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随手攒52周挑战来看小功能的大用处

每周多攒10元钱,1年后竟然可以买1个mac。本来想用这个标题,想了想又被你们说成标题党哦。随手攒我一直在前面的文章中有提到,今天就先讲讲它,然后再谈谈产品生命周期中这些小功能的大用处。

随手攒的52周攒钱挑战

随手攒是玖富旗下的零存整取类产品,应用场景主要就是零存整取。平台就不测了,要测也肯定测它的爸爸玖富咯。后面测一测,之前在网上看到有说玖富官网上没有随手攒,我在官网看了一下也确实没用,不过根据我的亲身经历,之前随手攒改版以后出现了一次用户无法登陆App的情况(不清楚是大面积还是个别用户,这类bug还是比较严重的,尤其是金融理财类App涉及到资金方面)后来我致电了客服电话,确实是玖富的客服热线,可能这个儿子没有那么亲吧,大家都知道玖富亲儿子,悟空理财没得跑了。

玖富上存管以后,随手攒也进行了改动,回款更加慢了,1-3工作日回款到投资银行卡(所以说真的很轻量级,它是没有充值和提现的,直接通过银行卡购买,到期自动回款到购买银行卡)

玖富官网

随手攒主要是是做零存整取的,52周攒钱挑战是它的一个功能,不过随手攒很轻量级,h5和App没有太多的区别,所以52周攒钱其实也算是一个主要功能了

请忽略h5被劫持的问题。。。

那么什么是52周攒钱计划,52周阶梯存钱法,之前好称是风靡全球的少女少妇攒钱计划。恩,不要问我为什么也会入坑,刚开始为了攒钱买mac pro的。。。

上面就是常规的,期末终值有13780元,随手攒还有利率,期末终值会更高一点,但是随手攒最后是2周匹配不到债权的,总的来看,我个人觉得是52周挑战就是一个计划,会自动帮你去匹配债权投资,总的时间是1年,流动性较差。但这个也是应用场景决定的,零存整取,也可以说是为月光族剁手党量身定制的产品(你说这个存钱真的有多难?只是每周累加10元,1杯奶茶,一块原味鸡等等罢了,只要坚持还是可以做到的),流动性当然就差了。不过透明性也较差,在52周攒钱上是看不到匹配了什么债权的。

这些小功能有什么大用处呢

这个功能还是很创新的,虽然金融行业里创新并不是一个很褒义的词,不过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可以培养用户的定期理财习惯。这个功能有什么大用处呢?

拉新,促活。最常见的啦,拉新,获取有零存整取需求的用户,专门针对零存整取需求的产品还是比较少的。另一方面理财类用户普及度还并不是很高,毫不夸张的说,很多国人对理财的概念还在余额宝吧,然而余额宝又限购了

没找到最新数据。。。

促活,提升原有用户黏性和使用时长,每周都要打开App操作一下,一般的理财产品App,买了标的,基本到期前就不会打开了,所以都会有签到啊,活动啊,来提升用户使用App的频率。

最重要的就是服务于业务,随手攒的业务当然就是一个资金端咯,帮助玖富开发更多的资产,虽然开发的资产并不多。

除了随手攒以为,这种小功能,要被说烂的就是蚂蚁森林了。

每天被叫醒的不是闹钟,而是蚂蚁森林——知乎网友

蚂蚁森林可以说是很成功的一个小功能了,最热的时候,全民上阵偷树,加好友只为偷树,定了闹钟就为偷树,假装买火车票还是要偷树

讲蚂蚁森林的很多了,它对于支付宝的作用:

1.延伸社交需求

支付宝的社交之心不死呦,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面对微信支付不断增长的威胁,极端地来讲,没有支付宝,可以有微信支付。没有微信聊天,用支付宝?

2.提升用户使用支付宝的频次

之前,可能只会在用到金钱的时候打开支付宝,现在偷树会打开,收树会打开。还有养鸡,赶鸡......

3.绿色金融

也就是碳账户,可以看《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这些在未来说不定可以交易

4.其他方面

比如提升支付宝的社会公益形象等,满足用户做公益获得满足感等等

蚂蚁森林蚂蚁庄园

最后我对小功能的看法

可以看出一个优秀的小功能,对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作用是极大的,我对小功能有3个方面的思考

1.小功能简单?

这是一个有点矛盾的冲突,功能不做上去,用户会觉得没有新的东西出来。但是做复杂了,也会流失一部分的用户。我觉得还是简单一点比较合理,抓住核心的东西,太复杂的话,操作性就会下降

2.功能要有趣味性

比如偷树,收树,比如攒钱开宝箱等,有趣味性,才愿意去尝试

3.适当的小功能

要合理,有安排,不能同时太多小功能,会给人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就像晕了头

那么最后问题来了,挑战到30周了,到期是买pro呢还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