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旅行攻略小贴士, 坐火车环欧洲, 用世界上所有的语言说爱你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脑袋里第一个闪过的影子,是在巴黎戴高乐机场丢了东西,旅行开始便丢了东西,是件好事。你看,美好世界在告诉你,别总回忆,还好,我选择的Eurail Global Pass。

畅通28国的欧铁通票没有丢!

巴黎呀 巴黎

有没有一个地方,那里,你觉得自己被爱过

人生若只如初见,你的画面 我的画面。

我喜欢我望向别处时,他望向我的目光。

《爱在黎明破晓时》

地址:Square des Jehan Rictus, Paris, France

爱墙坐落在巴黎市北蒙马特高地半山腰上的一个街头小公园里。第一个地方,就是感到这里,511块深蓝色的长方形瓷砖组成,上面用311种语言和笔迹写满了同一句话“我爱你”。

你找到中文版的了么?

法国就是这样一个地方,爱都是这么直接与浓烈。我所理解的浪漫,更多的是情绪、在一个不同的国度,情绪到了顶点,你会产生的一种受到环境感染的情感。

情侣们纷纷在墙下合影留念,能不能帮忙拍个照,被人家问了五六次,我说,你能不能也给我拍一张,如上图,我们不拒绝爱,也期待它的到来。

在墙的上方有一幅美女像,身穿深蓝色吊带裙,斜倚一张小桌上,几行小字写道!

aimerc'est du desordre...alors aimons!

之前是 保持理智 勿要强求

后来 改了回来 爱情是没有条理的

爱墙的创作人巴隆说:“在暴力存在和个人主义至上的世界里,墙把人们分隔开来,然而送去一声简单而真情的“我爱你”,却时常能克服误解和拆除分歧的藩篱,爱墙为不同民族和语言的人提供了一个相聚与和谐相处的地方。”

有很多个瞬间,我尝试感受一堵墙。

山海关的长城内外,惟余莽莽。

布达拉宫纵横交错的女儿墙,勾勒迭起的信仰。

德国柏林墙裸露的钢筋,镂空的混凝土。

抱着这面墙,像抱着一整个感情观的组成,它回应了更冰冷的温度。仿佛灵魂抽离身体,穿过了这堵墙,像我们无法触及的世界,走了很远很远,那个世界,可能就是凡人俗称的“爱情”吧

|Bingo

我一直以为,爱是天赋。

至此,才发觉,这是要慢慢学习,不断努力的

伟大使命

铁塔叮咚

地址:5 rue Anatole France Paris, France

大家已经听过太多个版本

这座铁塔,是两个国家的礼物

大家来到巴黎的时候第一寻找的便是这座显赫的地标,我是个记性很不好的人。在地图西南角上 的埃菲尔铁塔,确认了好多次,才找到。

人们为什么会如此喜欢这个国家赋予的浪漫,我找了几天,试图寻找这个答案。

有人说,浪漫是一种罪名,因为它像焰火。

绚烂至极之后便也终究回归到平静的生活。

有人说,浪漫是灵魂出窍,只有真正的爱情,才会走进这个世界。或者,浪漫便是我们说过的那堵墙后面的世界。

当我站在埃菲尔铁塔下,浪漫更多是一种仪式感。生活忙碌的我们,是否因为琐碎惯性的生活,忘记一些事情,忘记恋人的生日,模糊争吵的界限。

哪怕一座铁塔,就在那里,伫立着。

一个很远的方向,去提醒你的生活。

夜晚是否需要一些灯光、白天是否高耸指路。

一个比你生命还长的里程碑,一座你可以用尽情愫,不让你失望的铁塔。

埃菲尔铁塔周围没有任何高的建筑物, 在巴黎的任何地方,只要抬头都可以看到它,。

这一切的一切都赋予了它最深刻的情话:

无论何地

无论何时

假若你愿意回头看

我一直在守候

它是铁做的,它不知道如何表达他对你的爱,但它从未让你失望过。

长棍面包 其实很硬

荣格说,对于普通人来说,一生最重要的功课就是学会接纳自己。我想,只有精神力极其强大的人才能接纳生命中的种种不完美,甚至不完整吧。在城市的蛛丝马迹里,寻找浪漫的意义。

我好像吹牛吹过头了,这都能找到?直到房东阿姨对我说的那句话,对生活要有想象力,

我开始幻想、期待每一个旅行中的夜晚都有梦。殊不知,期待变成了瞎想,甚至臆想。无用的情绪,像一场对这个世界莫须有的暗恋。法国、法国!

你可身在法国,就不能感受感受熏陶。

我慌忙的在法国的大街小巷行走着,用相机捕捉瞬间,像一个环卫工人,清扫着理想的纸屑,告诉自己那可是年华遗落的才华。

不,不是的。

我改怎么形容,这个城市的感受,写出一篇美好深刻的游记,对生活要有想象力,这时候,我才觉得,这句话有多么的重要!

