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云服务等级规则

美团云服务等级规则

本规则为《美团云用户服务条款》的附件,与《美团云用户服务条款》具有同等效力。本规则中未明确约定是适用《美团云用户服务条款》中的相关规定。

一、业务描述

 美团云云主机服务是整合了计算、存储、网络资源的IT基础设施租用服务,能够弹性扩容。您可以在线快速部署开通云主机,并根据应用访问的具体情况,按需使用、按需付费。

二、数据安全

数据持久性

数据持久性定义:合同期内用户的应用和用户的内容数据保持存储状态不丢失的概率。持久性为99.999%意指合同期内用户每月100,000字节的数据,合同期内每月数据不丢失的概率为99.999%,即每月只有1字节的数据丢失的可能性。以自然月为统计周期,不满一个月按一个月计。

美团云磁盘数据持久性为99.999%。

数据可销毁性

 在用户主动删除数据或用户服务期满后需要销毁数据的,美团云将采用高级清零法清除对应物理服务器上磁盘和内存数据,数据清除后无法复原。

 云服务所用的设备在报废弃置、委外维修或转售前,美团云将进行高级清零法、物理粉碎彻底删除用户所有数据,并无法复原,硬盘报废时将消磁。

数据可迁移性

美团云通过模板和备份功能,方便用户快速迁移数据。

美团云支持的镜像格式为标准格式QCOW2,需要管理员协助完成迁移操作。

数据保密性

美团云的底层平台,采用了基于KVM数据隔离方法和权限控制,保证同一资源池用户数据互不可见。

美团云基于SDN/OpenFlow技术实现了共享网络下的二层网络隔离机制。单个用户名下的虚拟机之间能够内网互通,不同用户的虚拟机之间完全实现二层网络隔离。

除非用户提供特殊授权,并提供用户名和密码,否则美团云无法查看用户的数据。

美团云承诺所有合理操作都需要经由安全平台接入,平台能够记录并保存所有运维操作。

数据知情权

用户对于数据、备份数据所在数据中心地理位置、数据备份数量具有知情权。根据实际情况,用户可以选择华北1可用区 A、B 及华东1可用区 A。华北1可用区 A 对应北京永丰 BGP 数据中心,华北1可用区 B 对应北京润泽 BGP 数据中心,华东1可用区 A 对应上海漕河泾 BGP 数据中心。

云主机的数据采用RAID10,会在云主机所在的数据中心有两份拷贝,无冷备份,在其他数据中心无备份。

除应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要求、或政府监管部门的监管、审计要求,用户的所有数据、应用及行为日志不会提供给第三方。除用于美团云的产品运行状态的统计分析,用户的行为日志不会对外呈现用户个人信息数据。

数据可审查性

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要求、为配合政府监管部门的监管审查、合规或取证调查等,美团云可提供您运行在云服务上业务的相关的信息,如关键组件的运行日志、运行维护人员的操作记录。

三、服务质量

服务功能

美团云承诺用户提供云主机相关服务,并给出对应文档及知识库,为用户提供相关使用说明。

服务可用性

 美团云承诺云主机的服务可用性为99.95%,即用户每月服务可用时间应为30天*24小时*60分钟*99.95%=43178.4分钟。如果服务可用性没有达到承诺,将按照服务赔偿条款进行赔付。

其中:(1)可用性按服务周期,以自然月为统计周期,不满一个月按月计。

(2)服务不可用的统计单元按单个用户的单个服务单元计算。单个服务单元为单台云主机,范围包括CPU、内存、数据盘和带宽。

(3)不可用时间:美团云主机所提供的服务在连续的5分钟或更长时间不可使用方计为不可用时间,不可使用的服务时间低于5分钟的,不计入不可用时间,美团云主机不可用时间不包括由用户原因或不可抗力导致的不可用时间。

服务资源调配能力

美团云单台主机的CPU、内存、磁盘、带宽资源均可升级扩展,其中CPU、内存、带宽亦可缩减。在5分钟内完成停机升级或降级CPU和内存,实时完成在线升级或降级公网带宽。

主机实例数量可扩展和缩减,单位为台数。24小时内完成总资源池20%的扩展,14天内完成总资源池100%的扩展。用户每次最大可扩展量为配额允许的容量,最小无限制。

故障恢复能力

美团云提供全天候的运维服务,并以QQ、值班电话、email等多种渠道提供技术支持。

美团云通过故障监控、快速定位、自动化恢复、告知等一系列故障管控体系,保证云服务的故障恢复能力。

当云主机所在运行环境出现部分故障或资源预警时,应告知用户进行在线迁移工作,避免影响用户云主机运行。

当云主机所在宿主机出现严重故障导致云主机无法使用时,通过用户数据备份服务恢复云主机,并通过备件更换及维修解决宿主机问题,最长24小时内恢复用户业务。

当由非主要业务逻辑造成云服务不可用时,系统架构设计上可以支持服务降级,保证用户业务持续运行。

网络接入性能

美团云采用BGP多线接入,保障用户的网络接入质量。 用户可购买的单台主机带宽范围从0Mbps到2000Mbps,为IDC出口带宽。网络连接到电信、联通、移动、铁通和教育网。

服务计量准确性

美团云服务提供预付费、按需付费两种模式,具备准确、透明的计量计费系统,根据云主机实际使用情况据实结算,并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月度消费清单。

美团云原始计费日志永久保留。

服务赔偿条款

由于美团云系统中断或故障,导致用户服务中断或者故障的,美团云会给予用户对应云服务中断、故障时间的100倍赔偿。故障时间=故障解决时间-故障开始时间。在任何情况下,美团云承担的赔偿责任总额不超过向用户收取的当月服务费用总额。

权益保障

 美团云服务自付款已经生效,但是出于加强保护用户权益,美团云同意在合同生效后7天时间内,美团云给用户单方解除合同并退款的特殊权限(退款金额的计算方式为:按照总时间减去已经使用时间计算),超过该7天时间后,用户不再享有该特殊权限。

对于未提前告知停止使用云服务或未及时续费的用户,美团云将视用户放弃数据保留权限,自动进入资源回收流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