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台湾环岛游之五 最幸福的事

今天住的民宿离台北动物园远,我们两先坐捷运,再转公车。坐捷运的时候,我感觉有点渴,拿起水要喝,被一个小孩子提醒捷运内不能饮食。那一刻突然很惭愧,我在深圳长大,坐那么多年地铁,都只遵守了不食,但忽略了饮食饮食,也还包括了饮。也觉得孩子很乖。于是我乖乖的收起自己的水。地铁内人不会太多,大概是深圳中下午的龙岗三号线,益田开往双龙方向(逆流,非高峰期),坐无虚席,但站的人三三两两。下了捷运转公车,车上人很少,我特地拍了张照。上车没多久,我就开始饿,后来太饿了,我不禁苦着脸,委屈巴巴,afa很关心,也很担心,问我要不要提前一站下车我们一路走一路看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当然是。要的。我的专注力一直很好,人又好(hào)吃,来到台湾后,我把我这两能力发挥到了极致。很远的店名,只要是关于吃的我都会注意到,还像没近视一样看得十分清楚。坏处也是太过于专心以至于不“看”路。闹过的笑话则是在地铁站内边走边看着美食广告和别人撞一块了。身旁的afa笑到嘴合不拢。他说“和你撞到一块的那个人也在边看广告边走”,接着他总结道“两个吃货”。

空空的车

我伸长脖子,望来望去。最后看中了一家看起来很普通的店。太普通了我现在怎么也没回想起来它长什么样。只记得两旁的树撒下斑斑驳驳的阴影,跳动在路上。各个店面都很平凡、普通,就像一切都那么理所当然的和谐,让人无法挑剔。进门很开心的点了肠粉,不知为什么我就想尝试一下和我们隔海相望的肠粉怎么样。味道是一样熟悉的,和我在深圳楼下随处可见的相差无几。店并不大,店里的老板娘一边收拾一边看着我们身后的电视的新闻,老式电视,小时候那种厚厚的,放的是台湾近期的大运会,和深圳有关,那时候afa忍不住也跟着看新闻,内容具体是什么我也忘记了。只记得我很难过,afa很沉重。吃完我们结账,她漠漠然地收了钱。我们离开。后来的几天我们有空就会看看电视,看看台湾的新闻都播些什么。


肠粉

吃饱我们就慢慢地散步回去,树荫与夕阳相映成趣,我们拖着行李箱,轮子跟在我们身后小跑步,行道树呼出的空气和落日的余晖跳着舞,轻盈旋转,跳跃,是风和尘的温柔呀。我和afa走着,牵着,很自然也很放松。时间就像被按下快进键,不久我们就到了民宿。收拾一下,洗个澡没想到就八点多了。时间过的太快了一点吧!于是匆匆忙忙就出门了,晚上要去台北101,我们这样子不行呀,票都买好了,这么晚才出门,错过很多怎么办!台北101的票价可贵了呢。于是afa和我两步并两步走,争先恐后地像是要去抢什么一样,只不过过没一小会儿,两人相视不禁都笑了起来,而快步走也就在笑声中被终结了。

抵达台北101顶层时已接近九点,紧张地上前排队,看到前面标识九点半后不能入内。我深呼一口气,幸好幸好,排队到前头取票时间还来得及。排的队伍不算太长,但等待也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钟。我到处看看,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和人。蓝色的柜台,上面有两个大屏幕,投影着票价信息与相关告示。排我们前面的是几个日本人,在愉快地聊着天,那时候我想着:噢,和我想象中的日本人不一样。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现在也想不起来了。有一个漂亮的性感小姐姐,察觉到我的注视,看了过来,我一下很心虚,立马转头假装我在看着afa。我还看了周围有个地方的灯很亮,其实到处都很亮,灯全是暖黄色的,但那块地方的灯我总觉得比其他地方要亮的多,明明只是个角落。时间很快在我的观察打量中流逝掉了。

我们上了天台,到处有人在拍照,令我诧异的是,天台装着粗粗的防盗网,大概有手指头那么粗,我们在那自拍,就像是困在夜空中的监狱中拍照,照片里的我们,身后是繁华而宁静的夜景,点点滴滴跳动的灯光,在夜景和我们之间隔了一层防盗栅栏,真是奇怪。我走进室内,穿梭在人群中尝试找个好位置拍照片,但每个晶莹剔透的落地窗都早已堆满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失落地投奔afa,委屈地抱怨道:"这里的夜景都没有什么特别,和我在深圳的莲花山顶看到的也没什么差别嘛"。afa苦笑了一下,他不擅长表达,却不得不得强迫自己挤出几个憋屈的词汇安慰我,一边担心一边害怕着。我接着就说,门票好贵。afa的苦笑慢慢拧成了愁苦。太为难他了,完全没法接话,于是他拉着我到处逛逛,一块拍照留念,慢慢的我开心了起来,又变成了我拉着afa到处跑。afa的愁苦相舒展开,他也跟着开心起来。其实室内里的落地窗包裹着中心的昏暗的咖啡吧台还有明亮的文具店是十分特别的。若是手中捧着咖啡,坐在窗边,看着窗外的夜,独自思索着许多缠绕在心间的事或者书中有感触的事,大概也会是一件很惬意很令人享受的事吧。或者坐在咖啡吧台处观察文具店里来来往往的人,他们或是认真或是随意地端详着店中的文具,挑选明信片,也许还很放松的和身旁的人聊天,畅谈着自己的感受见解………


夜景


夜景

在到处闲逛期间听到有人说,"等等要在这里上个厕所,这样我就在全台湾最高的地方尿过尿了"。我和afa听着,都忍不住偷笑,然后我别过头对afa说,我也要这么做,真是十分有纪念意义,说着忍不住狂笑。不过其实是因为我真的想上厕所,一开始还没想到这里可以找着厕所,因为刚刚逛过的没见着有。

台北101手绘图

动身回去差不多十点。散步回去。恬静的夏夜,能听见树的呼吸声。路上看到几米的月亮公车。后来还惊奇的发现大排档——有宵夜吃!什么是最幸福的事呢。都藏在与afa的字里行间了。

几米的月亮公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