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不是你

1.【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感谢那是你,牵过我的手,还能感受那温柔。】

  突然间的有感而发,我想念那个曾经爱哭爱笑爱吵闹的你,更想念那个曾经陪伴我的你。这一刻突然觉得好熟悉,像昨天今天同时在放映。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曾经,我的嘴角还是会微微上翘,有的时候甚至还会情不自禁的笑出声音来。我喜欢那时的我,更喜欢那时的你。差一点骗了自己骗了你,爱与被爱不一定成正比。那时的你是被爱,而我是爱。我对你的所有的关心,你用那句“我知道被疼是一种运气,但我无法完全交出自己,努力为你改变,却变不了预留的伏线。”来回答我。

  那段时间我们搞冷战,但是彼此都互相的期盼着对方先开口来打破僵局,但是我们两个性格相似,谁也不先开口。就这样僵持着,那段日子很难熬。以为自你身边那也算永远,可是我错了,我对你的好,你有感动却用一种截然相反的行动来回应我。我很伤心,可在你面前我还是强颜欢笑,我还是那样顽固到底的故作坚强。我说只要你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祝福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里是有多么的不情愿。但是为了你,我可以。

  感谢高考前那最难熬的一段日子是你陪我度过,感谢你。借用我们共同死党的那段话:“很开心熟悉的感觉还在。总会想起高三下半年那些‘混乱的时光’,那个靠门的小角落承载了我太多的快乐与不快,我是一个不会交朋友的人,所以很庆幸遇见你。凭咱们的交情,我敢在你的生命里猖狂一辈子,像你说的那样疯疯癫癫一起走,谁若背叛谁是狗。多希望十年之后我们还能吃着你做的水果沙拉‘扯淡’,总之愿我们都越飞越高吧。”她把这段话叫做“最大友情天”,就像你说的做死党我们可以是一辈子,而做情侣我们真的会有很多的束缚。我宁愿我们做一辈子的死党。刚开始我认为你是在做拒绝我的理由,可是现在我想通了,我现在对你的好虽然说还会有些许的暧昧在里面,但这只是停留在高三的那个阶段。我会努力调整自己你,让自己做的更好。现在我宁愿我们做一辈子死党。

  在我高三失去方向的时候,是你及时劝我,一张张用答题卡写成的纸条源源不断的从四面八方传到教室后方靠门的那个小角落,里面有骂我的,有激励我的,我都记得。那时候的你被任何人都关心我,你借给我复习资料,你借给我错题本,你把我买不起的参考书给我看,你对我的照顾,我到现在还是相当的感动。到最后我的成绩我都超过了你们。那是我还没来得及安慰你你却反过来先祝贺我,自己反到嘲笑自己。我了解你的内心是有多难受,可是我没有再多说。多说无益。仿佛还是昨天可是昨天已非常遥远,但闭上我双眼我还看得见。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感谢那是你牵过我的手,还能感受那温柔。

2.    【芳华若水,流光几度。转眼间,时光的步伐已然掠过了青春的云海,昔年的笑颜如风般消散,而今,只余下我独自徘徊于原点,用一丝感性的文字,祭奠着逝去的时光。】

  人生一梦,岁月如歌。不知忘了有多久,再也未曾在此般孤寂的夜晚,用颤抖的双手,敲击着冰冷的键盘,写就一阕缭乱心弦的断句残章。蓦然回首,岁月的风声,犹如凋零的花瓣,散却了无尽的哀愁。

 纤尘荏苒,流年缱绻。静静地,伫立于屋檐下,听着窗外淅沥的雨滴,望满是霓虹的夜市,无尽感慨存于心间;刺骨的寒风,吹散了流连于记忆深处的落红,碎了一地的忧伤,伴着缠绵的泪水,淋漓尽致的飞扬于指尖。

   可曾记得,那初春时的雨夜。伴着淋漓的细雨,彼此漫步于尘世的风声中,久久不曾退却;驻足在这般清寒的夜里,静静地感受着你的柔情,炙热的绵意,那一刻,再也克制不住内心的情愫,不由自主的吻上了你的唇,那份悸动,那丝温存,此生镌记。

  漫漫人生路,你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孤寒的夜里,伴着一丝伤感的旋律,静静地,独自漫步于这般清寒的街口,望着满市的霓虹,想起了曾经依偎的绵绵碎语。

  深夜,辗转难眠,是谁的手指触动了久违情思,又是谁的纤指拨动甜蜜的旋律勾走了我的魂魄,是你,是爱,我们同场起舞,执手誓天涯。

3.【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走过了多少春秋冬夏,走过了多少青春年华。我知道,你一直都在的,就像你不曾间断过的短信,用一句句晚安陪我度过一个个异乡的夜晚。内心深处总有一个你,是我最坚实的依靠,每次失意时抱着电话在你面前哭的像个孩子。回忆中总有一个你,天使般的笑容浮现在脑海里,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盼归程,却依旧那么遥遥无期。

  夜深了,你说不怕,至少还有你在,寂寞的时候抬头看看月亮,远方你也一样仰望着星空和我分享着孤单。像一颗千里外的星光,我们只能踮脚张望着遥远的幸福。遥远的星光,只能凝望,你是否一样会把爱挂在心上。漫天的星光,就算给我一千个愿望,我只想换你一直陪在我身旁。

