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 1 柳嘉元

柳嘉元 IOE公司高级研发总监

公司管理层介绍中,醒目的标着这一行。

他的另一个

title是美国加州欧文分校电子信息工程学博士。

所以更多的人会叫他Dr. Liu. 而不是柳总监。

柳嘉元出身并不显赫,父母都是小城市的工人,而且在国企改革中下岗了。柳嘉元在读高中是目睹了父母和那些叔叔阿姨们的下岗,挥之不去。好在他从小勤奋好学。而且如同他的同族前辈柳宗元,他也才气十足,虽然是理科生,但是文科的功底那是相当的了得。如果说这世界上还有才子这个称呼的话,那他就是才子中的才子。写得一手好文章,吟得一口好诗。

时光不知不觉到了2013年。这一年,对柳嘉元来说,是个特别年份,一来是他回国加入IOE公司已经整整六个年头,而来,更重要的是,这一年是他的本命年。

柳嘉元今年36岁。

俗话说,本命年是个槛,要么很好,要么很差。柳嘉元这么高学历的,本不信这个。可是,有个人信。那是谁呢?大家伙猜可能是他妈,当然了,他妈是个佛教徒,特别信这个。不过,比他妈更信的另有其人。

这个人,就是薛晓琪,柳嘉元老婆。

薛晓琪,女,传说中的白富美,虽然33岁了。老爸是著名的浙商,企业做得虽然不是行业前几名,但是由于其独特的人格魅力,在浙商中很有影响力。薛晓琪读书虽然不是很优秀,但是凭着老爸的资源,她本科毕业后直接去美国加州一所不太出名的学校读硕士。在一次华人圈的联谊会上,薛晓琪遇到了大她三岁的柳嘉元,两人一见钟情,一拍即合。

薛爸爸开始不同意这件婚事。在薛爸爸的规划里,女儿应该找一个门当户对的企业家的公子,所谓“强强联手”。在浙商圈子里,这是常见的现象。可是,薛晓琪从来没这样想过,她就是喜欢象柳嘉元这样有学识的谦谦君子。可能是从小跟着父亲看多了商人之间的江湖恩怨,薛晓琪对从商这件事总是敬而远之。她跟喜欢宁静安详的生活,没有野心,不谈事业,只需要一点优雅有品味的有格调的生活。她虽然拥有家族的一点股份,但是从来不参与管理,甚至股东大会基本上很少出席。

薛晓琪在一家外企做人力资源管理,所谓的HR。HR在公司里属于智能部门,主要是配合业务部门开展工作。工作基本不忙,也没有加班的压力。每天朝九晚五,日子过得很悠闲。当然了,比起业务部门来说,薪水会逊一些,可是,对于薛大小姐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薪水就是零用钱,况且,薛晓琪几乎很少买奢侈品,她不喜欢抛头露面,只是有点小资。

薛爸爸没有扭过女儿,按照他们的要求,只是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婚礼。然后,两人到澳洲去悉尼听歌剧,去草原放羊,看袋鼠,然后去了新西兰欣赏《指环王》中的美景。

那一年柳嘉元30岁,薛晓琪27岁。

那时柳嘉元书卷气中还带着阳光,薛晓琪则活泼中包含着单纯。

可是,今天的柳嘉元书卷气依旧,阳光不再;挺拔的身材依旧,清瘦不再;眼镜依旧,文墨不再。而今天的薛晓琪,则是单纯依旧,活泼不再;气质依旧,美丽不再;财富依旧,豪爽不再。

当然了,对于两人来说,恩爱依旧,甜蜜不再。

六年之后,终于体会到岁月是一把杀猪的刀,将二人世界变成三人行,将小两口变成小家庭,将心中的最爱由彼此变成孩子,当然了,还有一句名言:将爱情变成了亲情,再加一个附件: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变成微微一尺间,默默相无语。

