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的阅读、管理及其它

这两天有点小忙,自从齐妈转了我的那个电子书分享的微博后,突然涌进来很多爱读书的美女们,当然伴随美女们而来的,还有涌来了很多的问题。我是个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的人,总感觉我分享了资源后,如果他人因为各种技术原因没有好好利用这些资源,是我工作没有做到位,如果不把问题解决了,颇有些不负责的感觉。今天抽空写一下电子书的事儿,节省时间,我就不配图了。考虑到大家对电子书了解的程度不一,我也没有办法写的太细,在我没有说得很详细的地方,生手们也请试着自己摸索一下,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嘛。下面说正事儿:(我主要以苹果的ios系统为例,安卓系统我没有用过,应该与ios差不多,请自行尝试)

一、我常用的阅读设备及app

1、苹果的ios系统(主要是iphone、ipadmini)上常用app

ibook、多看阅读 主要用于阅读epub格式;
kindle 主要用于阅读mobi格式;
**goodreader ** 主要用来阅读pdf格式

2、kindle paperwhite 阅读器(就是亚马逊的kindle系列)

主要阅读格式:mobi、azw3

二、常见格式介绍

1、epub
这是苹果的电子书格式,现在已经成为主流,很多APP都可以打开,比如多看、ibook等等。

2、mobi
这是好像亚马逊的电子书格式,现在也很普遍,用kindle可以打开。

3、azw3
这是破解亚马逊正版电子书后生成的一种格式,只能用亚马逊的kindle阅读器打开。这种格式是kindle上显示效果最佳的格式,ios设备暂时没有发现阅读的方法(有朋友反馈说安卓下的kindle可以打开,具体方法:手机安装kindle,把书放到Android/data/com.amazon.kindle/files里面,我没有试过,请大家自行尝试)

三、为什么要用许多书

其实这是个很无奈的选择,完全是因为要分享,其实平时我自己是不用许多书的,现在网盘审查的比较严,分享的链接经常就会消失掉,许多书暂时还不存在这个问题。我自己的书都是存在网盘里的,许多书里的书都是我重新上传或者转存的,纯粹是为了给大家分享用的(此处可以点赞)。

对用手机看书的朋友来说,许多书不方便,没有办法直接下载选择app打开。但为了分享没有办法。请大家忍耐。

四、应该怎么办

我建议大家申请一个网盘,百度、酷盘、115、微盘……都可以。把自己喜欢的电子书全存进去。然后在手机端下载相应网盘的客户端,登录上去后就可以直接下载到手机,再选择用上面说的那些app打开就可以了,很方便。

五、如果没有kindle那么azw3格式怎么办

因为azw3格式是破解的亚马逊正版书而生成的格式,所以它在kindle阅读器上的显示效果是最棒的,我收集的书也以azw3格式为主,但这个格式在ios设备上我还没有找到阅读的方法,那怎么办呢?

这里介绍一个电子书管理软件:Calibre ebook,下载地址。这是一款电子书管理与制作软件,它可以将硬盘里的所有电子书按照作者的名字统一备份到一个文件夹下,便于管理与查询。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一键把现有电子书转换成任意你想要的格式。

格式转完了,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怎么把书弄到手机或者kindle里去,这个软件还提供了局域网分享功能,点击菜单里的共享功能,它会分配一个IP地址。如果你的手机和电脑在一个局域内,直接在手机端的浏览器输入IP地址后,浏览器上会显示calibre上的所有书,直接选择下载即可。不多说,很多软件都有这个功能,大家自行尝试。

当然,这个软件还有很多更复杂的功能,你可以去看说明书,顺便练习一下英文。

六、一点废话

电子书很方便,但还没有办法完全代替纸制书,阅读的时候,触觉也是人与书之间交流的一种方式。另外电子书还涉及版权的问题,如果遇到好的书,看过之后还希望能买回家收藏。我现在买的书,大部分都是已经读过,觉得有必要重读的好书。

另外,求书的朋友也可以发私信给我,说清书名和格式,不是所有的书都可以找到,我有时间会尽量帮大家找的。

好了,匆匆忙忙,不通的地方,大家克服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想去何方 把那平凡的日子,扔到一旁 背着简单的行囊 走到陌生的大地上 不带着现实中的方向 戈壁的风吹着脸庞 大海...
    梁格格阅读 295评论 0 1
  • 看看这一地鸡毛的生活,就觉得自己特他妈的坚强!不管怎么样,坚持下去,只有这一条路了!
    梦想多远行多远阅读 244评论 2 0
  • 不负光阴不负卿亦不负远行,长路漫漫何所依?惜彼知心,知音难求。一生钟情寥寥几人,惜时惜你,与君月下长饮不知眠,有幸...
    kx未已阅读 191评论 1 2
  • 撰文:春晓 这是心灵自由30天写作群第三期的第三篇作业 前言:如果我有个宝宝,我希望他(她)是什么星座的呢?...
    晓雨倾窗阅读 4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