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行(一)

之所以有美国之行的经历,源于弋(儿子的名字)在美国学习、工作生活。

接受弋的邀请

2009年9月弋和其他两位上海交大同学毕业后,一同前往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读书,经过九个月的努力,弋提前修完两年的研究生课程,并顺利的找到了工作,工作稳定后弋提出让我们去他那里看看,一方面是想让我们看看他生活环境让我们放心,另一方面也借机会让我们出去走走。按照弋给我们提供的办理护照信息,我们办理了护照,弋从网上申请了签证面签日期,我则是在家准备相关资料,单位开据在职证明,银行办理财产证明等。2012年6月中旬的一天(具体日期忘记啦),我们提前一天来到北京,找到离美国大使馆较近的宾馆住下,第二天早早起床,吃完早餐驱车去大使馆排队等候面签。跟随人流经过一道道流程经过大约5个小时的等候,终于等到面试官的询问,整个过程还算顺利,主要询问了在国内的工作单位,孩子工作的单位,去美国的目的和大概停留时间等,最后面试官微笑说ok.欢迎你来美国。此时悬着心终于落了下来(因为我们前面已经有人被拒签,所以心理没底)然后我们去指定邮局去排队办理签证邮寄手续。

出发——登机前

北京时间2012年9月11日早晨7点,我们一家三口从家开车出发,9点到达东丽,接上娟和向东(是我的侄女和侄女婿,他们熟悉路线,开车送我们去机场)沿津京高速向北京机场行驶,因为忘记了登机号,从五环直接奔向了二号航站楼,从外面找了半天没有找到去往美国的指示牌,弋到里面经询问工作人员,告知应在三号航站楼,接着我们绕出二号改往三号,我们一家三口先找到更换登机牌窗口,然后在二楼新疆清真餐厅吃了三碗牛肉面(48元一碗)。1:00我们开始排队,托运行李,而后出关安检,经过一系列程序后,乘电车到登机口,15:30在E区按照组号有序登机,16:40我们乘坐的美联航客机正式起飞。

飞行途中

登机后我和爱人坐在经济舱中间第一排位置(因为途中时间较长,弋给我们定了前排位置,空间较大,可以伸伸腿,活动也较为方便),弋在右侧靠窗位置,和一老外坐在一起,老外看我和弋说话,便和我打招呼,问我要不要和他换个位置,让我和弋坐在一起(经弋翻译后知道),我笑笑,摆摆手,并表示感谢。我左侧是两位女士,其中一位看着比我年长女士,带有一男孩,男孩一直哭闹,我和另一位女士一直想尽办法哄逗孩子,目的是想让孩子安静些。途中经过聊天得知带孩子女士来自西安,男孩是外孙,11个月大。她女儿女婿都在美国工作,由于孩子生下来后一直是喂奶粉,所以在孩子六个月大的时候,她便带外孙回西安生活,这次去美主要是给孩子打预防针。一路上这位姥姥一会儿给孩子冲奶粉,一会儿给孩子换尿布,一会儿拿出玩具哄逗孩子。我看到她一直忙活,便帮她去打热水,或者帮她照看孩子,等孩子睡着了,我把座位让给她让她休息会,一路上和她倒替休息。看到这位姥姥带孩子的情景,我想到弋将来有了孩子,这么小我可不能让他们回来,孩子小太受罪啦……

芝加哥机场(安检)

美国时间9月11日下午3点40分,飞机到达芝加哥机场,我们跟随人流过海关进行安检。安检分美国人和外国人,在不同通道进行,不知道是我们到达的时间不对,还是每天都如此,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排队办理入关手续,我和爱人把相关资料递到海关官员手中,弋帮着翻译,回答官员的问题,最后经过指纹比对,顺利通过安检,弋因为指纹不能显示,到另外一个房间等候(听弋说他不止一次这样啦)。我和爱人找到行李后,等候弋,待官员核实完弋信息后,我们一起推着行李出关,乘着电车到飞往辛辛那提的登机口,并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原定该次航班应该是下午7点,因安检延误,只能改签晚9点的班机。

