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我的青梅竹马

                                          一

早晨醒来,身心还处于昨晚的梦境!

梦里寻他千百度

十年来,你从来没有进入过我的梦乡,即使偶尔我会莫名其妙的想起你!即使想起你已经不再是往昔的记忆,没有了爱与恨,有的却好似相识许久的故人。

梦中的你好像很疲惫,你告诉我你很想我,你想跟我说一句对不起,十年来你唯一对不起的就是我!我莫名其妙的哽咽,心里涌过一种难言的味道!一些记忆深处的往事在脑海中浮现出来。

十年啊!时间过的真快!唉……

还记得最后一次分别是在你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暑假,送你去车站,眼里心里满满的都是不舍,你说很快就会回来,却没想到那竟是最后一次相见!

不想再提起你,却为何你要走进我的梦里呢?难道你出了什么事吗?呵呵,轻轻的摇了摇头,突然迷信了吗? 从你消失的那天起,你便不再是我的爱,你的生老病死与我便不再有半点关系!

懒洋洋的起床,闺蜜的电话正好打进来,心里有苦无处去诉的感觉,只有她才能懂!眼睛感觉酸酸的,叹了口气……

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回家,高中时我们都是骑着一辆自行车上学放学,那样单纯的年纪,那样单纯的我们,内心深处只把对方当成自己的未来的那个人,绝对不会是其他任何别的人!想不到,这样的纯真的感情,所有人眼里的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竟然是连分手都没有说!

蓦然回首,一叶飘零


你走后的三年里,我一直在痴痴地等待,期待你的身影忽然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想象你看到我时飞奔过来将我抱起来的幸福时刻,想象你说等你回来我们就宣布结婚给全家带来的快乐!但是,你就像泥牛入海,自那以后便杳无消息,仿佛人间蒸发了!几个月过去了,没有一封信,没有一通电话,牵肠挂肚的我开始四处打听你的消息,结果一无所获!

亲友们都说你肯定是变心了,不要傻呵呵的等了,我偏不信,我不相信这么多年的感情真的这么经不起考验?我不相信你真的舍得放弃我?我不相信这世上真的不存在爱情了!我不敢离开,我怕我错过你回来的第一时间!我怕你看不到我会伤心失望疯狂的找我,就像我时刻都在找你!

时间一分一秒的就这样过去了两年多,我开始怀疑了,也许你真的舍得放弃我,也许这世上真的没有爱情,也许我不该单纯的相信纯美的爱情!也许在你眼里我真的不是你的唯一!

亲友们三三两两的开始张罗给我介绍男朋友,我不适应这种气氛,很是别扭,最主要的,其实我还是觉得你会回来的。

路在何方?


一天吃完晚饭出去散步,忽然听到附近有人在聊天,好像说到你的名字,我的心立马紧了,进了一些,听清楚那人说你今晚在家里设宴款待亲朋,并且还带来了新夫人!!!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我没有说话,静静的走回家,躺在床上,心里想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只知道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我要见到你!

母亲静静的坐在我的床边,外表坚强乐观的我心里的苦即使不说母亲也懂!我冲母亲笑了,一如平日里的乐观,母亲也许怕我做傻事,紧张的看着我!我告诉母亲,我只是去看看!

两家相隔三四个院落,很快就到了,在院子里就听到推杯换盏的声音,我平静的连我自己都觉得奇怪,这个场景也许在梦里遇到过很多次,梦里流过很多眼泪,我只以为是我太想你出现相反的梦境,谁想到这种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场景现在却如此真实的在我眼前出现了。我走进去,欢声笑语嘎然而止!惊愕,尴尬,神情纠结,他们万万没想到会有我就这么静静的出现了,更想不到我一直是静静的,也许他们眼里下一刻我会掀翻了桌子,砸烂了桌椅板凳……但事实上,我就静静地站在那里,我要的只是你的一句解释!到底为什么?时间仿佛静止了……

我说,三年了,你什么不说分手?

你说,我不敢,我怕你会难过!

我忽然觉得上天给我开了一个莫大的玩笑,我的爱情啊!就像是一个漂亮的肥皂泡,瞬间破灭了。我看着你,那是一种让人感觉不屑的眼神,我忽然觉得你真的很可怜,一个对感情如此轻率的男人,一个连分手都不敢直接说出口的男人,这样的结局也许是最好的!我告诉你,今天来只是想看看你,顺便告诉你,你不再是我的青梅竹马!也许你现在需要的是我赏你俩大嘴巴,来减轻你的负罪感,但我依然是静静的。我看到你眼中有一点异样的情绪闪过,扭头离开你的院子,任自己浑身颤抖着,任泪水无声的滑落!

我可以放心了,不再担心你有一天回来找不到我会发疯,也许压根我就无需担心,我只知道从此你不再是我的青梅竹马,不再是我唯一的爱恋,不再是我痴心要等的人!从此我们天各一方,也许永世不见!