爱是一道光

年轻人有个问题,就是不相信经验。

总想试图去自己创造啊,寻找一些什么。

在这个城市里,逛街、观察行人、等车。

我觉得,旅行这个工作会让人充满幸福感,不知道哪一个回眸,你就见到让你喜悦的风景。

赶着去卢森堡。回到房东家取行李箱。现在是当地时间夜里十一点。法国老太太开门的时候问我,你为什么永远那么匆忙。

我说,不忙起来,怕白活。翻译出来,是我怕死。老太太乐了。有点打扰她,不好意思的从兜子里掏出两块薄荷味的泡泡糖给她。我说。这个味儿一定让你,感受年轻。

老太太笑起来,有点像蓝精灵里的格格巫。往楼上走的时候,佝偻着的身子。她家墙上都是画。朋友送的,自己画的。我厚脸皮管她要了一幅画。

老太太的背影,特别孤独。我揣测,为啥呢?年轻的时候,热热闹闹,风风火火的。因为盛世美好。她见过。所以岁月有所不甘。子孙一茬又一茬像麦子。还是自己守着自己,再来的客人,不疼不痒的。她认识。所以岁月待她蹉跎。画那么多画,时间都用来怀念了。

我见到喜欢的人的时候,特别喜欢抱他/她一下。因为,我能记住自己的那股热情。老太太嘴里都是3Q这3Q那。我说,给个拥抱吧。这样我能睡得香。

原来孤独的是我呀,爱是一道光。

卢森堡的路上

在欧洲,用欧铁通票出行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

这次行程,菇选择尽可能多的开启无限可能,带着一颗好奇心发生奇妙的故事。

检票员大叔,总是叮嘱我,看好东西。欧铁给每一个座椅上都配备了,电源插头,搞得菇很贪婪的索取各种电量。充电宝的、稳定器的、相机的、电脑的。

嚯,一副繁荣景象。却也引来了大叔的担心。

(他好像没那么老,就是胡子太可爱啦)

在封闭的一等舱里,静音玻璃可以隔断干扰。

与以往的车厢环境不同,在欧洲的铁路会按照人均分配桌子,方便人们办公。作为一个夜班博主,这张小桌子会接下来陪伴我多少个日夜呀。

赶到卢森堡已是深夜。

在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卢森堡!

猴菇会发生什么故事,我们明天见!

你有菇在 小贴士

法国签证

进入法国签证中心网站(英文)

https://fr.tlscontact.com/cn

选择递交申请的法国签证受理中心所在的城市

北京领区:北京、济南、西安

上海领区:上海、杭州、南京

广州领区 :广州、深圳、福州

成都领区:成都、重庆、昆明

武汉领区:武汉、长沙

沈阳领区:沈阳

法国短期申根签证 (申根区域停留不超过90天),申请者最早可提前90天(以计划到达申根地区的日期为准)递交签证申请。

如果是第一次面签,需要当事人亲自到现场,按指纹手印。

往返机票

十月、十一月是淡季。春节是一年中的旺季。

提前2到3个月,最为适宜。

推荐票务比价App 天巡App

广州飞可以选择转机,迪拜是个转到欧洲很便宜的中转站。不过要多预留10到15个小时。其他地方飞较贵,上海北京都可以。

法国消费

住宿200欧元/月 租房的话。吃饭200欧元/月。

交通(地铁年票平均)30欧元/月。

节俭游,按照中国消费系数✖️2差不多衡量。

交通较贵!地铁可以买联票,就是多次票增票。

具体参考,当季度地铁售票机。

一个法棍30人民币、一杯中国听装可乐1.6欧元换算。

支付宝并不普及,建议信用卡刷卡,万事达与VISA很普遍。

行程tips 节省技巧

从法国出发。选择欧铁开启下面的旅程,两个月内10个可见段旅行日,走遍28国,一个App便搞定!

下载个:Rail Planner

中国旅客可以在一下中国官方销售代理商处购买EURAIL欧铁通票(Eurail Pass)

天猫飞猪“eurail旅游旗舰店”

Beijing Outie:

北京欧铁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www.europerail.cn

Shanghai Qutie:

上海欧铁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http://toeu.cn

Online Ctrip:携程 http://rails.ctrip.com

一起飞:yiqifei.com

Online:www.eurail.com

Online:www.eurail.alitrip.hk

乘坐欧铁到达

巴黎 - 阿姆斯特丹    3小时20分    

巴黎 - 巴塞罗那    6小时15分钟    

巴黎 - 日内瓦    3小时05分    

巴黎 - 罗马    11小时15分钟    

​交通这块,基本上就搞定了,欧洲的各大火车站都会连同地铁,所以铁路作为首选的交通方式。方便快捷之余,更为你节省了大量的经费。更多旅行故事,尽在@猴菇旅行历险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