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的去拼搏,顺其自然的去爱

图片来源于网络

遇到并拥有一个可以与之白首偕老的人,是每个女人都期待和向往的事情。

爱情,是老天为我们准备的最独一无二,却又充满惊喜的礼物。

总会有那么一天,你会遇到你生命中的另一半,不过是在不确定的时间,不确定的地点。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不要试图在规定的某个时间内一定要把自己嫁出去,结婚不在早,幸福最重要。

李筱懿老师在《完善的爱情像一场拼图游戏》中写道:爱情有最好的时间吗?二十、三十、四十、五十的爱卿哪有什么本质区别,最多是不同年龄段对生活与对方的要求差异,本质都是找到合适的人一起往前走。

那么,何必拘泥那个对的人是出现在二十岁、三水岁还是四十岁或者五十岁呢?何必给爱情设定一个必须完成的时间段呢?

太急没有故事,太快成了事故,宁愿慢一点,缓一点,克制一点,耐心一点,才能在生活的长局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块拼图。

在不知不觉中,转眼间我已经25岁了,但依然单身,爸妈亲朋好友都对我的“终身大事”格外热心,架不住他们的好心,去年3月份的时候,我通过老爸朋友的介绍,认识了一个搞平面设计的男孩子小飞,介绍人介绍他的时候,说对方比我大三岁,家是外地的,工作不错,年收入十万,跟我很“合适”。

后来我老爸通过他的朋友要到了小飞的QQ号,在我还没跟小飞接触之前,他已经先跟小飞沟通过了。

他说;小飞这孩子不错,很有礼貌“不喊叔叔不说话”,你好好跟他接触。

我心说:有礼貌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这有什么可说的呢?

后来在与小飞的交往中,我发现他只比我大一岁,在不交五险一金的情况下月入3.5k,每月交完房租,基本上就月光了。

当然年龄和收入并不是问题,我决定结束跟他的交往,是因为我发现我跟他真的不是一路人。

他工作很忙,每天都需要加班到很晚,只要我不知道跟他联系,他也不会主动跟我联系。

问他今后有什么打算,他说还没想好,目前最大的心愿是尽快在Q城定居。

我在他的QQ空间里看到了一张他坐在敞篷车驾驶座的照片,问他是否会开车,他说不会。问他有没有想过考驾照,他说工作太忙,没时间。

年轻的时候工作忙是好事,但要是没有点兴趣爱好,一点工作上遇到点不顺心的事情就很容易走极端,这样的人很容易压抑自己的情绪,而负面情绪压抑久了,就有可能导致暴力行为的发生。

工作忙不是理由,只是我们逃避某一些我们不想去做的事情的借口。

在我与小飞交往期间,他多次提出要见面,我都没有同意,在我看来,他并不是我要找的那类人,所以没有见面的必要。

后来,我跟他提出要结束我们之间的交往,他问我理由,我说我们不合适,他问哪儿不合适,我说性格不合适。

在父母和介绍人看来,我和他合适,是因为我们年龄相仿,而他为人谦和且看上去经济条件不错。

平心而论,小飞是个不错的男孩子,踏实,沉稳,有事业心,有礼貌。

但我跟他真的不合适。

虽然我跟小飞最后并没有走到一起,但我依然感谢他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今后的日子,唯有彼此珍重、彼此祝福~

对我而言,我要找的是一个在人生观和价值观方面与我高度匹配的人,我们之间能够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我不要求他博学多才,但至少他应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只有这样才不至于成为工作奴。

我不要求他有钱,只要求他懂我,因为懂是爱的前提。

我要的是他能够看穿我坚强背后的脆弱,当我面对选择举棋不定时能够为我出谋划策。

在家人眼中,我成熟且懂事,但是在爱情中,我不想再做一个成熟、懂事的人,只想在TA面前放下一切防备,单纯的做一个孩子。

我很庆幸自己在爱情中坚持了自己的原则,没有因为父母和家人的催促而草率的对待自己的感情。

真正合适的人是等来的,更是挑出来的,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嫁什么样的人,那么你至少要清楚哪些人是你说什么也不嫁的。

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重生,一个草率的决定会葬送了自己一生的幸福。

在《爱的早未必爱的好》一文中,李筱懿老师写到:辛普森夫人让爱德华八世心甘情愿放弃王位时已年过四十;杰奎琳•肯尼迪改嫁希腊船王的时候三十九岁高龄;钻石单身汉乔治•克鲁尼最终为三十六岁的女律师阿拉幕丁戴上婚戒;我们的全民女神高圆圆、汤唯都是三十五岁之后找到了合适的人,周迅、刘若英甚至四十岁才与所爱之人牵手。

不是她们年龄大,而是她们成熟度高,先了解自己,了解生活,再去寻找那个了解她、接纳她所选择的生活方式的男人。

她们看过大千世界之后,选择的范围早已从同学或者同事,扩展到了一切皆有可能。

而所谓的“坏”的爱情,不过是在自己都不懂自己的年龄,选择了更不懂自己的人。

什么都忍,到最后就是没下限,所以,做人要有自己的底线,没触碰到自己的底线,怎么样都可以,触碰到自己的底线就要坚决维护自己的利益,做人要有底线,这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最好办法。

李筱懿老师在《你的底牌比口红更重要》一文中写到:

女人真正的能力,不是屈从世界的规则,而是自己给世界制定原则,至少给自己的小世界定个规矩,让别人知道你的底线和禁忌,喜欢和放弃。如果脑子里没有这个规则,心里没有这个谱儿,就会沦为一个任外界揉捏的软柿子。

当一个女人非常清楚自己的方向和定位,既有口红的柔和,也有底牌的规则,才是真正的职场分寸。

先生存,后发展,先谋生,再谋爱~

愿每一个姑娘都能够以勇往直前的姿态去拼搏,然后以顺其自然的心态去拥有属于自己的爱人。

本文写于2016年7月3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招聘 | 你不愿让我一个人 Hi everyone , 我是Caron 卡伦,成为摄影师这件事,来源于有趣和尝试,...
    取一个帅气的昵称呵阅读 248评论 0 0
  • 生卒年推算(以下推算皆来自原著) 出生:1901年左右 东北至长沙有自己军事力量:1932年左右,约31岁左右 点...
    锦棠679阅读 4,151评论 0 4
  • 想你的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开始这个词语会出现在我的字典里。我记得,我从来没有对什么人感觉到思念,感觉到难受,可...
    啊清阅读 807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