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幸福的话题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一天的工作辛苦了,来群里放松心情吧!

        昨晚大家的歌声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大家的金句意味深长,发人深省,使我们的群金光灿灿,金碧辉煌。今天看到一篇关于幸福文章,很有感触,所以今天设定的小主题为: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有人说幸福是“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有人说幸福是“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说说你的答案好吗?可以用任何形式表达出来,唱、诗、句子、成语都可以。今天的嘉宾仍然是我们每个人。

        今晚我们放松心情,一边分享自己的幸福观,一边欣赏和交流邓丽君歌曲吧?邓丽君歌曲由国莉、宋红、李力和我一起和大家聊!Have a good one ![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运河》航之-李国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到槐花飘香时》李力

《恰似你的温柔》小欧妈-宋红


                    《幸福》

标签: 日记  感恩 

2007-01-12 22:24,飞天6711

        什么是幸福?也许你会奇怪我怎么会问这个问题,然而这几天的遭遇就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一点。

        俺在家里七个兄弟姊妹之中位居中间,有哥有姐,有弟有妹,在长辈之中,有叔有姑,有姨有舅,可谓十全。老奶奶已经八十多岁,身体仍然键朗,兄弟姊妹皆已成家立业,各有儿女绕膝,没有大福大贵,倒也生活安康,一大家子四世同堂,在故乡黄河岸边的小山村里,也是非常少有的幸福之家。

        生活之中有太多的不如意,也曾经历过太多风风雨雨,但从偏僻的革命老区的小山村,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路走来,在恢复高考的第十个年头,走出第一个本科大学生,我已经是非常的幸运了。

        十七年半的学校生活的确是有点漫长,经受的挫折和辛酸委屈也的确让我一度感到愤怒。但工作二十年来,从避暑山庄的承德到北京,三次出国短训,三次立功受奖,经过了全国大约三分之二的省份,从初级职称到高级职称,也算是十分幸运的了。

        但是除了感觉工作的辛苦和劳累之外,平时很少有幸福的感觉。一路上学、工作、结婚、生子,为了居住个方便宽敞,辛苦受累,却没有足够的积蓄,为生活的琐事犯愁,真是不曾有幸福的感觉。这四十年的岁月,没有私家车,住的也是公房,充其量只是温饱而已。

        然而即便如此,生活差点又让我经受一次巨大的不幸。前天早上,一个普通的日子,妻乘自行车送女儿上学路上,让一个刚买了车的生手,在自行车道上给顶了一下,母女俩被撞翻在地。阿弥陀佛!那罪恶的死神与她们擦身而过,仅受了点皮肉之伤,生命无虞,也没有伤到骨头,真是不幸之中的万幸!

        所幸那个车子是刚转弯而且车速慢,所幸是在人们上学上班的高峰时段,所幸同事也送孩子上学返回时看见了这一幕,当即看守现场并报了警,所幸交警和120急救车反应迅速当即送母女二人去了医院,所幸是我刚要出差车子没有走远,所幸是同事立即打电话向车上的领导汇报了情况,领导当即决定赶往现场并让同事陪我一起去了医院,第一时间看到她们母女安全无大碍,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地,真是好人有贵人相助,感谢这一连串的巧合和万幸让死神也望而却步!

        所幸是在灾难来临之时有亲人在你的身边,所幸是在你感到委屈和无助时刻能听见远方亲人的关爱和挂念。

        幸福就是健康和快乐的生活,幸福就是苦难和挫折时刻帮助你的人们,幸福就是平淡之时的亲情,幸福就是同事在你需要的时候及时向你伸出援手却不企求你的回报,经历了这一切,才知道什么是幸运,什么是幸福,感谢冥冥上苍之中的幸运之神!感谢一切善良的人们。

回复

不幸之中的万幸! 大笑

搜狐网友01月13日 15:32

回复

虞美人 在上文中提到:

        不幸之中的万幸! 大笑

      谢谢你的关照!

新月人生01月15日 15:46

回复

        幸福就是健康和快乐的生活,幸福就是苦难和挫折时刻帮助你的人们,幸福就是平淡之时的亲情,幸福就是同事在你需要的时候及时向你伸出援手却不企求你的回报 手势-棒 新月祝你幸福永远陪伴你。

镜中的女人277501月15日 23:1

回复

要当心哦,一家人健康平安就是幸福 握手

老米丫头01月30日 15:28

回复

      幸福是靠自己体会的。看自己的幸福的定义。幸福之平淡与高贵只是别人看来的,而真正是自己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就像鞋子是自己穿的合适才知道。人的顿悟往往是一瞬间。而瞬间又很漂浮。因为漂浮,所以困惑。祝愿幸福的人更加幸福,追求幸福的人早日幸福。总之,大家好都就好啦。

yueliang11902月07日 09:10

回复

        幸福是一种感觉和回味!