辛辛那提

飞机在芝加哥上空飞行,透过飞机窗口,俯瞰下面,灯光璀璨,飞机好像停留在上空,经过近2个小时的夜行,终于到达辛辛那提,在机场行李等候大厅,早一班到达的弋公司国内供应商王总和公司前来接机的人早已等候在那里,弋给我们双方进行了介绍,领取行李后,出机场,先到贝茨维尔市,安顿好王总后,到弋住所已深夜2点,洗涑后开始休息,由于时差的关系(国内时间下午2点)一时也睡不着,稍微休息会我便起来整理行李,他们爷俩也睡不着,便聊起天来。不知不觉天亮了,吃过早餐,弋带我们熟悉一下周边环境。然后我们去辛辛那提市中心购物,准备几天的食材。在美国不像国内,超市、菜市场离家很近,很方便,他们的超市都远离居住区,要开车才行,最近的距离开车也是十几分钟,而且每次购买食物、蔬菜都要买几天的,不像我们,每天下班都可以顺便买些回来,总是可以吃到新鲜的。一天的时间,弋一边带我们逛购物中心,观看市中心的建筑,品尝那里的特色烤牛排、烤鱼等,同时给我们简要介绍该城市的基本特点。

辛辛那提(Cincinnati)美国中部俄亥俄西南端工商业城市,俄亥俄河河港。有运河通连伊利湖。人口37万(1984),大市区140.1万(1980)。十九世纪中叶,由于运河和铁路的兴建,成为重要的工业和交通中心。有农机、电机、飞机发动机、酿酒、肉类加工、印刷、化学等多种工业;美国机床制造中心之一。有辛辛那提大学(1819年建)等多所高等学校。

自驾观光

除前两天陪供应商外,弋和公司请假,开车带我们进行观光。

9月14日小雨。参观印第安纳州府,南北战争纪念碑,州议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日晴。参观弋工作地,周边小镇,看了几家要出售的住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日晴。参观弋学习学校俄亥俄州立大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俄亥俄州立大学

晚上和弋交大同学小敏、龙飞及另一个他们的朋友一起吃饭,小敏准备了丰盛的菜肴,弋的爸爸因为身体不舒服,没有去,自己呆在宾馆。小敏是个很细心的孩子,把烧好的饭菜专门用饭盒给弋爸爸留出来,让我们带到宾馆。吃饭间跟他们聊天,了解他们来美国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几个孩子自理能力和适应力都很强,其中一个女孩子,早他们来美国几年,已经毕业并找到了工作。小敏和龙飞还在继续他们的研究生学习。因为弋爸爸还在宾馆,所以我们吃过饭没有太多停留,我做为长辈,嘱咐他们在外要注意安全,互相关照,多注意身体。

17日晴。看弋爸爸身体好些,吃过早餐我们又开始出发,驱车近7个小时到达华盛顿,在附近一宾馆住下,晚上在宾馆旁边的餐厅吃过饭后,我们在周边转转,回去休息。弋告诉我们,在那晚上尽量不要一人外出,不安全。

18日晴转阴。乘地铁到市中心,去地铁站的电梯又陡又长,有点直上直下的感觉,一眼旺下去有点晕,弋爸爸晕高,几乎是坐在电梯的台阶上到达站台的。一天我们参观了参众议院,华盛顿纪念碑,自然博物馆,历史博物馆,档案馆;在二战纪念碑广场,观看了二战老兵在小雨中举行纪念仪式,在去林肯纪念馆的途中雨越下越大,路边的大树也无法遮挡,因为早上出发时天气晴朗,所以没有带伞出来,只好冒雨一路小跑到达纪念馆,里面已经聚集着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弋给我们讲解着碑文上的内容。

19日晴。参观乔治镇,小镇保留了不少十八、十九世纪的建筑物,街上到处有喷泉和雕塑。这一带不仅是有名的观光区,还集中了许多小型餐厅和服饰店。

20日晴。乘观光车游览华盛顿市区,观光车上,黑人导游一路上不停地的介绍着华盛顿市的每一个建筑,每一个景点,同时也不停的伸出拿着帽子的手,收着游客给的小费(在美国很多服务行业都要付小费的)。我坐在车上,不停地拍照和录像,也听不懂他的介绍,有时弋给我们做翻译。说实话,一路上走马观花,没记住什么,印象最深的就是路边卖水的小伙计的叫卖声“one $ water”,一边喊一边将瓶装水扔给游人,由于语速快,加上上学学的英语都还给了老师,开始并没听懂什么意思,后来才明白是一美元一瓶水。后来我们还开玩笑说,来了一趟终于会说一句英语啦,就是“one $ water”。还有一件就是到现在一直让他们爷俩成为话柄的事,就是在观光车上,我拿着相机录像,只是调到录像上,并没按下录像键,回到宾馆查看录像才发现什么都没录上。

