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月正圆》里出现的陕西美食究竟有多绝?

Year 7017

近日,让人日盼夜盼的

《那年花开月正圆》

终于开播了

大家再也不用看着倒计时海报心里痒痒啦!

作为娘娘的粉丝一枚,羊鹿小姐可是每天都在追剧哦!

这部剧有多好看

光看豆瓣评分就知道了,刚开播就窜到了8.4!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不过呢,

如果你以为《那年花开月正圆》,

只有演员优秀,剧情吸引人,

那就太小看它啦!

这部剧令人惊喜和意外的还有,

刚开播就遇到了孙俪娘娘晒微博,

表白深受喜爱的各种陕西美食!

其实,从第一集开播起,

娘娘带着我们逛遍泾阳县繁华的小吃街,

让我等吃货隔着屏幕就开始流口水啦!

不过,陕西的美食,

又何止这些?

牛羊肉泡馍

超大一碗,浓郁的羊(牛)肉汤加上脆生生的香菜和红红的辣椒酱,放在锅里简单泖制,吃了便一天都得劲儿。

特别是这天气来一碗,热热乎乎的,美的不行不行的······(自己掰馍,是陕西的泡馍特色,不仅干净,而且还能联络感情,和朋友一起拉家常)。

凉皮

许多小伙伴好奇,第一集中,那个切面到底叫什么?还是沾辣子油的吃法!作为西北胃已经眼珠都要掉下来了!!? 原来是陕西凉皮......

大刀切凉皮,霸气的很。别的地方都不这么切吧,美美的凉皮,酸辣爽口,再加一口酸甜的酸梅汤,绝对让你赞不绝口!

甄糕

这就是让孙俪娘娘眼中放光、魂牵梦绕的甄糕,看到它就开心的挪不动道了呀······

甑糕是陕西特有的传统风味小吃,用糯米、红枣或蜜枣、红豆放在铁甑上蒸制而成。软糯香甜的糯米上,铺上厚厚的一层蜜枣,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扯面

陕西扯面,短短的一截面,一下子扯老长了,来陕西一条面就是一碗面,吃的饱饱的!

和面,擀面到切面,全部都是手工制作。抓一把放入沸腾的锅里,再烫上青菜,出锅。淋上热油,别提有多劲道了。

肉夹馍

这个大家一定都知道,国际知名小吃了嘛,哈哈。在陕西,肉夹馍分很多种,但是最最最出名的就是腊汁肉夹馍和腊牛肉夹馍了······其实在上海也有卖,不过大多都不正宗。

馍酥的掉渣渣,肉是超级香,肥不腻、瘦不柴,咸香适口,一顿饭吃两个不成问题。

麻食子

在剧中,曾经出现过一种面食类的美食,叫麻食子。名字有点怪怪的,那么麻食子到底是什么呢?麻食是形状如大拇指指甲盖大小的面疙瘩,中间略薄,边缘翘起。

贾平凹先生在《陕西小吃小识录》称作“圪咜”(陕北语),关中人称作麻食、猫耳朵。麻食子,现在绝大多数都以白面为主要原料。掐指蛋大面团在净草帽上搓之为精吃,切厚块以手揉搓为懒吃。在陕西,是大家喜欢的日常简单饮食的一种。

Biángbiáng面

Biángbiáng面是陕西关中特色传统风味面食,又称传统的陕西裤带面。由上等面粉精制而成,用酱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调入面汤,捞入面条,淋上烧热的植物油即成。口感独特,食物的混搭美味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陕西关中有一句老话:油泼辣子biangbiang面”谗得爱吃面的人流口水。最古老的一种是擀厚切宽像裤带,爽口耐饥撩的太。辣面拌盐热油泼,调面夹馍把面下。

岐山臊子面

岐山臊子面是西北地区汉族传统面食,以陕西关中平原及甘肃陇东等地最流行,也是陕西省宝鸡市的著名小吃,历史悠久,以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而闻名。

臊子就是肉丁的意思。对于陕西人来说,臊子面的配色尤为重要,黄色的鸡蛋皮、黑色的木耳、红色的胡萝卜、绿色的蒜苗、白色的豆腐等等,既好看又好吃。

浆水鱼鱼

浆水鱼鱼是一道著名的陕西传统小吃。浆水鱼鱼曰鱼,其实并不似鱼,酷如蝌蚪。外地人多不知做法,秦人有戏谑者夸口为手工一一捏制,遂使外人叹为观止。

浆水鱼鱼一般有2种:玉米面和一般淀粉,可热吃也可凉吃,味道十分鲜美。夏季特别适宜,可缓解夏季的烦躁酸辣爽口是夏季提升食欲的佳品。

石子馍

石子馍是陕西民间的一种古老的传统风味小吃,因其是将饼坯放在烧热了的石子上烙制成的,故而得名。由于它历史悠久,加工方法原始,因而被称为我国食品中的活化石。

据说,石子馍起源于石器时代,具有明显的石器时代“石烹”遗风。它油酥咸香,经久耐放,因此很受人们的喜爱,就连外宾吃后也大加赞赏。

千层油酥饼

油酥饼是陕西特色小吃,可称为陕西汉族传统小吃中的代表。始创于唐代,被誉为“西秦第一点”,相传,唐玄奘法师取经回长安后,翻译佛经达千卷时,唐高宗李治命宫中御厨专门用植物油炸成“千层烙饼”,赏赐给玄奘,以示慰劳和表彰。

后经历代厨师不断改进,取名为千层油酥饼。油酥饼可,其味道鲜美,是其他地域小吃所不具备的。色泽金黄、层次鲜明、脆而不碎、油而不腻、香酥适口。相传,油酥饼是由唐代的千层烙饼,经历代厨师不断精心改进而成。经制酥、和面、制饼、煎烤而成。

荞面饸饹

荞面饸饹主要以荞面、羊肉、土豆、香菜等为主要食材制作,是陕西省著名的传统面食小吃。它是陕西名小吃之一,已有600年的历史。被誉为北方面食三绝之一,与兰州拉面、山西刀削面齐名。

荞面饸饹制作时选用新鲜荞麦现磨现做,夏可凉食,冬可加羊肉臊子热吃。特点是清香利口、条细筋韧。当地人戏称:" 荞面饸饹黑是黑,筋韧爽口能待客。"这是陕西关中一带对传统风味小吃荞面饸饹的赞语。

嘿嘿,有木有被《那年花开月正圆》美食圈粉?

估计后期剧情里的美食更多哦!

羊鹿小姐真的想一道道吃过来,

不过要是自己能做出来就更好啦!

你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