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嗨皮的约会

周末,一个阳光甚好的午后,东莞雾满拦江老师的读者宝宝们,四方赶来,共赴一场嗨皮(happy)的约会。读书会这种事仿佛把小编一下子拉回到大学时代,那时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小编是活跃的积极分子,这,一晃多少年了啊!还好还好,心未老,情怀依然还在。

东莞雾满拦江学友会中心思想

小编心情轻松愉悦,哼着歌开车出门,把车丢在公车站附近的停车场(开车差劲,总被拍),换乘长线公交,再换乘滴滴,辗转3种交通工具,历经一个半小时,到达约会的地点。在公交车上一边翻看雾老师的公众号,一边激动的想:这一群同频共振的小伙伴,都长什么样子呢,都来自社会的哪个角落,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呢。在如今这个现实功利快节奏时代,人们对时间精力异常吝啬,能够抽出这一下午,来参加这样一场纯粹的读书会,堪称十分浪漫,被琐碎的生活工作所牵绊着的我们,是多么的难得这样子去追随自己的内心、去放飞一场。

门口欢迎牌

聚会的地点叫漫庭学院,一栋环境清雅的小楼,是一位读者经营的一间西点学校。阵阵咖啡、芝士、蛋糕的香气扑面而来,好热情。追寻着这香味小编一下子找到了三楼的聚会场地。


漫庭学院

算是姗姗来迟了,小伙伴们三五个一桌,都在开心的聊天,有热情的小伙子跟在场的每一个人握手打招呼,有漂亮的美女在端茶送水上点心,有人拿出带来的小礼物在分发,有人在交换书籍,小编个性羞涩,只会傻傻的笑。性格内向如小编我,来到这儿,感觉这气氛特别亲切自在,小伙伴们都很友好爽朗,侃侃而谈,真的是嗨皮。


小伙伴们开心交流

漫庭学院的主人萍姐为小伙伴们准备了色香味诱人、颜值一流的西点,不愧为西点学校出品,真是好好味呀,酸酸甜甜的木瓜布丁,奶味浓郁的芝士蛋糕,小清新的绿色抹茶蛋糕,加了各种水果的蛋挞我是第一吃到,好有创意。面对这么多的点心,小编我实在无法控几我自几,吃了一块又一块,把减肥的事彻底抛到脑后了。

精美的点心

正如小编一路上所期待的:这群小伙伴长啥样子呀,呐,首先上大合照先睹为快!

大合影

有89年90年的小鲜花小鲜肉,有白发的有型大叔,有书法家(照片中几个苍劲有力的字就是该书法家的作品),有国学大师(六一先生),有东莞电视台的名记者,有企业主,有金融界人士, 有心理咨询从业者,有服装设计师, 有纯理工男,有文艺小花,也有爱读书的家庭主妇,猜猜小编是哪一位,哪个脸最大长得最不好看最傻,哪个就是我了,呵呵。

如今社会何其的浮躁,很多人都以金钱、名利、自我为中心,忘记了初心,迷失了自己。特别是在东莞这个物欲横流的地方,拥有情怀、梦想、平静单纯内心的人真的很少很孤独,甚至会遭到周围人的耻笑,他们在寻找共鸣,渴望碰撞,缘分让我们共同接触到了雾老师的文章,在他的文字引导下,对人生、快乐、智慧、自我进行追问和思考。

各个行业,各个年龄层的同学们,英雄不问出处,围坐在一起,简单的介绍了自己,都说了一些自己的体会和见解,一位做英语教师的美女客串了一把主持人,大伙儿挨个发言:


英雄不问出处,围坐一堂。

小编我因为记性差,凡事有记笔记的习惯,回头整理一下笔记,在此摘录一些:

六一先生在发言

六一先生是国学导师,易学世家,多家企业的易学顾问。从深圳赶来,大帅锅一枚,白里透红的脸,魔鬼的身材,气色好的让在场的女生都羡慕嫉妒恨呀,我所见过的国学大咖都有共同的特点:神采奕奕、谦逊有礼、从容淡定、站如松坐如钟。雾老师是六一先生男神,先生在这场活动中即是嘉宾又充当了主持人的角色, 跟客串主持的美女撑起了全场,他对小伙伴们的心得体会做了一些点评概括,适当的做些深入的引导解读。先生用简单直白的语言讲述一些易经、阴阳、国学的理论和思想,小编我读书少,居然全部听懂了,有了先生的串联衔接,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十分流畅,大家听得很是嗨皮,掌声不断。先生有个言论最让我走心:一个真正有智慧的人是很快乐的,像个孩子,不快乐的人都是有毛病的,人生这么短,应该在嗨皮中度过。后来我把这段话发在群里,小伙伴们纷纷表示被击中,直呼找到了自己不快乐的原因了,是因为智慧不够,要多读书勤修炼。


