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章   开业

    陈怀孟设计的巨型跑马灯做好了,置于一楼大厅中央。在门口和一楼楼梯处分别放置了一个大模型。门口的是一楼的立体示意图,一楼分为丝绸区,瓷器区,糖酒区,药材区,布料区,茶叶区等6个区域,每个区域都用蒙汉藏三种文字标注。楼梯口放的是二楼的谈判包厢立体示意图,二楼谈判包厢一共10间,每间门口都站着两个人,一位是专门服务的美女由徐梦雅暂时从娘子军中挑选,一位是侍卫由柳逸飞从丙队兄弟们中挑选。

  这几天主要的任务就是布置各个区域了,这个陈怀孟做总指挥,柳逸飞和徐梦雅执行。比如茶叶区就是一间茶室由一个善于茶道的娘子军,磨茶粉,煮茶汤,演茶艺,鉴茶品。并对她研磨好的茶粉竞价。丝绸区有专门的礼仪小姐穿着这种花式丝绸做的的襦裙,褙子。在进行一场服饰表演后上二楼做服务人员,在每一种花色都会有一匹绸缎摆在现场,墙上会有此绸缎做成衣服的画像。

  这些想法对柳逸飞和徐梦雅来说都是新奇特。将信将疑的按照陈怀孟说的去做。

  眼看快到冬月了,该定开业时间了,在这之前需要先安排好娘子军们的住所。于是陈怀孟在街对面买了一处四合院,专门用来安顿娘子军们的。一切安排妥当,叫柳逸飞挑个相师算好了日子冬月初八是个好日子准备那天开业。

  当晚白音来了,将两张通关文碟带给陈怀孟,陈怀孟领着白音参观了新布置的商铺。白音参观后也是很期待开业时的盛况。

  另外白音通知陈怀孟将500斤上好茶叶和500套瓷器先送进宫里,月底结账,500斤上好茶叶算10000两,500套瓷器算7500两,共计17500两,可以支付毛皮和药材的收购款了,就能运转起来了。现在可以收购棉花,反正棉花倒是不需要支付太多的收购款。

  第二天一早,陈怀孟组织好人手将500套瓷器和500斤一级龙井茶装车,白音也一早来铺子里押车,陈怀孟偷偷给了白音50罐特级龙井,叫他去打点关系。又对他说,晚上过来,有好东西给他。

  晚上陈怀孟又给他一个罐子,告诉他,里面是特级铁观音,极品茶叶,给他老爸阿术送去。

  过了几天,当一切都安排妥当,陈怀孟又检查了一遍,没有问题只等开业了。

  冬月初八,晴,陈怀孟早早的叫人把裹着红绸的牌匾挂上门头,两根红绳垂下来,随风摇曳。街上一片冷清,陈怀孟带队,大家一起把整个街道扫了一遍。

  卯时,白音和陈怀孟分列两边,等候客人的到来,陆陆续续有一些白音的同僚前来祝贺,柳逸飞,方震天,谷镇,周芳亮,钱建铭分别将客人领进门口排好的10张方桌,桌上一壶清茶,三二小吃,配上二楼传来阵阵琴声,轻松写意。

  不过,来的一个人让陈怀孟很意外,那就是邓州一个监军金开来,真的很意外没有想到在大都能碰见他。陈怀孟迎上去:“金兄,别来无恙啊!”“陈兄弟,邓州一别已有数月,托兄弟的福,经白音小王爷介绍,阿术元帅推荐,现在大都府做个同知”金开来说道。“恭喜啊!金兄这是高升啊!”陈怀孟拱手贺道。“还不是托你的福!”金开来哈哈笑道。看见后面的白音便轻声对陈怀孟说道:“我先去拜见一下小王爷,兄弟一会儿聊”说完便去拜见白音了。

  一路忙活,快接近辰时的时候,街上出现了几个人向这边走来,白音一眼看去便吓了一跳,这阵容有点豪华,由两个人开道,中间有两个人,最好认的是他老子阿术,走在阿术前一步是……皇上。

  “皇上驾到”白音低声对陈怀孟说道。说完便屈身前去拜见,

  “啥?……我的天!”陈怀孟也吃惊道。但不敢上前迎接。

  只见白音屈身上前正准备叩拜,他老子低声说道:“低调点,陛下不想让别人知道”,于是乎白音改成拜见轻声说道:“拜见陛下,陛下能莅临奴才的小店,真是奴才的万福啊!”

  “你叫白音吧!你出生的时候,我见过你,没想到一晃眼这么大了”忽必烈说道。

  “承蒙陛下还记得奴才,那就由奴才来为您带路吧!”白音说道。

  “好,今天就让你这个东道主带路吧!”忽必烈说道。

  白音屈身走在前面,陈怀孟也屈身跟上,将忽必烈迎到在门外摆设的十几张桌中最好的一桌。

  “小王爷,问问王爷能不能请皇上为我们揭牌啊!”陈怀孟说道。

  白音想了想,便说道:“我去问问”说完就去和他爹商量。

  没有想到忽必烈幸然答应了,搞得阿术也必须参加了。只是交代白音去和朝廷中人说下,不要多礼,以免打扰皇上的雅兴。白音应声答应,便悄悄的通知他的同僚。

  辰时到了,陈怀孟走到大门中央,对着四周拱了拱手说道:“今日是鄙人小铺开张的大喜日子,承蒙各位朋友能莅临观摩,我们广元商铺的成立宗旨就是为大元朝的发展而奋斗,希望大家能在我店有所收获,现在开始揭牌”说完锣鼓声响起,鞭炮点了起来,忽必烈和阿术分别拉一根绳子,裹招牌的红布从中间拉开,只见祥云边框,黑底金字,上书“广元”二字,落款是“天一”。

  在一片掌声中,陈怀孟说道:“请大家随我来”,大家便随着陈怀孟进了铺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