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环

继续回忆杀,算个没有脑洞强行甜的小番外,时间点大概在《偿》这篇之后。

这一顿有人好奇窃笑,有人心满意足,有人含羞带怯的早餐总算是吃完了。阿杰他们几个去公司处理事务,留下两个人在家,让他们“好!好!休!息!”

易兆风夙愿既偿,心中又有新的念头涌动,自然,他要的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朝朝暮暮。而朝朝暮暮长相厮守,他们这辈人最相信的,还是那个具体的承诺,那个可以安放彼此的承诺。念及此,他揽住令熊脖子又把她抱了起来。

“干嘛——我们不是才起来——”令熊会错意,脸红到脖子根。

易兆风忍住笑,捏捏她鼻子,“傻瓜,我抱你上去休息啊!昨晚那么辛苦!”

好的,怀中人的头又埋进了他肩上。

安顿令熊躺好,易兆风便说自己要出去给她买补品补身,一个人开车去了市区。

补品呢,其实昨天他就买好放车上了,这趟的真正目的是去珠宝店。

易兆风坐在珠宝柜前,眼前琳琅满目璀璨耀眼的各色珠宝迷花了他的眼睛——女人怎么这么多名堂?

“先生请问您想看什么?”

“额……戒指。”

“什么戒指?自己戴还是送人?”

“嗯……送人。”

“送先生还是送女士?”

“啊……送女士。”

柜员小姐非常了解地一笑,“您是送给太太的吧?”

“啊不不不,她还不是我太太。”

“哦,那就是女朋友咯,求婚?”

“嗯。”

“那么您女朋友是哪一种类型的呢?我来帮您推荐款式。她是温柔可人型呢,还是精明能干型?”

“她既温柔可人,又精明能干。”(柜员小姐内心omg,这还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啊!)

柜员小姐拿出几种不同款式的钻戒给易兆风挑选,看着他比比这个,瞧瞧那个,游移不定的样子,笑说:“不如您再多看一下,我们的款式很多,一定有您满意的。”

易兆风眼前浮现出令熊那双洁白柔软的手。以她今时今日的身份地位,并不缺什么珠宝首饰,平时常戴的那几件也都是大师设计,相当名贵。若是买个大钻戒,这么多年自己也是攒了一笔老婆本的,但这几十年她也不是没人追求过,被她推出去的大钻石也有不少,身外之物她又何尝十分在意?思来想去,情贵在真贵在坚,自己送出的,不是身家而是整颗心,所以,不需要太累赘复杂,简简单单就很好。(咦,易先生咁孤寒嘅?)

目光便停留在一对没有任何装饰的白金素戒上。

“先生你真好眼光。这是我们本月的热销款式,简单大方,价钱也十分公道,还可以免费给您刻字!”

这简直再合易兆风心意不过了,于是便果断拿下,并且在纸上写下了两个人姓氏——LingYi

约好了取戒指的时间,易兆风傻乐着开车回家,拿出补品交给工人,自己上楼去找令熊。

令熊已然起身,虽然易家她以前也常来,但都是谈公事或者见子杰。这回回来,虽然每天都在这里过夜,但也都是深夜来睡个觉,第二天一早又返公司,所以今天才有空仔细观察一下易兆风的卧室。

易兆风一向自律,卧室布置自然也是简单整洁的黑白灰,她走到书柜前,玻璃橱里有个小相框,里面是几年前公司高层年会合影的照片——无关的人都被剪掉了,只剩下他们两人并肩。她拿起来端详着,禁不住摇头笑起来,一转身,正看见易兆风进来。

“傻不傻?想跟我单独合影为什么不说?”

“我……”易兆风语滞。

“胆子这么小?那你昨天……”

……

惊觉相思不露,原来只因已入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的一年,愿你一切都好! 祝你好运!…… 我的好运是否都已用在与你擦肩而过了…… 再见2017,你好,未来~
    Skie_Hsu阅读 132评论 0 0
  • *一年前的时候在某个大学生交友网站认识了一个网友,后来加了QQ加了微信,就一直聊天。 那个时候刚刚属于感情空白期,...
    三月戈阅读 554评论 3 2
  • 14号写了《不会外语连诗歌都不能好好看了?》,因为对书中鲍勃·迪伦Blowing in the Wind的中文翻译...
    一只特栗独行阅读 471评论 0 1
  • 拿着手机左翻右翻了个遍,不知道干嘛,聊天没有人聊,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也没有时间和我聊天,渐渐的联系少之又少,我又...
    孤单宝宝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