第二天早上醒来已是日上三竿,母亲轻轻的说,你早晨天不亮就走了……

从此,我再也没有提过你的名字。

    春秋岁月忙中行,东水云舟早不同。

    时光流逝随梦远,平凡琐事且怀空。

    花开花落情何在,鸳鸯戏水意自融。

    海誓山盟悠声远,匡庐脚下落梅红。

                                           二

生活总是喜欢和我开玩笑,在我即将彻底忘记你的时候却把你带到我面前!

一个陌生的号码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显示竟然是那个地区!我抑制不住的有些颤抖,竟然不敢接听。望着一直在震动的手机心乱不已。

谁?发出的短信只写了一个字。我怕写多了会被你发现我的慌乱!可是我并不知道电话的那头是不是你,直觉告诉我,一定是你!

是你吗?梅!十年了,你好吗?

我真想说,我很好,好的不得了,而且我好不好与你何干?你不再是我的爱人,不配拥有我的爱,你错过了这个世界上对你最好的女孩!你放弃了我,违背了我们的约定,忘记了我们的海誓山盟,你现在有什么理由来问我好不好?十年了,人生有几个十年可以让你挥霍?一个崇尚纯真的爱情女孩有几个十年可以用来修复受伤的心?又有几个十年可以用来真正的忘却往事?我本已平静的心变得焦躁不安!已经忘却的记忆又重装鲜活起来!

不知道是谁说过,人生就像饺子,无论是被拖下水,扔下水,还是自己跳下水,一生中不蹚一次浑水就不算成熟... 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饺子皮上的褶皱... 人生中难免被狠狠捏一下,被开水烫一下,被开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没有经历,硬装成熟,总会有露馅的时候,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 .. .. ..

十年了,足以使一个纯真的女孩忘却爱情的滋味,从梦里走到现实生活中来。我,也貌似成熟了,虽然心里像又一次打翻了五味瓶,虽然在心里演示过无数次抽你嘴巴的场景,但是我依然慢慢让自己平静下来。让自己回到现实世界中。

我想,任何一个人在记忆深处对初恋都是无法忘记的,越是努力想忘记,记忆就越清晰!

你说,出差路过这个城市,一直以来也知道我在这个城市,想见我一面!我敢赴约么?

唉,有些人天生就是演技派,天生就是自恋狂吧!呵呵……

我几乎是瞬间就彻底平静了下来,我忽然明白了,自己多年来并不是真的忘记了过去,更何况,本来就真正存在过,又怎能忘记呢?十年前的点点滴滴又出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人生,有多少牵挂就有多少心酸;有多少执着就有多少不舍;有多少欲望就有多少烦恼;有多少爱也就会有多少恨。无论繁华与平淡,都是属于自己的风景,要学会面对。

中午十二点在某某地一起吃饭吧!我回复。我惊异于自己的平静,内心的波澜不惊让我自己觉得都有点陌生。我也明白,自己再不不是那个单纯的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小女孩!

十年后的再次相见,看着身体微微发福,脸上也刻上了岁月的痕迹的你,心里没有丝毫的波澜,我明白,你对于我,真的已经成为过去!

看着你,眼里没有了爱意,也没有恨意!那是一种平静的不能再平静的眼神。你的眼睛里有一种微微的期待,也许你觉得我会把这十年来的思念倾注于这一刻,也许你以为我心里依然爱着你,也许你认为你依然是我的唯一!但是,所有的一切都不再是十年前的样子,包括你的出现,也已不是我当初日日盼望的期待。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为过去!

物是人非,虽然脸上一如十年前的笑着,但是两颗心还能贴近吗?我伸出手,就像面对一个多年不见的老友,我能感觉到你用力握着我的手时微微的颤抖!三杯酒下肚,你开始话多了,你说,十年来最想跟我说的一句话就是一一对不起!这句话在肚子里憋了十年,这一生,你唯一对不起的就是我!你结婚后的第三年就患上了乙肝,每天靠吃药维持,你说这是上天对你的惩罚……

十年啊……我想告诉你,十年来我不允许自己喝醉,我害怕喝醉会酒后失态!我怕还没有忘记你,我怕酒醉后我会说出你的名字!有几人能够真正了解我乐观开朗的背后也会藏着眼泪?我纠结到底自己哪里错了,让你不发一言的从那一刻消失不见?我等你的这句对不起等了漫长的十年!!!而今,我真的放下了吗?

临别,四目相对,我说,人这一生只要真正的爱过,这就够了!如果不能在一起,就服从上天的安排吧,也许现在这样是最好的结果!自你离我而去的那一刻,你便不再是我的青梅竹马!但我依然会为你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9评论 0 11
  • 抚心自问,工作这么多年,有没有点心得?有没有点好的习惯,可以以后教给儿子,确定能帮到他而不是反作用的?如果说没有,...
    桃乐丝的孙悟空阅读 209评论 0 0
  • 话说王经理带着小锅去参加当地的姜王种植技术大奖赛!结束后两个人分头在现场调查绿帽子品牌的销售点分布! 王经...
    老锅故事会郭延春阅读 607评论 0 0
  • 几年前,当我觉得福州已经很堵的时候,听到公交车上两位大哥的对话,大哥们感叹,福州虽然在高峰期挺堵的,不过平...
    飞来飞去地飞阅读 5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