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买买买,才能买到心头好又不剁手

   曾经在微信上看过这么一个帖子,女生买买买的N种理由,高兴要买,不高兴要买,喜欢的要买,贵的要买,便宜不买就对不起自己,相信男生对各种游戏、电子产品买买买的欲望绝不输于女生。要买东西最不缺的就是理由,最缺的就是钞票。最为一个赚的钱不及自己想买的东西人(相信很多上班族都有这种苦恼吧,土豪请随意),我觉得很有必要探讨一下,在自己有限的财力下如何能够愉快地买买买,既得到自己的心头好,买的开心,时尚又无需剁手,所以这是一篇在某种程度上男女生通用的接地气的买买买实操指南。

本篇分为买前心理建设篇和买买买实用策略篇,两个部分。

一、心理建设篇(又称你或许不爱听的大实话篇)

理清现状:作为工薪阶层的上班族,一个基本月固定的收入,或许让大部分的上班族不敢列下自己的购物清单,杀到商场买买买,也不敢随便大手一挥结算清空自己的购物车,大家都是按需购买或者是有计划购买。重点来了,就在这计划两个字。

首先,你必须清楚的知道你自己的每个月相对固定的收入,学生每个月固定的伙食费,加上预估的自己能够通过可预见的兼职的收入。然后减去固定的花销,例如伙食费,通信费,交通费,水电费,可能还有房租之类的,剩下的钱就是你可以自由支配的钱。但是,你或许会问,要不要存钱呢,建议是在你自己自由支配自己的收入的前提下,一定是要的,存钱不仅是为了不时之需,我们的中心是买买买,它就是为了今后你能够更好的,更有品质的买买买。有人会说,那我尽量省钱不花,等要用的时候再花不就好了。有一句真理是这样说的,钱不是省出来的,是赚出来的。况且,每个月有些生活成本的开销和计划外支出是不可避免的。这样的省钱,不是在存蓄,是给自己生活品质打折扣。花钱源于生活,也要高于生活,最终的目的是让自己生活地更愉悦。

第二,心理建设最重要的一步。

塑造良好的购买观:简单说就是:买东西坚决不买便宜品质差的,你以后一定会后悔,后悔,后悔!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意见可能上千的衣服或者包包和一件三四百的大衣或者包包,一个能穿好几年,另一个就穿一季就变形或者起球,或者款式老旧了,哪一个平均使用价值更合算?无疑是前者。相信很多上班族刚开始工作的时候都会有这个经历,很爱买东西,买了一堆当时觉得有用的,便宜的,合算的东西,之后好像没那么喜欢了,然后束之高阁,整理的时候发现好像什么都有,当时却用不上,甚至看不上当时自己买的东西。(这个心理建设的铺垫好长)所以,我们必须要有这样的购物广观:在你能力范围内买最好的东西,最经典的东西。坚决不买不需要的,却感觉便宜的东西!最后当你回过头看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买的都是你喜欢的,经久耐用的,百看不厌的,每一笔钱都花的恰到好处,这感觉是不是特别爽,懂得花钱是一种变相的赚钱(该花钱都得花在点子上)又提升生活品质的能力。对,你没有听错!在现在物资相对丰富的年代,会花钱也是一种能力。


第三,接受试错,不怕交学费。如果你有投资的眼光,那就是高层次的级别啦。但是试错,并不等于盲目跟风。比如明明知道自己不适合这个风格或者色系,但是它好看,买回来不叫试错,那叫乱跟风。不如最近某牌子的口红很好用,好多色号都很漂亮,你一买就买了两只及以上很好看的,但是不适合你的,然后遇到另一个牌子的口红,又有好多色号,又买了好多只(很多女生应该看到这会想是我是我),然后一只口红可以用很久,所以你买那么多是要做什么呢。相信我,你一定会源源不断会有新的想买的东西,所以可以把重复买一类东西的钱分摊到其它类东西上面。试错是一种在每次购买中,慢慢摸索不断提升自己品味,找到自己所爱的东西,有着适合自己审美的魄力。


二、实用策略篇(下文可能会涉及某些推荐的APP或者实用公众号,仅个人拙见推荐,绝不是广告,轻拍)

