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海叔跟你谈成交

要周末了,最近忙自己品牌的产品上线筹备,一直没抽出时间给大家写文章,昨天大家一起看完阅兵,今天赶时间写篇干货分享几个成交的技巧给伙伴们,活到老学到老,多学点总是没有错的。说不定哪天自己真的就用得上,哪怕就一个思路。

今天分享一下微~商成交方面的技巧,今天海叔教你最简单的成交两大法宝!

第一大法宝:先跟后带

客户从变成你的粉丝,到慢慢信任你,到主动跟你咨询,然后被你成交,是有个过程的。而成交的时候,面对的更多就是咨询,所以在客户咨询、与客户主动交流这个环节做好,才能带来后面的顺利成交。

那么怎样才能让客户在咨询你、或你跟客户主动沟通,在你们一问一答与相互交流中,能够非常顺畅,让客户信任你从而买单呢?

就是海叔今天要说的一个最简单的法宝,这个法宝就是:先跟后带。

先跟后带源于NLP,是NLP的一个核心技巧。其实先跟后带的原理说复杂也复杂,我尝试用最简单的方式让你明白!

先跟后带,意思就是你得先跟随一个人,而后才能带领一个人。

在客户这里一样,比如说客户说你的产品太贵了!

一般的销售人员,就回答:不贵,不贵,我们的产品好啊。

这样无形中你就站在了客户的对立面,很多微商在于客户沟通过程中都会无形中站在了客户的对立面。这样再来成交就有难度呢?为什么?很简单,因为人性有一个求生存的本能!也即每个人在内心都想要:证明自己是对的!所以,你一旦说:不贵、不贵!无形中,客户收到的信息就是:你要证明我是错的!客户肯定不愿意承认自己是错的,他要证明自己是对的。于是接下来客户就会跟你举例,你这个产品真的好贵。我在哪里见过一模一样的产品,就比你便宜。我朋友买过一个一模一样的产品,比你便宜好多,等等。

客户会找出好多例子与证据来证明你是错的,他是对的!即使这些例子是他胡乱编出来的!因为这是他的本能,他要证明他是对的!

所以,海叔告诉你,你一定先跟随,再带领。你不能先否定客户,你一否定,就站在了客户对立面,你就没希望了。但如果你肯定客户,跟客户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你就有希望。有希望,才能慢慢引导!

所以在客户说你的产品太贵了,这里你需要跟随对方,就是认同对方:是的,我的产品是有点贵。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的产品就是为了像你这样高素质的客户准备的等等。

这样,客户就慢慢爽了。你认同了他,同时又能开始引导他。

举例:你要发展一个代理商。

然后代理商说:我怎么感觉微~商就是靠拉人头赚~钱啊,是不是不靠谱啊?

一般人回答:不是,不是。

当你说不是的那一刻,客户已经对你有了防御心理,他心里在说:切,继续编吧。

因为你无形中让客户的潜意识感觉到你要证明他是错的,他肯定要保护自己。接下来他会举很多例子来证明他是对的。你是不是经历过很多这种画面了!

海叔建议你可以这样说:恩。其实我以前也跟你一样有这样的想法,我记得有一次,我一个朋友跟我讲某个产品很好。我们在一个城市,当天晚上还一起去咖啡厅喝咖啡,她给我示范了这个产品的用法,然后跟我讲了如何可以赚到钱。当她讲如何赚到钱的时候,我就觉得是在拉人头。后来我这个朋友讲了一个东西,我才明白,原来我错了。

大概懂了没有?当你这样讲的时候,客户就觉得至少你开始是认同她的,你以前也有这样的经历和想法。她潜意识自然愿意听你接下来讲的,你接下里就讲故事即可。为什么?

因为故事最通俗易懂!而且故事和例子会显得真实!没有故事怎么办?那你就编几个故事吧。可能说到这很多伙伴会说,海叔,编故事不是骗人吗?NO,这叫善意的谎言,反正你卖的产品是极致的,是切切实实能帮上她的,为了让她成交偶尔夸张一下没关系的,因为成交一切都是为了爱!

可是,海叔……

打住,没有可是,做营销,不需要你优柔寡断。

例子我就先举到这里,我相信你大概知道了这个方向。在沟通、在最后成交的沟通中,四个字:先跟后带。

海叔用几句话再来解释下,你可以记住:

1)永远不要站在客户的对立面,而要跟客户站在同一条战线上!

2)100%的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深入了解客户的核心需求!

3)每个人都想要证明自己是对的!

第二大法宝:主动要求成交

当你把先跟后带做的成功的时候,接下来就是面临成交。

而海叔认为这恰恰是一个尴尬的时候。

尤其是一些微~商新手,就是不知道怎么做成交?

学会走捷径!在适当的时机!

前面我为什么说到尴尬呢?