  要怎样想象,这样的你我在一个又一个的夜晚,各自站在夜幕下,握着电话痴痴地望着夜空,幻想着一张记忆中的脸和从前的幸福温暖。我不孤单,想你的时候才孤单,我不想你,我只是在不想想你的时候才想你。

  那年,你寄给我一张照片,你站在夜幕下,头顶有一点亮光。我不知道那是月亮还是星星,但是我记得,你说离月亮最近的星星里,有我们的约定。

  错落流年,在风中遗失了多少属于我的昨天。转眼间走过了我们分离后的第二个春天。夏天又到了,那四溢的花香你闻到了吗?

   我默默的对这天空说,这个夏天我就要回去了。这散落在空气的语言,你是否听的见?原谅我没有告诉你我要回去的消息,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但却成了我永远的遗憾。

   飞机匆匆地起飞,匆匆地下降,带走别人的故事,留下自己的回忆。闭上眼,飞花铺天盖地地涌过来,像是对你的回忆,突然从天而降。

  我设想了无数种重逢的画面,却想象不到会是这一种。

  电话里你常说的那个公园已经拆了,是不是很多梦也和那灰飞的烟尘一样的随风飘散了。站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我该往哪走,眼前的沧海桑田早已不是回忆中的模样。球场边修车的老伯,依旧是慈祥的笑容,可我想他已经忘了以前常来这里修车的我。球场上奔跑的孩童,嘻嘻哈哈的没有忧愁,那里早已没有当年我的白衣少年的身影。转角的咖啡店,昏黄的灯光给人舒适的感觉,却让我看到了记忆里无法磨灭的画面。

  人们喝着咖啡,打发着午后的静默时光。小店一角的窗户边,一个年纪相仿的女子靠在你的怀里,那幅画面多美丽。是的,那个面庞愈发清秀的少年是你,又或者记忆中的少年已经成长成一个大男人了。我站在原地眼神有些迷离,我日夜期盼的你,我们信誓旦旦说的矢志不渝的爱情,在这一刻看的不真切了。

  那个夜里,我一个人仰望星空,我对天空说你是那么爱我,可是我爱的人之后忘记了我,我对天空说你是那么温柔,可是现在的你抱着谁呢,就任凭眼泪在枕头上流浪,也许下一个天亮,我能不那么想念你的脸庞。

  后来的后来,你终于向我坦白,我明白的,我想我能理解的。你的眼神里写满了抱歉,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对不起。我却只能回复你一句没关系。

  我不难过,为何眼泪却失声滑落。假装不痛,心却止不住的在颤动。

   如果习惯了一个人的存在,失去了,心里会空落落的吧。可是时间又会让人习惯一个人的不存在,心伤也会慢慢愈合的吧。如果你爱的人不爱你,我想我们都能勇敢面对吧。可是谁都无力面对——一个爱你很久很久的人转身离开。那种依赖,霎时跌落至谷底;那种幸福,荡然无存。

 时间走了,谁还会等呢?在那风中遗失了的,我已然追不回。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4.【后记】

  从来没有忘记你的模样,从来没有放弃过回忆,因为一切是美好的。那年我们初遇时的情景,胜过任何一场华丽的宴会。

   原谅我做不到那么洒脱,我总是一遍遍回忆,一遍一遍,复习你的眼神,你的表情,你的话语,你的小动作。

  往日的记忆,渐渐的逝去,悄悄的离开,偶尔会用琐碎的文字写下些许细节,只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原以为就算世界再变,我们也不会变,却无法阻止生命中的起起落落,难道这就是成长的悲哀?

  也许,真正的美好,留在心里就够了.可是不是等岁月久了,回忆淡了,我们,也就会慢慢地忘了呢?

  是不是有些东西一旦开始了,就注定了要悲哀呢?

  只想说,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但还是感谢那是你牵过我的手,还能温暖我胸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时光惊艳了谁的面庞,模糊了谁的双眼,匆匆那年太匆匆,我们在那样美好的时光里,迷失了自己,也迷失了我们的爱情。 ...
    九尾妖阅读 602评论 2 7
  • 十八岁的那年我恋爱了,十八岁那年的冬季我也有了属于我的初恋,十一月白雪皑皑,我们相约在校园的情侣街,我们并肩走着,...
    暗殇丿阅读 254评论 0 0
  • 我和王同学经常聊:这大学四年拍了半天,究竟想干嘛?到底是想彻头彻尾当一个摄影爱好者,还是寻找机会当一个职业摄影师?...
    牛友果星球大萌阅读 2,886评论 57 89
  • 现在回忆起来,大学时期是寻找自我的阶段。尤其是一开始,一个完全茫然空白的我跨进一个大而陌生的环境,空旷的世界和空虚...
    锦瑟吴端阅读 298评论 0 0
  • 《魔晶岛》目录 饿了几天之后,王宇涵总算弄清楚了一点,眼前的这个女孩儿,将决定自己能不能活得过明天。 憋了半天,王...
    曌影阅读 4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