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简书

文/牛妈

2019年4月,我在简书发了第一篇文。

2020年5月,我开始在头条码字。

2020年6月,我开通了个人微信公众号。

除了简书我是每天坚持日更外,头条和公众号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并没坚持去写。

经过这长时间的摸索,我对这几个平台也有了一些初浅的认识,特别是在平台调性和收益这块儿,更是体会很深。

首先,说说简书,我最早进行网上码字的地方。

相对于其他平台,我更喜欢简书页面的简洁。

在上面写文发文很简单,一部手机就能搞定,不用费心排版,还能随写随存,发表后,也能多次修改。

简书还是个创作者大本营。在这里,写文人就是看文人,大家与字结缘,共聚一堂,以文交友,执笔言欢。

简书相对于头条而言,更小众,更具有私密性,有利于我在上面码码字,记记生活,不用担心会被亲朋好友看见而误伤到谁。

一年多来,我把简书当作自己的网上日记本。生活中发生的喜怒哀乐、嬉笑怒骂,都写在了这里。

简书的收益也是看得见的,以简书钻贝的方式发放。文章被高权重的人点赞多,收益也就多。

在简书,我日更了634天,写了91万字,挣了7.6万个钻贝,收获了3000多个粉丝;没买会员,没报写作培训班;连续参加日更,积极参加官方征文。

所以,收益上,除了7.6万钻贝,还有友友们打赏的“糖果”,征文比赛获得的京东卡等,钻贝我一次也没卖过,100元糖和100元京东卡,到手就被我花光了。

总结:简书写文若想有所收获,自己努力码字的同时,还是要积极融入大咖圈,加入某个资产大咖所组建的推文专题,否则,单靠文章和互动来提高收益,很难。

头条我写得比较少,开始主攻职场,发了一些文章后,发现阅读量一般般,也没收益,还费神,就停了。

再动笔就是头条改革后了,千粉就能开原创,我2000多粉丝,收益全开了,这下,我又来了热情,选择婚姻情感方向,呼啦啦发了一些文章。

收益一开始也还可以,单篇上20多元了。

只是,我发现,头条更喜欢观点文,热点文,生活文,接地气的,不喜欢故事文,特别是那种文学味浓厚的,更是阅读量惨淡。

我不爱追热点,时不时也喜欢舞文弄墨编个故事,在头条写了一段时间,就觉得没意思,又停了。

前天,我又上头条看了看,几个月没更文,2000多粉丝竟然没取关我。于是,我随手将自己在简书更的文拿过去,发了几条微头条。

一发上去,那展现量和阅读量就蹭蹭往上涨,单篇都有5.3万了。

简书我有3000多粉丝,全是我码字互动来的真粉。头条我基本没互动,可是看着这推荐和阅读量,完全不成比例。

头条随意发个“微头条”,就是几万的展现,几千的阅读。

简书哼哧哼哧辛苦写篇文,阅读量也难上3千。

头条按阅读量,上了一两千的,次日就有2-3元到账。

简书写一篇千字文,7.6万权重,当天总收益大概在80—100个钻贝,4-5元。可却要花费大量时间去点赞回访,否则就无投票收益。

两相比较,头条还是更简单高效一些,收益也是真金白银,不像简书,钻转贝得13周,然后还得一顿操作,自己出售,贝价也不稳定。

不过,若是不看收益,我还是更喜欢简书的页面和小众的交流环境。

在自己的主页上,和一群喜欢的友友互动交流,这是头条很难实现的。

所以说,头条和简书,各有千秋,关键是看自己写文到底要什么。

啥也没有的写文小白,想收益,就写头条,想消遣,来简书!

总结:头条更偏大众化,生活化,娱乐化,知识化,对互动要求不高,若是切中热点,单篇阅读量可以很高,收益立马兑现,真金白银,还是很令人心动的。只不过,保持持续输出有点困难,每天吃相同的饭,多了也会腻!

下次有时间,我再说说个人微信公众号,今天就絮叨到这里,我得赶紧去更新我的“微头条”了!

岁月拾遗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