        我感觉幸福就是在我们需要什么的时候,上帝给予了我们,那我们就是幸福的!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有善于发现和挖掘! 赞  握手。


        被爱是享受,爱是更大的享受,在爱的时候,你自信、轻松、愉悦。从一个视频中看到的,与大家分享就是幸福,分享同学们的知识及快乐更是一种幸福。@李红光-168-垣曲-北京,知足是幸福,感恩是幸福[强]。

        记得前几天有人问过这个问题,我当时的回答是幸福是每个人自己的感受,小到吃顿槐花,大到自己的科研成果能够成功产业化,其实幸福就与我们形影相随!

        @高慧娟-166-稷山-稷山@宋红-168-太原-太原谢谢各位同学,为了响应群主的号召,也翻出来十年前的一篇感悟,其实幸福每天都在我们身边陪伴着我们,就是那么一个舒适的感觉,不需要太豪华,其实就是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些都是我们的幸福和幸运在陪伴着我们。[玫瑰][玫瑰][玫瑰][强][强][强][抱拳][抱拳][抱拳][啤酒][啤酒][啤酒][咖啡][咖啡][咖啡]。

《那一抹,故乡往事》飞天6711,这是我的一篇《千里槐花香》的旧作,有幸被收录在家乡文坛《垣曲人家》,也给李力同学的《又到槐花飘香时》凑个热闹。

《千言万语》李志军。大家听听李志军唱的邓丽君的歌曲。

《恰似你的温柔》李志军。听过宋红版的“恰似你的温柔”,再听听志军版的这首歌。

        邓丽君的歌,有一类是赞美故乡赞美城市的,听听国莉的这首“故乡情”《又见炊烟》航之-李国莉。这类的故乡情的歌曲还有“小城故事”、“原乡情浓”,“小村之恋”等等。再听听志军的男版的“又见炊烟”《又见炊烟》李志军演唱

        刚才的赞美故乡类的歌曲是邓丽君的第一种类型歌曲。第二个类型是三十年代老上海类型的,因为邓丽君父母是1949年跟着国民党过去的,这些人被台湾人称为外省人。他们也把当是大陆最流行的上海音乐带了过去。歌曲有“夜来香”“天涯歌女”“四季歌”等等。我唱的三十年代老上海歌曲“天涯歌女”,原唱是周璇。《天涯歌女》冯艳丽 演唱

上海大明星周璇

        这是春晚大联欢的节奏,一曲又一曲,高潮迭起,群里童鞋有福了[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 一个字"美",两个字"忒美",三个字"嘹炸咧"[强][强][强]。

        @刘鸿-166-大连-西安.永济燎炸咧是陕西话?@冯艳丽167170稷山太原,最入味、最典型的陕西话。@李志军167一170运城,你会写biangbiang面汉字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点飞上天,黄河两边弯;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长,东一长,中间加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勾搭挂麻糖;推着车车进咸阳。

陕西BingBing面的Bing字

        在biangbing面馆听会说老陕腔的小哥念上一遍很有味道[呲牙]。

        我在总结邓丽君歌曲类型,第三类就是情歌啦。“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大部分歌都是这类。这是国莉唱的《甜蜜蜜》《甜蜜蜜》航之-李国莉 演唱。志军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月亮代表我的心》李志军 演唱。任巧珍的邓丽君歌曲“虞美人”《虞美人》任巧珍 演唱。

        以前没发现全民K歌里藏着宝贝呢,以后出差就把它打开就是了,估计没过瘾呢就到目的地了[呲牙][呲牙][呲牙]。

《愿来生做一朵莲》闫跃武 演唱。我也凑个热闹[呲牙]。@闫跃武-167-运城,你一出来我就想起当年那个篮球场上驰骋的风一样的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运城盐湖区中老年模特队

        不好意思,参加过盐湖区体协的中老年模特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体育队学习最好的,是同学中打球最好的[呲牙]。

                  《觉醒》

                            杨斌

觉醒之前,你是别人

觉醒之后,你是自己

觉醒之前,你的理论知识大过现实

觉醒之后,你的现实实践大于理论

觉醒之前,你的固执成魔

觉醒之后,你的心性顺其自然

觉醒之前,你有好多偶像模仿

觉醒之后,你觉得你只要自然的你

觉醒之前,全世界就你是对的

觉醒之后,全世界都是对的

觉醒之前,你恐惧、焦虑、抱怨,拼命证明

觉醒之后,你喜悦、开心、坚强,顺其自然、

醒来、活岀来,拥抱自如幸福的人生![太阳][太阳][太阳]

        今天关于幸福的话题没有分享太多,但是从大家的热聊、美食、美照、美歌喉中可以感受到洋溢在各自心里的幸福。幸福的话题今天就到此,幸福的生活会继续着。最后大家一起欣赏我演唱的歌曲《微风细雨》,幸福就是微风细雨。《微风细雨》演唱 冯艳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