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夜,晚安!

漫步走在大学校园,迎面走来两个两个姑娘,其中一个你特别中意,她看看你,你看看她,嘴角上扬,微微一笑,不知道她是否一样中意你,或是无意,抑或是出自礼貌。你想认识她,想知道她有没有对象,想让她成为你的女朋友。你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你的心也加快起来,你想去说出我感觉你很有气质、想认识你一下、能留个联系方式吗之类的话,却发现自己勇气跌到谷底,因为心里那见不得人的小秘密隐隐作祟,你在想她该怎么看你,她的朋友该怎么看你,路边的行人又怎么看你,她拒绝了我该怎么办,像是千万只眼睛盯着自己,仿佛世界因你而转。无奈只得擦肩而过,越走越远,自己开始懊恼,晚上辗转反侧,心想下次一定认识她,结果呢?或是再也没有遇见,就算遇见,身边那么多人却还是没勇气,这样循环着,有一天明白了,自己就是这么不善交际、就是这么在意别人的目光,心想像我这样的人,也一定遍地都是,甘于平庸。机遇也都类似事件,把握不住,眼睁睁看着溜走。


alone

课堂上,害怕发言,羡慕那些和老师说得上话、侃侃奇谈的人,上了十来年学,发言次数屈指可数,主动发言甚至没有。所以感情较深的老师也没有,有一个对自己特别好的老师,就把自己的负面情绪甩给了她,甚至找她麻烦,拿别人的好报之敌对,可能在柔弱面前更能找到成就感。课下和别人相处,朋友寥寥无几,同学也是没几句话可说,生怕别人对自己产生看法,几个人说话时以为就是在说自己,甚至想加快脚步赶进走开,倘若被其中一个人叫过去,会有种无地自容的感觉,目光呆滞,舌头麻木。深刻记得初中时,被几个女生脸通红,倘若脱光衣服全身上下可能都是红的。在学校多是一个人图书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路,学习原因身边会有一两个人,不知不觉路好像变窄了,有时会深深孤独寂寞。


one

在家,客人到来,不一会,仿佛交换了主客身份,自己成了客人,拘谨不安,甚至相顾无言。邻里乡亲,除了礼貌的问候之外,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自然而然就成长成了亲人眼中的“乖孩子”,由于上学,曾经的小伙伴不再是一条道路上的人,说不上几句话便冷场,再说自己真的不怎么会说话,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常常被戏谑为“小女孩”,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感觉这是一件令人感到羞耻的事情。19、20、21岁,大三后期,到了成家的年纪,找对象成了与他人聊天中不可少的成分,放假回家,邻居会问,亲戚会问,问的话都是如此的相似,找对象了吗,什么时候领回家,谁谁谁,谈个女朋友多好多好......那个他和你一样大的儿子都多大了,听得耳朵起茧子,更有甚者,尤其那个没有多少血缘关系的叔,就盯着你,问爸妈,问爷奶,问自己,对象找到了吗?现在媳妇这么难找以后毕业了怎么办呢!



A tree

新年夜晚,继续恶习,玩着曾多少次卸载、多少次安装的游戏,花费了多少个日日夜夜,视力下降多少度?奈何自己就是死性不改,寒假放假以来,一天到晚玩游戏,因为多次转校,没有了伙伴,也确实感到了孤独的可怕。曾告诉妈妈,感觉人生没什么意思,不想结婚,说着说着妈妈便哭了,我想我错了。从小生了太多病,多次接近绝望,想离开这个世界,可是那真的自私,所以只有好好活着,深夜打完游戏看完电影无名之辈,感受颇深。我梦想创造有此电影效果的作品,无论以何种方式表现出来。2019望善良的人们愿望实现,新春快乐!过了今夜一切重开,归零夜,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官方文档链接 TrafficStats
    几千里也阅读 574评论 0 0
  • 才刚 打点好妆容 才刚 背好行囊 才刚 把船票邮寄给风 才刚 要回头挥挥手 你却迫不及待让我彷徨 点滴敲碎着我的踯...
    王紅林阅读 494评论 4 9
  • 我是张夏艳,我是樊登读书会漳州分会的执行会长,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希望每篇文章都能给你赋能,这是我2018年每...
    张夏艳阅读 2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