   一是懂得借力。仅依靠个人有限的经历和审美体验的话,很难包罗万象,懂得利用好的平台搜集整理好的买买买,无论是家居、时尚方面都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一些优质的APP和公众号会为你筛选出最精华的信息,而且会针对不同购买力的人提供不同的购买建议,相当于站在一个更高更专业的平台和角度上,为你提供信息。下面就举例为大家介绍我平常很喜欢看的,女生最爱的时尚平台的公众号,实用性一生推,某种程度上让你了解时尚趋势,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的东西。有一种看过了千山万水,终于找到所爱那种感觉哈哈。以下是我爱看公众号,和大家分享

潮流,美妆,时尚


真爱一生推,时尚单品推荐搭配


独特的时尚嗅觉,时尚搭配养成,接地气的日常穿搭好帮手。


哪里买买什么不用愁

二懂得走出手边的购买区。去更广阔的的地方找适合自己的东西。

一是要拓展空间:海淘、找靠谱代购。

随手找一些常用的海淘美妆服饰类网站给大家参考。

美国最大的保健,母婴化妆品集合地。


美国最大的百货公司,应有尽有


高街品牌,价格白菜

二是要抓住时机:国内外节日打折季(例如大名鼎鼎的黑五)、关注各大有购买需求的海淘网站折扣预告通知(可以follow某些海外血拼微博,有专门整理折扣的博主大家去微博搜一下就很多)

要把一和二有机结合,打折季的时候去海淘网站领优惠券拼单,看准了东西,比如护肤套盒,牌子外套,找靠谱代购在打折季的时候毫不犹豫地买下。再举个例子,有一朋友做的是韩国代购,经常刷屏,一般人对这种刷屏的都比较反感,除非是你经常需要或者感兴趣的东西,我也不是很喜欢这种模式,但是她是不是刷屏的圈我都会在睡前看朋友圈的时候浏览一下,发现一个规律,她卖的东西都是专柜拿的,专柜有不定期打折,冬天了我直接找她拿了一套某牌子的试用中样试了试,觉得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用。于是我就等专柜打折的时候,就是平日的七折,找她拿另一个牌子的另一套。无形中又在计划支出中省了一笔钱。

三买买买之前把自己的“库存”拿出来列个清单,看看自己之前买的东西,再确认一下自己想买的是不是已经有了,或是真的需要。有的时候,买的东西中的很大部分,都被束之高阁,比如鞋子,衣服,我们都不知道自己买了什么,有什么,却又想买新的。看完库存之后,或许你想要买的清单上的东西就可以划去一大半啦。切记,千万不要囤积或者为了买而买哦。

   还有两个回血的小技能一个就是通过二手转卖平台把你没有用的,用不上的东西出售了。这样也节省了空间,又回了点血。第二个就是把觉得没有用的东西,通过搭配盘活起来,这个就需要你在搭配上有点想法,学习一些搭配技巧啦,这个也可以通过看一些这类型平台的文章学习到哦,比如我们上面提到的那些。

   大家有什么生活碎碎念和买买买的经验之谈欢迎留言评论交流哦,买买买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它是为更加美好的生活服务的。生活的很多经验和窍门是需要我们用心感悟和用心体味的,只有爱生活的人才能享受它带来的一切美好。

    以上,欢迎交流探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2评论 10 377
  • (一) 她是桑艳,在敦煌,知道她的人都会为她竖大拇指。 她用三十年的时光,成就了一段传奇。...
    东方地秀阅读 229评论 0 1
  • 突然想到,每次由我发起的与妈妈的争吵,好像都是同一个模式: 我对妈妈提出需求〔做一个吃的〕,妈妈情绪反应不愿,但还...
    雨泽儿阅读 178评论 0 0
  • 告诉我,是谁麻木了夜晚,暗红了一个天际。 打翻烟灰缸那一刻,落了一地烟头,无心去拾。 告诉我,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
    山丘之王阅读 200评论 0 2
  • 啊嫲,昨晚我梦到你了,你还是很虚弱的样子,你把手给我,我好几次怕扶不起来,啊嫲,这是我第一次梦到你,那是比我们家楼...
    余宇宇宇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