很简单。因为绝大部分微~商,在这个时候,都不好意思要求成交。

海叔总结大概以下几类情况

1、客户肯定懂的,不用说得那么直白吧。多不好意思,呵呵~

呵你个头!

呵呵,好吧,我也呵一下。

为什么说这是错的?

很简单,你还记得你男朋友跟你第一次做爱做的事情时吗?你还记得你第一次跟你朋友啪啪的时候吗?

如果对方一点都不主动,尤其在最后要跟你啪啪时,就是不好意思。你是不是最后就没有跟他啪啪了!

你是男的,你还记得吗?就是因为你当时,你以为对方懂的,懂个屁!对方这个时候紧张的不得了!你不主动要求,对方怎么会被你成交?这也是海叔之前课里讲过的破冰。

所以就是因为你当时不够主动,不敢表白,结果没有搞定她!结果她被你竞争对手搞定了,然后你天天茶饭不思,借酒消愁!

其实在海叔看来做营销跟谈恋爱是一样的道理!

你千万不要以为客户懂的,不用我要求!那你就错了!为什么?因为每个人都深深沉侵在自己的世界、领域、行业当中,对于任何未知的世界、领域、行业都充满了恐惧!

所以,如果你不主动要求对方成交,对方是不知道要做什么的!

成交那一刻,你一定要主动要求成交,因为对方此时充满恐惧、不知道要怎么做?需要你来引导!

永远记住,在你的领域里,你是专家、你是大师,你是医生,你的客户是病人!你需要明确地引导他一步一步怎么做!

2、你内心不敢要求成交,你觉得赚了朋友的钱。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很简单。因为你没有深入了解过营销的世界!

比如你是卖酵素的,你为什么不敢要求成交?

1)因为你内心还不认可这个酵素,你不认为这个酵素可以真正帮到客户。

也就是说这个酵素在你心中只值10元钱,现在要你卖给客户卖100元,因为你不敢,所以你不愿意。

核心在谁?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可能有的伙伴会问,海叔,什么意思?这是你要提升你的信念,你对产品、对品牌、对公司的信心!

当你真正了解了产品,看到产品的价值,看到酵素其实可以很好的帮到客户,当你真正了解品牌、了解公司、了解产品、了解产品给客户带来的很多好处或者更多案例。你心中的自信自然提升了!

当酵素在你心中的价值远大于100元的时候,你再卖给客户100元钱成交。你敢不敢卖?

我敢打赌,你非常敢卖!非常敢收钱!

在这里海叔还建议你要求成交时候这里用7种不同的要求方式。

其实也很简单。

举例:还是搞定代理来说

当跟对方聊合作聊的差不多时,你可以有不同的要求方式,如:

1)一起合作吧?

2)怎么样?一起来干吧!

3)语音:直接说,来吧,咱们姐妹一起干!

4)电话过去,说,OK,那一起做,我带你。你待会打款是微信支付还是支付宝?

5)晚上出去吃饭吧,去那家西餐厅,我请客。

6)汇了钱,我帮你办好手续,晚上我们去SPA放松下,我新发现一家SPA太棒了!

7)一起来吧,相信我!

类似这样的要求方式,当然话术有成千上万,你选择合适你自己的。

那什么时候要求合适呢?

来回顾一下,你们已经开始沟通,无论是对方咨询你,还是你主动问对方。第一步你已经懂得了先跟后带,让对方很爽,愿意一直跟你聊,你也挖到了客户的需求。

然后第二步,你开始要求成交,很勇敢地要求。

而且你懂得第三步要求的几种成交话术技巧。

最关键的是,你的7种话术是不一样的要求方式,让对方防不胜防!

一不小心,答应你了!然后就顺理成章的成交了!

当然这里还有1个最重要的细节,就是要求7次成交的时机,在什么时候要求最好呢?海叔告诉你,就一句话:就是在对方发出成交信号时!这时候,基本可以百发百中!而且,无论一对一、一对多成交,无论成交客户、代理商、人才,都是一样的原理。包括追女朋友、追男朋友,培养天才小孩,都是一样的原理哦!好了,今天海叔就给你聊这些,对了,忘记告诉你们,海叔的品牌即将上线,华丽亮相朋友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0评论 1 45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9评论 10 377
  • 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还要过多久,我一直以来都坚信能有过去的一天,生活却总是用一个又一个难题来考验你的耐心,你不知道这种...
    未圆之夜阅读 214评论 0 1
  • 作者/盖是那么美 宝贝一直想养个小狗,我们都嫌毛沾的哪都是,烦人;还得再像养孩子一样的付出,太麻烦啦!先画个小萌狗...
    盖是那么美阅读 300评论 43 34
  • 不知为何?这几天做什么都没了激情,只有浑浑噩噩的消沉,曾几次自问:是为什么?而始终没有得到答案。 我是静下来问问自...
    晴致生活馆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