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复合,我们过得很幸福

01

我不清楚#分手后复合的概率#这个梗为什么又火了起来,但毫无预兆地,我的小伙伴们又疯狂了。

她们刷屏,两个人分手后复合的概率是82%,但复合后能一直走到最后的只有3%,那97%再分手的理由其实都跟第一次一样。

她们说,一生中之中分分合合,你来我走,都是极其平常的事情,只是有时候我们都太拖泥带水。过去了过去了,就当丢了一条狗。

几乎所有的社交网站和自媒体都在表达一个意思:分手后还复合的人都是缺心眼,再次复合的人都是在自取其辱。

作为一个数学狗,如果你非得把“概率”硬生生的套在爱情面前,我只能告诉你,这是一个伪命题。事实上我们谈过那么多场恋爱,又有多少情侣和初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谁又不是一直在兜兜转转着?

请别拿分手后复合的概率跟我说事儿。


02

秀了这么久的恩爱,今天谈到这个话题,我还是得用自己当个引子。抱歉,我和张高冷的爱情没有你们期盼的那么如胶似漆,甜蜜如糖。

尽管我上初中的时候已经是后非主流时代了,但网恋已经成了我们早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又丑又矮的“乖乖女”,大概是出于自卑的原因,我无比期盼一段浪漫的恋爱。与此同时,另一所学校的张高冷经历着他最辉煌的青春时光,人帅学习好性格好,还有早恋。缘分就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但搞笑的是他的现实里还有各种各样的女朋友。

后来我们时不时的见面,牵手,接吻,逛公园,看电影,我就一直傻乎乎的做着“小三”,他也心知肚明的约着各种女孩。那个阶段的我就是自卑啊,生怕一说破了就被人家甩了。也就是那个时候,我懵懂的明白了爱情里的双方必须要“势均力敌”。再后来我们考到了一所高中。可惜,军训还没有结束他就已经翻墙头跑了。后来我慢慢的明了是非,知了对错,即使他也万分不舍,我还是放下了这段感情,和这个人。

我想你的记忆深处也有过这样一个人。他并不是你初恋,很大程度上他甚至不是你青春里最爱的那个男孩儿。不同的是,现实很喜欢捉弄我们,我们忘不了也不愿意忘记那温存的日子。我不知道他后来遇到了谁,经历了谁,我也不愿意讲给他我后来这几年的风风雨雨。

大学的这几年里,我们偶尔见过几面。他的谈吐不像以前那么幽默但多了一些沉稳,他的眼神没有以前那么澄澈但多了一些坚定,总之他变得靠谱了。张高冷找我复合的第二次,我同意了。我想一个男人是否还爱着你,是否想和你走到底,是可以用心感受到的。

往事不回首,但仍旧爱着我的人,我愿意回头。我们像是重新开始了一段恋爱,更加成熟,更加安稳,即使是异地恋。我们两周见一次面,会吵架也会随即和好,再熟悉也处之不厌。

我问张高冷,你为什么还要回来找我呢?他告诉我,他撇清了所有的关系但是放不下我,大概有一部分原因是执念太重,想要弥补曾经的遗憾。但更重要的是两个人还爱着,心里还有彼此。人终归要找一个合适的人去奔赴前程,你最钟爱。


03

下个月中旬我就要去给阿紫当伴娘了,新浪是老刘。阿紫和老刘是我去年在民谣在路上微信群里认识的,那个时候他俩就已经谈了好久的恋爱了。因为坐标很近,所以我们约好一起从帝都出发去演唱会。阿紫很有趣,和我一样爱吃炸鸡排爱大口喝啤酒,喜欢冯唐和大冰的书。阿紫更有趣,她喝多了还喜欢讲故事给别人听。老刘就不一样了,阿紫说什么他都照收不误,一副妻管严的样子。虽然阿紫会经常吵吵闹闹,但老刘会像孩子一样宠着她,恩恩爱爱的羡煞旁人。

和他俩作伴的日子过得很快,大概是因为投缘,我和阿紫成了很好的闺蜜。回了帝都之后我们经常一起逛街,一起去798,一起撸串和啤酒。喝多了一起去天桥大吼大叫,她给我讲和老刘点点滴滴的过去,动情的时候一会哭一会笑。

去年年底,我在保定正紧张的准备考试。阿紫突然的一条微信让我不知所措:我和老刘分手了。嗯,他公司要调他去大连开拓业务。老刘和我说那边的薪酬更高,让我乖乖的等他。可是一去三四年啊,我不想异地,真的。我们都准备结婚了你知道吗,你知道吗!别劝我,陪陪我就好。

“那老刘怎么说?”“他说我孩子气,结婚可以等等,机会错过了就没有了啊。可是我都25了啊,我不想等!”那天下午我立刻买了站票去北京陪阿紫。

前两天,我抱着手机码字,突然弹来一条阿紫的微信,电子版请柬让我喜出望外。“和好啦?”“嗯呢,2月初和好的,5月份结婚。你赶紧减肥来给我当伴娘!”“我就知道你俩分不了!”

阿紫说,分开之后,老刘去深圳工作了一个月,但怎么都不能适应没有她的生活。大概是爱久了,已经像家人一样了。过年之前,他辞了工作,回到北京和她重新开始。2月14号情人节那天,老刘向阿紫求婚,两个人终于要一起白头。


04

我不是一个擅长讲大道理的人,我只是想把我的切身体会告诉你。

即使分手后再和好,最后在一起的概率只有3%,请你也不要不相信这段爱情。爱不是头破血流的一条路走到底,爱是两个人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在和前任复合之前,我希望宝贝们可以理智的想清楚这几件事情:

1.你是否还爱他,是否还会心动?如果双方都确定还想要在一起,还对彼此有感觉,就别再束缚自己的情感了。别用“好马不吃回头草”了标榜我们的爱情观。既然还深爱着,为什么不能回头?

2.分手是因为三观不同还是仅仅的小矛盾?如果不是因为价值观或者生活观的巨大差异,而是因为一些可以化解的小争执,小摩擦,那么可以尝试复合。毕竟跟你走到一起的不会是百分之百的“灵魂伴侣”。

3.是因为忍受不了异地恋吗?亲爱的,你可以败给男朋友,但不要败给异地恋可以么?如果你是因为长期不能见面忍受不了相思之苦而分手,如果想要复合,那就寻找解决的方法。

其实分手后复合本身不是一件什么大事,那些“相爱相杀”的情侣或多或少都出现过类似的情况。真正难的是走到最后,即使没有分过手恋人也不能保证就是彼此的命中注定不是?

所以,宝贝儿们,分手后和不和好,最关键的仍旧取决于你们是否还相爱,仍旧有继续走下去的欲望。如果选择了复合,那就好好的爱下去吧。

倘若真是3%的概率,那我希望里面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