通往地铁站的电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战老兵冒雨举行纪念仪式

21日-23日晴。纽约

离开华盛顿,我们驱车去纽约。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欣赏沿途风景。到达纽约市中心居住地,晚上我们来到时代广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游人,聚集在广场电子屏幕前,寻找自己的身影,我们也融入到人流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时代广场一家泰国餐馆,我们品尝了泰国菜,说实话,吃惯了中国菜,到哪都感觉不如咱的菜好吃。

弋和参观服务生,领班合影

第二天按计划进行,先去了纽约交易所门前,交易所前一只铜牛被游客摸得锃亮,据说摸了牛,股市就成牛市,当然谁都知道这只是人们自己美好的愿望,我俩也去凑个热闹,与铜牛合影留念。而后,乘游船去胜利女神小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岛上给同事和朋友购买了一些小挂件,作为纪念。

接着乘观光车游览纽约市全貌,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景点下车游玩,然后随时可以跟乘后面的观光车去下一个景点。我们看了几个景点,还专程去了唐人街,去了几家店铺,并在一家中国餐馆吃了饭,终于吃到了中国菜,但是口味已不是纯正中国菜的味道,吃饭中跟餐馆老板聊天了解到,他们来自湖南 ,来美国已经很多年了,最早由其父亲经营,现在父亲年龄大了,他接替经营这家餐馆,生意还不错 ,聊天中可以感觉出,他们对祖国的发展还是蛮关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程遇小意外

完成了预订的游玩计划,23日清晨我们驾车回家,弋驾车,我坐副驾驶位置,弋爸爸在后坐上躺着休息。开出市中心不远,一段路上车辆较多,行驶缓慢,当弋刚刚伸手触摸车上屏幕准备转换音乐时,前车突然停车,我想提醒弋一声,一时着急不知说啥,大声喊着“儿呀”,待弋反应过来时,已经追尾了。下车检查,好在车辆本身是缓慢行驶的,两车损坏并不大,弋提出通过保险公司,各自开车修理,对方车损弋负责。但对方司机坚持报警,我们只好等待警察的到来,因为影响交通,被巡警告知将车辆停到路边不碍事地方等候交警到来。过了大概半小时左右,交警过来询问情况,我们想下车等候处理结果,弋阻止我们,告诉千万别下车,而且不要做任何动作,弋落下半截车窗,警察询问事情经过,并让出示驾驶证,车辆保险及相关资料,资料在我坐位置前面手扣里,经过交警允许,我打开手扣门,拿出里面的相关资料,弋递给交警,弋和警察交流过后,交警将相关资料还回,便让我们开车离开了。路上弋告诉我,在美国,只要遇到警察询问,手千万不要做任何动作,不然警察会认为你要袭击他,随时会开枪击毙你,听起来挺恐怖的。

虽然我们都没有受伤,但也给我们一个教训,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不能做任何与驾驶无关动作。从那以后,弋在开车时,再也不敢鼓捣那音响啦,而且非常注意安全。

美国初印象

在美三周的时间,那里给我留下的印象是:蓝天白云 ,空气清新,街道洁净,环境优美。

安全行驶,文明礼让。开始我们坐弋的车出去,每到路口,不管有没有信号灯,有没有行人,他都要停下车看看再走,很不解,但看到其他车辆也是如此,如果对面同时有车辆,那么先到路口的车辆先行,我问弋:为什么没有信号灯也没有行人和车辆,还要停一下呢?回答:美国就是这样规定的。

待人热情,乐于助人。在弋上班后,我和弋爸爸便在弋住小区附近随便转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用弋的话就是洗洗肺)。路上过往车辆的驾驶员落下车窗,主动和我们伸手打招呼。在超市里,看到我们拎着购买的东西,服务员主动上前询问May I hely you?当你推着购物车出门时,总有人主动帮你打开门,甚至一个七八岁小孩都会这样做。在景点拍照时,旁边人看到我们是一家人,会主动问你,要不要帮你们拍张合影等等

公共场所人们举止文明,没有大声喧哗现象,完全禁烟,餐馆不提供烈性酒,而且超市也禁售。

高速公路全程不收费。

也有与这文明不符的就是,有黑人小伙子找你伸手要钱。还有在城市街道某一角落团缩着的蓬头垢面流浪汉。

……

当然这只是在这三周的时间我所去过的几个地方所看到和感受到的,并不代表整个美国。

回来后朋友跟我说,等退休就定居美国吧,我只是笑笑,哪里也不如自己的家好。

这里要说明一下,因为弋公司在中国国内有合作项目,所以会经常回国内,我们这次能顺利去美,就是赶在他在国内,等他这边项目结束,和他一起前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