柳总监非常的忙,早出晚归,回到家还电话会议。薛经理工作倒是很悠闲,回到家就忙个不停,家务活干得精益求精,然后就是围着孩子转,给儿子报各种辅导班,那啥那啥那啥那啥的,一般人听了就晕倒。好不容易,夜深人静了,两人还有拿着各自的ipad看看微信微博啥的。

薛妈妈说要给他们找个保姆,不过两人都拒绝了。他们都接受了美国的洗礼,不到万不得已,肯定不要保姆。认要自强自立,生活尽量不依赖别人。就算薛妈妈偶尔从杭州过来一趟,他们都不要薛妈妈做饭,最多就是让薛妈妈带这儿子到小区里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或者买卖菜。当然了,这个时候柳总监也总是会好好表现一下,按时回来吃晚饭,亲自下厨。似乎只有这个时候,柳总监才象个居家男。好在柳总监天资聪颖,学啥都快,连厨艺也不例外。以至于薛妈妈回去总是和薛爸爸夸女婿做得饭好吃,比薛爸爸做得好。其实根本不用比,薛爸爸一点也不会,从来不下厨。薛爸爸当然也要附和一下,因为在公司里他是老大,而在家里,眼前的这位才是领导。

其实薛爸爸还是比较欣赏那种商业上比较成功的青年才俊,比如最近登上富豪榜的那位有着一句名言--“人的智商和长相成反比”的那位。所以,从骨子里,薛爸爸还总是为自己没有招到一个总裁女婿而惋惜。薛爸爸曾经通过薛晓琪试探过柳嘉元的意思,看木有从商的意思,柳嘉元没有任何热情。薛爸爸除了失望,还是失望,失望久了,就不作指望了。看来这个头顶名校光环的女婿是个书呆子,宁愿拿着50万的年薪,也稀罕200万年薪+20万期权,这种人,还有什么好说的呢?除了无语还是无语。

所以薛爸爸和柳嘉元交流不多,平日的,也不来家里来。即便是到魔都出差,薛爸爸都是直接住酒店,一家人就是在外面吃个饭。关键这饭桌上,柳嘉元也从来不和贪杯的老爷子喝个酒,让老爷子一个人自斟自饮。柳嘉元不喜欢喝酒,尤其是白酒,可是老爷子偏好这口。柳嘉元认为,酒精麻醉人的神经,对身体不好,所以能不喝尽量不喝。应酬的场合不得已而为之毕竟是无可奈何之举,自家人吃饭,喝喝茶就好。可老爷子干销售出身,当年走南闯北的,靠的就是三件法宝:一身的酒胆,一身的精明,一身的义气。他平日喝的酒,就像毛毛雨,一点感觉都没有,全然不象柳嘉元说的对身体不好,老爷子还真没啥病。

另外,老爷子对IT这些高科技的东西也不懂,似乎也没有特别的兴趣,他专注于自己的传统行业,做汽车零部件。老爷子从来不太认同传统行业都会被高科技行业取代的鬼话。而柳嘉元也对老爷子的生意也没有兴趣。所以,这样的两人到一起,还真找不到啥说的。

桌面上大多数情况是薛晓琪板眼主角,柳家小帅哥柳徽子做二号,其他人做配角的局。

薛晓琪对孩子无微不至,对老公也是很是体贴,生活上照料得很好。所以,有一天,闺蜜在微信里说:感觉你有两个儿子,一个大儿子,一个小儿子。薛晓琪莞尔一笑,迅速的点动指尖:还是你懂我!

可能是从小被薛妈妈耳濡目染,妈妈对爸爸的细心,体贴,薛晓琪全遗传过来了。有一天,薛晓琪忽然明白了,自己更像老妈,而不是老爸。

薛晓琪早就关心起柳嘉元的本命年的事来,年前就给他买了一打优质的红短裤,把他其他的短裤全部藏起来。

那天,柳嘉元拉开装内衣的衣柜,看到红色的短裤如红旗一样挂满,彻底的惊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