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处不江湖

放完暑假,楼主给小Fan换了一个新幼儿园。

该幼儿园坐落于楼主家后面的一座小山顶上,远离车水马龙城市喧嚣,只有一条蜿蜒小路可以步行抵达,给人一丢丢神秘的感觉。

周一早8点30分,按照幼儿园申请系统发来的详细指示,楼主和小Fan如约前往山顶幼儿园,找班主任老师正式报道。


一路扶老携幼,转山而上,一位金发碧眼笑容可掬的年轻老师正在幼儿园门口等候。

老师:早上好,我是Maria。

楼主:老师好,我是Fan,这位是今天来报道的小朋友小Fan。

老师:小Fan早上好! 欢迎来到幼儿园!

楼主:老师,以后孩子就拜托给您了。

老师:不客气,这是我们的责任。

楼主:孩子有点淘,请您多费心!

老师:淘气是孩子的天性,她会喜欢这里的。

楼主:谢谢老师。

老师:请进来跟我参观一下教室吧。


二人跟随老师穿过幼儿园门廊及更衣室,径直走进教室,教室面积不算太大,密闭的空间里来回游弋着十几只小朋友,有走有跑有跳有爬,运动方向速度各不相同,位置分布甚是随机。


老师:左边这是个mini卫生间,小朋友自己会上厕所了吗?

楼主:会了,小Fan上厕所怎么说?

小Fan:kissa哗哗哗,bajsa拉粑粑。

老师:好!右边是我们的儿童餐厅,小朋友有什么不能吃的东西吗?

楼主:没有不能吃的,我们打中国那边来的。

老师:好!这边的卧室可以午睡,那边几间是玩具室,图书馆,舞蹈室,我们每天会分组活动哦。

此时小Fan已两手各拿一个玩具火车陷入一堆乐高中不能自拔,根本无暇顾及老师的详细介绍。


楼主:老师,小朋友已经喜欢上这里了。您看,还有什么事需要我做的嘛?

老师:这几份家庭信息表,拿回去填一下,再给孩子准备两套衣服,一双室内软鞋,一套雨衣雨鞋,还有她平时喜欢的玩具。

楼主:好,明天都带来。没别的事那我回去了,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老师拜拜!

老师:等一下,还有一件重要的事。

楼主:什么事?

老师:为了让家长充分了解我们的幼儿园,所有新入学同学的家长要陪园三天,18个小时,你是今天开始还是明天开始?

楼主:我非常信任贵幼儿园,请问能跳过这一步嘛?

Maria老师非常善解人意的回答:不能。

楼主:可是这个,今天我还,有些事……

老师:这将是增进小朋友,老师,家长之间信任的最好途径,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事,建议你从现在就开始陪,我们提供午饭间餐,还有下午茶。


楼主犹豫了几秒钟,拿出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喂,孩他娘吗,孩子放下了啊,不过出了点意外啊,我也被扣下了,嗯,对,不能走,要扣三天啊,咱们家那个两个亿的大项目这两天先放一放吧,等我回去再说,嗯,好,先这样,挂了,拜拜。

放下电话,楼主在教室里占据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开始了计划外的18小时幼儿园陪园生活。



9点50分,一个小姑娘拿着一部玩具电话走过来和楼主搭讪。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楼主:我叫Fan,你叫什么名字?

小姑娘:我叫Elina。你多大了?

楼主:我三十多了,你多大了?

Elina:我三岁多了。

楼主:……

Elina:你能和我玩游戏吗?

楼主:…… 这个,好吧,怎么玩。

Elina:你拿着这个听筒,听我用另一个听筒和你说话……hej hej! 能听到吗?

楼主:…… hej hej!  能听到,这是谁啊?

Elina:这是Elina。

楼主:Elina,有什么事吗?

Elina:我饿了,非常饿,请问几点吃饭?

楼主:很快,再过,一小时就吃饭。

Elina:今天吃什么?

楼主:今天……吃……土豆肉丸子。

Elina:什么!哦不不不不不,我不吃土豆肉丸子,太难吃了。

楼主:那你想吃什么?

Elima:我要吃可丽饼加奶油。

楼主:我去问问今天有没有。

Elina:记得是可丽饼,很多很多可丽饼!加奶油,很多很多奶油!

楼主:好,记住了。

Elina:黑豆!

楼主:黑豆!

游戏结束,Elina恨恨的收走楼主手里的电话听筒,皱着眉头嘟囔着:土豆,肉丸子,多么恶心的东西,太难吃了。随即一脸嫌弃的转头离楼主而去。



10点30分,一个小男孩警惕的从楼主身边来回走过几次,在盯着楼主看了一分多钟之后,开始与楼主交谈。

小男孩:你是谁?

楼主:我是Fan,你是谁?

小男孩:我是Erik。你是新来的老师吗?

楼主:不是,我是一个小朋友的爸爸。

Erik:你是爸爸,不是老师?

楼主:对啊。

Erik突然开始对着楼主以超过100分贝的音量嚎啕大哭。

全屋小朋友都停下了手里的玩具,面对20多双直挺挺的目光,楼主懵在那里,不知该如何是好。

老师走过来问:Erik,怎么了?

Erik:我要妈妈陪我。

老师:妈妈在上班,下午会来接你。

Erik:可是别人的爸爸可以在这里陪!

老师:那个…不是别人的爸爸,那个是…新来的……一个,医生。

Erik一边哭一边将信将疑的看着我,问:你是医生吗?

