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外星人日记(1)


外星人日记1:汽车人

一个外星人悄悄抵达地球,它来自M星系的M星球,寻找适宜生存的星球做一番探寻,以便引导本星系的几个殖民星球的舰队来占领夺取控制权。

“外星人入侵?这个梗好老啊”地球人很无奈,为什么总是入侵地球。

“木得办法撒,宇宙那么小,就几万亿颗星球而已,以我们的实力,很容易就碰到个谁,征服一下试试看”,外星人说。

总之这个外星人的身份很难用他们星球的表达方式描述,它们不需要名字,不过这个外星人在地球的代号是:郑梓涵,这是它在降临地球的时候迫不得已的伪装。

外星人一面进行复杂的适应一面搜集信息用以伪装,在最容易拦截的广播信号里。N个波段之中的某个广播里两位主持人正在讨论着今年起名大热的关键词,正好这几个字被反复提及,于是忙于生成神经元和拟态的外星人在意识到这不算什么大事的情况下,随手给自己搞了个代号,反正M星球的其他人也不会说什么的。

M星人虽然充满了高科技的生存方式和殖民技能,但是尚不能克服长途星际旅行的时间屏障,在几年的星际行程休眠中苏醒过来的它在抵达地球后必须迅速启动仿生机能和适应机制。无奈,真正高科技高文明的外星人刚到地球就被最近刚富足起来而自以为是的一群人摆了一道,起了这么个名字,以不俗的初衷媚俗,以特立独行的姿态泯然众人。之所以这类名字在这个星球的这片土地上大热,到处都是什么梓,什么涵,什么轩之类的常用字,是因为这块地方的人数年来正在经历一次伪个性化的高潮。因为富裕起来和相对变大的自由度而开始莫名产生一种自己很有文化的错觉,起名字必须往文化和少见的字眼上靠近,只不过限于他们的文化认知边界比较窄,大家都往自认为比较高雅有深度的词汇上靠,于是高雅有深度的选择变得狭窄而拥挤。倘若M星人早个几十年达到地球,那时候这片土地上的人对自己的认知比较本分符合实际,所以当初这类的名字倒是的确比较有特点的,当然它自己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如此凑合。

尚未完成拟态变化的外星人郑梓涵目前趴在一条光缆数据线上,一边轻松接收处理着各种信息,一边艰难的在保护体之内形成适应周边环境和匹配原住民形态的变形。几个小时之后,一个英俊有形的地球男人形象的外星人破土而出,将保护体和神经原液收纳为一个手机大小的物件。现在它,变成了他,地球人郑梓涵。

用了大约一天的时间,郑梓涵完成了对地球人基本生存行为方式的搜集,并通过地球上的低端通信技术——互联网,给自己形成了一套身份记录和财务记录,这些对地球人难以企及的事情,对外星人轻而易举又毫无意义。眼前这个史上最黑的黑客,甚至不需要电脑操作就可以接入互联网的外星来客,却正准备去找个地方藏匿起来,因为他发现一些风险,一时尚不能全面接收分析,在了解这些之前,必须谨慎行事。

外星人郑梓涵的第一篇神经元日记:

当前M星系时间轴kkk,宇宙时区dfd,节点:E星球

这个星球的演化情况特殊,有明显的进化短板和生物社群组织机制,另有一些非常奇怪的纷繁复杂的行为方式和行为原则,动机尚不清晰。在居然是两性繁殖的低端生殖方式的基础上,有千变万化的个体思维可能性,并且大多数生物个体都认为自己有独立思考和表达的力量,但是却没有输出什么真正独立思考的,他们称之为价值观的东西。当然他们也有个词汇来描述这种状况:称之为人云亦云,看来这种生物有评估自己劣势的能力,但这种评估能力并没有带来提升改变,事实上现在的情况是倒退的,尚不知形成原因。

他们称自己的星球为地球,一个相对于宇宙空间而生的名词。地球人发展出的基础信息沟通方式是互联网,这是他们目前最有效率的沟通方式,但互联网上却充斥着如同这种生物排泄物一样无意义的信息,而且他们不断迭代运算能力和设备以提升互联网承载和传播这些无意义信息的能力,尚不知形成原因。

互联网最奇怪的地方在于:这实际上是一种大多数人的暴力形式。当前地球生物有两种群体性行动趋势——在现实环境中一群生物共同对同类进行攻击,但极少有个体独自这样干,在互联网上则是每个个体都在发出声音,以地球生物的标准看来都是非常原始的吠叫来汇聚成集体的意识表达,这种情况下他们非常勇猛,似乎是因为不用担心身份显现的原因,尽管他们的身份信息已经完全公共化了,可以随时取得。

目前地表情况分析和地球生物存储信息得出的结论是,之前数千年(地球计时单位,相当于M星系常规K轴点)至今,地球生物在该星球各地对同类进行暴力消灭行为,类似M星系殖民方式,这类情况目前大幅减少,这种暴力演化为在互联网上的攻击,以群体性消灭其他同类的表达意见方式来攻击对方。

