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一数我们使用过的手机

回看一个人使用手机的历史,就象坐上时光穿梭机,回到了从前。手机的历史虽短,却发展迅猛,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天,忙里偷闲,把昔日所用手机拿出来,擦拭拍照,纪念过往之岁月。

最早听说的是大哥大,当初谁拥有大哥大,是富有的象征。但是打电话要上房,说收不到信号,当时搞不懂怎么回事。后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成了大众化的消费品,“飞”到了寻常百姓的手中。

记得2000年,学校里在手机的人还很稀少,敬存颖娜买了个手机,依稀记得颜色还很漂亮。我跟老公认识后,为了联系方便,买了当时还流行的BP机。在想念对方时,打个传呼,如果正好周围有磁卡电话,就能快速地回复过来。当时人们都使用公用电话,若打电话找人,是很不方便的。碰巧电话在单位院里,碰巧打电话时有人在旁边,那就好运气了。记得有时打电话给老公,他的战友接了。就喊他,听着他嗒嗒嗒地从远处跑来,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想象。我的传呼机后来让二姑家表弟借走,一去不复返了。

我家的第一部手机是别人送给老公的,是个大肚子的菲利普,块儿头大,价格高,但只是能打电话,若发个短信,输入法忘记了是哪种,只记得打字很慢。当时拥有手机的人很少,电话费又高,使用的特别少。

后来,老公买了第一部属于自己的手机——西门子都市情人,机身小巧多了。但主要的功能也是打电话发短信,是个小直板手机,但是电池的保电性不好。当时每月二百多元的电话费是常事儿。后来有了儿子,老公想儿子,于是把手机给了我,他买了第二部手机,是个银色的下翻盖儿的。老公曾经很神气的说,手机仅50克。也不知道使用了多久,就换了新的。菲利普和西门子最终让我卖给了收手机的,好象卖了二百多呢。

2002年的暑假之前,老公有了他的第三部手机,是摩托罗拉T720,将近3000元,呵呵,工资才一千多,真奢侈。可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儿子不到一周,拿着玩儿,结果是手机被扔到了屋顶,掉在桌子上,又弹落到地面,居然好好的。后来手机不用了,在家放着,我们突发奇想,给它充满电,一试,居然能开机。呵呵,摩托罗拉的质量也真是杠杠的,就是电池修电性不好。暑假。我带着儿子到了临潼探亲,老公决定给我买部新手机,于是我有了一个小巧玲珑的炫彩的白色的翻盖儿手机,花了1600多元,快相当于我半年的工资了,但是聚少离多的日子,有手机还是方便的,就买下了。当时还讲究和弦乐,我当时设置了《致爱丽丝》为来电铃声。

2002年

2002年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手机电池保电不行了。于是我们第一次买了情侣款手机,说是CECT牌子的,但据说是韩国的,国内买不了真的,不管什么样的,能打电话发短信就够了。好像是一次在外面陪儿子玩儿,一跳结果我的手机屏幕坏了。

第一次买的情侣手机

我们的情侣手机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散了。后来又买了不少手机,只不过是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价格也越来越低,电话费也在降低。儿子喜欢别人的手写的,于是老公给儿子买了一部大块儿头的半屏的手写手机,自己买了个全屏手写的。这个大块儿头的,儿子特别喜欢,但有一次凄惨的经历,掉学校的厕所了,好在旁边有个大铁瓢,让我迅速地捞出晾干,居然使用不受影响。

用笔写字的手机

后来,挣钱越来越多,可是在手机的消费上倒少了,主要是手机真的是易耗品,一部手机,最多使用两三年,再时间久了。就不好用了。我家换手机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了。

能拍照的手机

一对父子的手机

老公复员了,儿子到二小上学,为了联系方便,就给儿子配置了手机。当然都是简单的老人机了。别看儿子年龄不大,已经使用过四部手机了。第一个在书包里,被我洗了;第二个是绿色的联想,从中学校门口到宿舍二三百米,居然丢了,手机卡消费太低,每个月仅三元,不能补卡,于是手机卡重新换,换了个三星,从2010年使用至今,保电性依旧好好的。

陪伴儿子最久的手机

2013年我们又同时买了两部手机,都是解屏的,微信、QQ、拍照等功能都有。我的是OPPO,老公的是三星。结果我的使用不到一个月,竟然被当成垃圾扔了,幸好清洁工还没来得及清理,老公从垃圾堆里扒了出来。也幸亏当时心细,做了个布袋子装着,手机才完好无损。老公的三星也是够可怜的。夏天,老公从修理厂出去给人家修车,也就三三百米吧,他穿条大短裤,非要骑自行车,结果来回了两趟,手机丢了。

没办法,换新的,结果这个新手机在使用了一两年后,总是自动下载“火柴人”之类的游戏软件,一气之下,又换了个乐视,这个手机不错,能开关电视空调。我的手机使用两年后,也换了,老公使用电信卡,上面有电信商场,老客户购机优惠还返话费,于是我买了一部华为7i手机。这个手机最大的好处是照相可以美容,还有一个可以翻转的小摄像头,像素很高。但经历过N次摔落,经过一次汽车碾压,终于在两周年之际,结束了使命。

现在手中使用的手机有老公的乐视2,儿子的乐视3(赠送的),我的中兴小鲜5(赠送的)。我的小鲜5呀,一切还好,就是太脆弱了,不满月就碎了屏,没办法,能用继续凑合着用吧。

手机成了人们生活中最离不开的事物,如今功能越来越强大,想追逐潮流不易,只能尽力,别到时候太落伍了。

谨以此文,见证我家手机的历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趁着周六的空闲,一家人来到富春江畔的东吴文化公园。 公园门口有一个人工修建的鱼...
    盐城大银子阅读 137评论 2 2
  • 生活中的千姿百态,都会一点一点让你经历、所以请不要着急寻求经验,因为你的经历就是最好的经验。
    零零紫阅读 690评论 0 0
  • 在本不该爱的时候却爱上了你,注定是辛苦的,悲伤的。 我们都有各自的男朋友,女朋友,可是还是忍不住想去沾花惹草...
    小鱼123阅读 4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