楼主迅速挽起袖子说:对,我是医生,我怎么忘了,我是来给你打预防针的,准备好了嘛,我要给你打针了。

Erik马上停止哭闹,迅速远离楼主并消失在一群小朋友之中。



中午11点,午餐时间到。

20个小朋友及楼主被平均分配在三个餐桌上,准备就餐。

老师:今天午饭是蔬菜沙拉,玉米鸡胸肉配米饭,还有水果拼盘。

楼主:哇,这么丰盛。

老师:我们这所有食物都是有机的,私家厨房专业厨师哦,你尝尝味道怎么样。

楼主:这多不好意思啊,小朋友够不够吃啊,我也不是很饿。

老师:没关系,我们这午饭每天都会剩很多。

楼主:那我就不客气了啊哈哈哈。

老师一边给小朋友分菜,一边挨个问小朋友:生菜是什么颜色的啊,黄瓜片是什么形状的啊,西红柿是什么味道的啊。

小朋友一一作答,不管答对答不对,都会得到一勺米饭作为奖励。

15分钟后......

Maria:今天我们的午餐吃的非常好,在Fan的帮助下全吃完了,谢谢大家的共同努力,大家要说什么!

楼主夹在小朋友堆里一起拖着长音喊:Tack...för...maten!

吃完午饭,老师走过来问:小朋友都去卧室里午休,你要不要一起去睡一会,还是先来杯咖啡,或者红茶?

楼主:老师,我怕这样我不想上班了,想天天住在幼儿园。。。



下午13点10分,睡醒了的小朋友陆续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对玩具的钻研。

小Fan突然跑过来对我说:爸爸,有个小哥哥抢我的玩具。

楼主:哪个小哥哥?

小Fan:站在那里的小哥哥。

楼主:你跟他说这个玩具是你在玩了吗?

小Fan:说了,他不听。

楼主:你让他先玩一会行吗?

小Fan:不行,好孩子不可以抢别人玩具。

楼主:那你打算怎么办?

小Fan:我想抢回来。

楼主:不过那个小哥哥看起来很壮劲很大哦。

小Fan:爸爸帮我抢。

楼主:爸爸现在可以帮你抢,可是下次爸爸不在的时候怎么办? 这样吧, 爸爸教你怎么抢。

小Fan:嗯,好吧。

楼主:你慢慢走过去,站到他身后面,趁他玩玩具的时候,把他裤子拉下来,在他提裤子的时候,你再把玩具拿回来,去吧!

一分钟之后,小Fan兴高采烈的跑回来说:爸爸看,玩具!

楼主眼含热泪:我闺女长大了,爸从小被扒过那么多次裤子,今天终于有人能给报仇了。


半小时以后。

Maria老师走过来说:小Fan真是活泼可爱啊。

楼主:是啊,每天精力充沛。

老师:她平时都喜欢玩什么游戏?

楼主:也就和其他的小朋友差不多吧。

老师:不过我发现她特别喜欢脱别的小朋友裤子。

楼主:啊!是嘛?

Maria:这么一会都脱了4,5个小朋友了。

楼主:Ojojoj, 真的吗,这可不太好,是谁教的,等回去我教育她......



14点,下午茶结束之后,小朋友们被领到门口院子里参加户外活动,活动内容为:从仓库推小车子运输挖沙工具,利用挖沙工具在沙坑挖沙子,用挖好的沙子制作高楼,将沙子重新运回沙坑,将工具运回仓库。

老师一声令下,一堆走路还踉踉跄跄的小朋友已经热火朝天的推着小车操练起来。

面对眼前那么多个娇小忙碌不辞辛苦的身影,楼主顿时觉得瑞典未来的房地产施工建筑行业形势必将一片大好。



15点整,老师过来通知,今天的培园时间到了,可以回家了哦。

Maria:小Fan和Fan第一天的表现很不错哦,喜不喜欢这里?

楼主和小Fan异口同声:喜~欢!

Maria:那明天还要不要来?

楼主和小Fan再次同步:还~要~来!

老师:好吧,那继续加油,明天见喽!


与女儿一起走在下山回家的路上,楼主陷入了小小的沉思。

在8千公里之外让楼主朝思暮想的遥远故乡,有数不清的高楼大厦,看不完的俊男靓女,有世界顶尖的跨国企业,有魅力四射的各路精英,有改变世界的宏伟蓝图,有泽被后世的美好愿景,有巨大人口红利和广阔市场杠杆带来的优越生活和高端品味,如果,有一天,再能多一个不用安摄像头也能让爸妈放心的幼儿园,该会是多么完美的一件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说,你们近来频频亮剑。为天为地为人间烟火,为风为月为水火不容。 或许,你们已经把彼此纠缠的故事,写成了一部演义。...
    一马行空阅读 426评论 4 2
  • 6月来的好迟,楼下的多肉任性又疯狂地生长着,生怕别人不知道它的存在似的。而我,从一开始幸灾乐祸看着它们受伤、成长,...
    雨花时1987阅读 595评论 0 1
  • 职场,情场,人场,人生何处不江湖,满满的套路。我们的成长,习惯了这种惯行的路,习惯了在别人的眼光里生活。 ...
    清雪3212阅读 1,059评论 2 2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7评论 2 14
  • 房子租期到了,房东要卖,不能续租。经过一夜网络搜索,好不容易找到个合适的,今天应约前去看房。 到了小区门口,中介还...
    Bernardxiao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