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走过的青春

感谢所有你陪我走过的日子

文/锦依夜行

还记得第一次我们相识在九月,如火如荼的季节。

你第一次向我走来,以一种美好的姿态。真诚宛若秋日里的阳光,温暖而不张扬。

零八年,一段有着太多“开始”的岁月。

我们相识了,在不经意间。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遇见你,如此阳光,如此澄澈的男孩。

上课的时候,你总是坐在我的身边。我喜欢你坐在我的身旁,虽然我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你我真的喜欢你离我很近的感觉。

我喜欢看你认真的样子,喜欢你认真听课,认真喊我姐的样子。

晚自习时,我们总是有那么多可以在一起的理由,即使只是静静的做着彼此的事情,也会觉得心里溢满快乐,没有理由。

总是踩着中午的阳光,我们吃面,你总是要西红柿鸡蛋面,你永远喜欢酸酸的味道,每次你都很照顾我,即使我们很多时候是三个人。

你还记得,校园的回廊里,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闲谈吗?只觉时间飞快,总是意犹未尽,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

你还记得,那片有四叶草的绿地吗?你记不记得你找到的那一颗四叶草?它一直在我的记忆里,鲜活的跳跃着,不肯离去。

你还记得,第二道门左边的凉亭吗?那时的你,还是那么阳光,单纯,热情,充满了理想。

你还记得,大学校园后边的家属院吗?在那里,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你是懂我的,我的欢乐和忧伤,你都懂。

还记得,有一天,我鬼使神差的点了一份饺子,可是还没有等服务生端上来,我就不想吃了。你们得知消息后气喘息息的过来“救”我。我永远忘不了那一次,因为那一次我真正了解,我们是朋友。是很好的朋友,是不能忘记的朋友。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去看电影吗?我记得那天我一个朋友来了,我不知道为何扔下你去陪他了,我记得,那天我回来的很晚,你一直坐在校门口等我,舍友拉都拉不动你,那天其实我好抱歉。我心里的感觉你无法了解。

那个傍晚,我很失意,我曾经的朋友,曾经残留在我心里美好的感觉只是我一个人一厢情愿的,一个人的记忆,失落让我不知所措,一种不被重视的感觉让我对过去产生了厌倦。可是,我从未想过你的感受,你的失落,你的担忧,你的焦急,你的执着,都让我伤感。

还记得,有一天中午,阳光很好,我们相约去公园里散步。天蓝的透明,宛若当时我们彼此的心情。

我们躺在草地上看云,天蓝蓝的,云朵儿美极了,我闭上眼睛,什么也不想,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世界上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记得校园里放的那首林俊杰的《小酒窝》吗?那天以后我听了很多遍。

但是你最美的笑,我无法留住,如今的你,一点也不开心,我感觉到你心里的伤悲,但你是否知道我也和你一样手足无措呢?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来不及让我留下点记忆,快乐不只是短暂的,还长了翅膀,随时会飞走。

我从来都只知道爱情是自私的,没有料想友情也是自私的。

在过了一个寒假之后,三个人的友情自然无法再继续,我知道是我不好,我本来就不应该相信男孩女孩之间会有真正的友情,是我一厢情愿。我不知道怎么办,我只好回避着他的一往情深。友情在变味之后总是以我猝不及防的速度渐行渐远。

而你,从来什么也不说,我想,我们之间是纯粹的,直到……

那天吃饭的时候你突然有点伤感。你说我好傻,我反问你,怎么个傻法,你说全世界都知道,就你不知道……

其实那一刻我就明白了,但我不能……

其实你了解,我的初恋给我太多的沮丧,太多支离破碎的记忆,我喜欢那段日子纯粹的美好,总是让我觉得宁静,就这样,做无话不谈的知己,难道不好吗?

我知道,这样子的我是自私的,我没有顾及你的感受,把自己的想法一厢情愿强加给你,但我想,爱情,是个很遥远的东西,难道,我们就不能做朋友吗?

我不想失去你,因为我很少遇见懂我的人。人真的很自私,我就这样任由你越陷越深,却假装不自知。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坏。

去年的时候,我几乎已经怀疑自己有点喜欢你了,偶尔逛街,接你的电话,我的心情泉水般透明,你的声音让我觉得温暖,亲切。

一切的不美好,都源于我们是三个人,这么纠结的感情,这么难于取舍的友谊,仰或是,爱情?

我真的很坏,你一定非常恨我吧,我完全理解你,如果我是你,一定恨得咬牙切齿。

今年 ,你给我看了你09年写的诗,我看到这些东西的时候感觉真的很复杂,一种说不清楚的情绪,甜蜜里夹杂着忧伤,慌乱里夹杂着期待……

永远

这个词如同海市蜃楼

我好向往

我好期待

可现实中

永远,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复存在

我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你

不留一点点余地

只希望你不要把它当成儿戏

即使是

我不后悔

因为你给过我幸福

我的爱

是那会沉底的泰坦尼克号

还是那通向天国的阶梯

是那星空中的流星雨

还是那光芒万丈的太阳  明早依旧会升起

我不愿

那恶狠狠的眼泪划破你美丽的脸颊

让岁月轮回

是否可以让你永远璀璨夺目

那浮起的蒲公英

不会在乎风,

将吹向哪个方向,哪个角落

我永远记得

你的回眸一笑

因为你还惦记我

是风带走了我的思念

愿她会停留在你纤弱的双肩

带给你温存与幸福

如果来世你是一只小刺猬

我愿做你的刺

哪怕会被击得粉碎

我也会保护你不受伤害

守护你是我的使命

爱你很值得

即使你决定中途谢幕

我也会留住最初的美好

我把你的微笑记做永恒

我愿沉浸在梦中

永远,永远

永远不再醒来

如果要走  就永远不要回头

愿幸福与快乐常驻你心房

永远的使命

守护你  不想你一个人惆怅

轻轻地  你走了

不带走一片云彩

残留的幸福碎片

我会永远珍藏

我真的该走了

为了幸福总在你左右

只要你幸福

我愿意……

       写于09年六月

现在,我们 已 各奔东西, 假如,我们这辈子再也无缘得见。 那么,就让我们相忘于江湖吧。

突然觉得缘分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东西,倘若人生只如初见,那现在的我们还记得彼此吗?还会有我们一起经历的过往吗?

你我一起走过的青春,以一种怀念的姿态,永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