可爱的尚姐

尚姐是这场活动的发起者,记者出生,目前已经退休,尚姐健谈活泼,热情的招呼大家,尚姐说,这个世界上只有智慧是不朽的,笑容是最好的风水,雾老师是尚姐心目中的智慧大咖,谦卑、亲和,幽默、真诚、圆通,是一种很高的境界。尚姐说大家有缘,因为喜爱同一位作家而聚在一起,有差不多的价值观和读书的爱好,有同声相应的默契,希望小伙伴们感恩和珍惜,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会天长地久。


蜻蜓小哥

蜻蜓小哥是东莞电视台的知名记者,正宗中文系科班出生,这样的小哥绝对是有故事有思想的男同学,小哥说自己不是一个追星的人,心不会随便被人牵着走,他比较欣赏雾老师驾驭文字的功夫,风格清奇,幽默逗趣,很是有滋有味,这一点小编跟小哥简直英雄所见略同,呵呵。

帅哥男同学

这位帅哥是纯种的理工男,看书看得很多很杂,哲学、管理学、经济学什么书都看,雾老师的文章和书,让他有一种一层迷雾白拨开的感觉,每句话每篇文章都读的很认真,堪称资深迷弟。

美女同学

青春逼人的小鲜花,颜值担当,欧莹同学,非常清秀的妹子,口齿伶俐,很有自己的想法,姑娘说,希望我们的读书会纯粹一些,自由自在的学习,不要掺杂商业的东西。

唐帆同学

唐帆同学给我们演示最专业最正宗的泡咖啡方法,各种器具,水温,水量,豆子的重量精确到克,实在是非常考究,好喝是真好喝,就是太麻烦了。小编也是常年喝咖啡,一般都简单的冻干速溶,开水一泡了之,真心是粗糙,太不会生活了。

萍姐、美女主持、美女设计师和尚姐,

四美,女人的美是有层次的,不同的年龄不同的美,萍姐温婉,主持人妹子优雅,设计师妹子高挑,尚姐大气自信,她们的身上有一种共同的味道,那就是书香之气,想起最近一句很流行的话:你的气质里透露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


雾满拦江

活动最后电话连线了雾老师,雾老师说话欢快俏皮,笑声朗朗,称呼我们为宝宝,说了好多的谢谢,谢谢大家喜欢他的写作,说有机会一定来东莞,跟大家见面交流。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天色漸晚,4个多小时的欢聚畅谈意犹未尽,茫茫人海,相聚一场,总有散场告别的时刻,各人都有自己的战场,各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明天还要继续奋斗。相信每个赴约的小伙伴都有自己的收获,人生而孤独,一生中能遇见同频共振的一群人机会并不太多,这样的聚会让小编我内心温情满满,仿佛重回来当年那个青涩单纯的读书时代,那个时候我们身无分文,但是内心丰盈满足,这些年的随波逐流,虽然物质上富足了,可是内心确渐渐的空了。

尚姐说:大家一起嗨皮

小编想到了一首小诗:

人心如良苗,得养乃滋长;苗以泉水灌,心以理义养。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精爽。

我们只有读书,不停的读书,滋养内心,得到智慧,才能身心愉悦,真正的快乐。

最后,说下小编自己。

卖萌臭美的傻小编

小编做的是文䅁编辑工作,因为职业的关系关注了几百个公众号,毎天看呀看呀,看到天荒地老,看到海枯石烂,看到要发疯,即便是如此,雾拦满江公众号里的文章,小编一直都一篇不落的看,精彩的语句我还会记在笔记本上,最开始吸引我的是文中的遣词造句、表达方法。十分有特色,活色生香,趣味盎然,让人读的咯咯直笑,心中感叹怎么会有人把文章写的这么好玩。

后来文章读多了,作者的形象便渐渐清晰起来,小编感受到的雾老师是聪明、快乐、圆融、很有办法的一个人,他的文章很真诚,就像一个亲切的朋友,用朴实的话语娓娓道出见解和想法,引导你看清问题,帮助你拓展思路和眼界,而不是居高临下,给你说教具体方法,强加于你个人意识,弱化你的思考能力,这是一种很谦卑的态度,跟那些洗脑的鸡汤有着本质的分别。

小编只看过雾老师公众号的文章,其它的书也没读过,这些年一直基于网络,天天看网文,看了太多的网络垃圾文字,越看越迷茫,谈不上什么智慧滋养,真的觉得自己需要系统的读一些有深度书籍,雾满拦江算是小编我在浩瀚的互联网中拾到的一颗珍珠,一位良师。

从职业角度来说,小编跟雾老师是同一个方向的,雾老师是身怀绝迹的江湖高手,小编是普通的文字工作者,小编无比仰慕雾老师的智慧才华和人生态度,视之为奋斗的目标,路漫漫山长水远,小编会坚持上下求索,更何况有诸多良师益友相伴,小编要一边嗨皮一边追求。

亲爱的小伙伴们,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