗,是火影中最精彩的战斗之一。其中斗智斗勇的惊险,结印的速度之快,令人眼花缭乱,满足了观众对忍者的所有幻想。

桃地再不斩和旗木卡卡西

战斗终以再不斩和白的失败而告终。白一心求死,因为他失败了,再不斩大人已经不需要这么没用的武器了。况且死在鸣人手里,也不算特别差的结局吧,白恐怕是这么想的,毕竟这个孩子,同样是为了自己重要的人而战斗。

但是就在这一刻,白知道再不斩大人同样处于危险之中。他知道自己还有最后一个使命,下一秒,他已经站在再不斩面前,替他挡下了卡卡西的雷切。

即使早已身受重伤,白在那一刻的速度仍然很快,毕竟人啊,在保护自己重要的东西的时候,就真的会变得很强大。

再不斩笑了,他真的找到了一个很好用的武器,哪怕是死,白都为自己创造了极好的条件。

面对侮辱白的尸体的卡多,再不斩冷漠,他告诉自己,白只是武器,况且他已经死了,没有必要为了已死的人和卡多作对。

但是鸣人哭着对他说,那个傻瓜,一直都爱着你啊。

再不斩终究还是泪流满面。他知道,白从来不想杀掉鸣人,白一直都是一个老好人。他知道,自己一直都在欺骗自己,他一直强迫自己将白看做武器,却最珍惜他的陪伴。

双臂被废的再不斩口含苦无与卡多的手下战斗,只为杀掉侮辱白尸体的卡多,那一刻,他帅炸了。白一直都在为他而战,他也该在最后时刻,为白做些什么。杀掉卡多,再不斩却也身受重伤,再也没有力气到达白的身旁。

卡卡西将他抱到白的身旁,天空飘起雪花。再不斩知道,白会去天堂,自己却恐怕会下地狱,他喃喃自语:下雪了,白,是你在哭泣吗?你一直都陪在我身边,所以最后也想在你身旁,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和你去同一个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桃地再不斩和白,一个恐怖如鬼,一个圣洁如雪,两个仿佛是走在平行线两段的人,在一起,却毫无违和感。

白一直是一个自带话题的人,自白出场,到现在的十多年来,关于白究竟是男是女的争论,都从未平息过。官方回答很明确:白是男的!但显然粉丝并不买账。一方面,白长的美貌,鸣人说他“明明比小樱都卡哇伊”,另一方面,如果白是女生,他和再不斩的cp才会更容易让人接受。

但不管白是男是女,他和再不斩的故事都令人动容。这场精彩的战斗,给观众以极高的视觉享受,给鸣人和佐助后来的成长,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更重要的是,陪伴,永远都是最美的词语。有此一人,常伴身侧,死而何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两部漫画是我最喜欢的:第一部是《龙珠》,第二部是《火影忍者》。最近在手机上又把漫画《火影忍者》看了一遍。 《火影...
    Molo先生阅读 19,796评论 3 37
  • 文|开岩 中国人的治水史,同国家治理一样,有着浓重的人治色彩,古代强调君王和官员的莫大作用,故而有大禹、孙叔敖、西...
    开岩阅读 709评论 0 4
  • 上一章 “嗯。”王晋点点头,看着二人下了楼,随后回过身进了房间,问道,“怎样,可以走吗?” “不行,她脚已经肿了,...
    狐狸九阅读 318评论 0 3
  • 20171010高丽新心赏第57天 亲爱的儿子,今天早上六点五十去看你的时候,没听见有什么动静,以为你还在睡觉的,...
    rygao阅读 190评论 0 1
  • 很多年以后 路伸展到白发盛开的地方 露水也漫漫浸过发梢 我才终于承认 那是一场错过 当时以为路很长 风景总会越来越...
    远晓阅读 25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