也许互联网是地球生物的统治机制,我必须躲避。

日记1结束,同步M星系端分析过程中。

经过几天的蛰伏,郑梓涵发现很难通过当前方式对地球生物进行判断,他决定融入其中,这是个冒险,因为他意识到目前尚有太多情况未知,地球生物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

他首先通过网络租赁了一套公寓,以地球人的方式入住,这类公寓除了物业管理打扫和前台之外,极少需要跟其他地球人接触,这非常好。之后他要去买辆车——这是地球人使用的常规交通工具,以轮子这种原始形式换取前进效率,真是不得已。

销售汽车的场所人非常多,但好在地球人生物辨识能力极弱,M星人郑梓涵在生物层面对地球人的模拟已经达到95%,应该无碍。在处理分析了这片区域人类购车数据的情况下,郑梓涵将自己的行为方式按照大多数人的情况设定。对于一个高级智慧形态来说,M星人不会直接复制人类的情绪,只需要分析行为特征即可,目前在地球上首要问题是掩藏身份,所以在选择车型方面郑梓涵以常见普通车型为首选。

偌大的汽车城里各种品牌的4S店鳞次栉比,看车的人络绎不绝,外面围拢的人群不断涌向店内,大落地玻璃幕墙里面看车的人已经被挤得贴紧在玻璃上。首次如此近距离跟大量地球人相处,郑梓涵在观察搜集,同时保持警惕一探究竟。当他被人流挤进销售大厅内,想靠近一辆车停下看的时候,身后呼啦窜出几个人,郑梓涵连忙抽身向外撤并警惕的注意这几个人,然而完全没有人理他,一家男女老幼围着汽车,为首的男人挤开郑梓涵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室,而他肥胖的太太在拼命把自己塞进后座,大一点的孩子在不断重复打开后备箱再关上的砰砰声音,而小一点的还在在副驾驶拼命摁喇叭,而后面这跟着的老人在为俩孩子鼓掌。一名销售员拼命挤开人群向这边来,郑梓涵想问她些什么,那人径直从他身边走过去制止那一家老小继续锻炼身体,但没有成功,半途被另一家人掠到一边去盘问去了。

“您看咱这款车的配置,比豪华进口品牌还高,还全”一个胖子一边擦汗一边给身边的一家人介绍着,“全景天窗、7速自动挡、超大豪华中控触摸屏,最关键的是大,车身大,轴距长,前排可以跳舞后排可以翻跟头,跟中级车一摸一样,就这只要12万8千8,首付6万8千8开走,剩下贷款24期无压力……”。胖子的衬衣已被汗水湿透贴在圆滚滚的肚皮上,领带打结扭转打在肩膀上,两只袖子分别被不同的人拽着。

郑梓涵对胖子的说法感到奇怪,根据他掌握的数据,地球人使用的汽车分很多类型,似乎越高的配置都是越贵的,与这胖子的说法完全矛盾,他说的价格根本无法支撑那些高性能汽车的生产制造,如果同时有那么大的价格差异,为什么却有同样的配置和性能呢?可是周围的地球人仿佛对胖子的说法非常满意,难道地球人的科技另有玄机?

“有现车有现车,这边这款有现车,1.4T涡轮增压,不要觉得排量小,带T的动力强,跟2.0的一样,这款还有十几台现车……现在带T的有面子,还省油,首付只要……”汹涌的人群瞬间淹没了胖子,后面的人群中几个身强力壮的老年人迅速扒住车头和车尾,正打算把车抬出去开走。

销售大厅人头攒动,都是一家人为单位在拥挤着推搡着,争相向销售员抛出各种问题,围绕着一辆辆汽车上蹿下跳仿佛某种原始巫术一般。M星人化名郑梓涵以地球人的形象初探4S店,面对这状况他了解的信息尚不足以解释眼前的情况,为什么买个普通的车要一大家子人齐上阵,他的精神受到极大冲击,难道说对地球人的初步信息搜集有误,这是个战斗的种族?无事不战斗,无处不战斗?全家都战斗?如果这样可就麻烦了,郑梓涵来自的M星系文明都是非战斗型,主要是寻找合适的星球掠夺资源获利,与其他M星系所知的战斗型星系文明不同,M星系的殖民扩张虽然也挑落后的星球文明下手,但一般会避开那些具有战斗属性的生物所在的星球,主要是怕打起来得不偿失。

这让郑梓涵感到担忧,不忙挑车,先看看再说。好不容易挪到接待台,忽然一个东西从侧后方向郑梓涵袭来,那一瞬间他先估计可能是石头或者砖头之类的东西,因为据掌握的信息看这个地区并不允许普通人拥有进攻性武器,甚至连刀具都要实名制,所以应该没什么风险。对M星人来说这飞来的东西速度还不构成威胁,即使是驾驭人类的机体也可以轻松躲开,他一闪身,东西砸在接待台内侧的纸杯上,打翻了的杯水溅了服务员一身,那姑娘僵硬的笑容进一步凝固,对郑梓涵怒目而视,两人定睛一看那东西是一卷钱,用橡皮筋绑着还附带一张纸写着名字和电话号码。

一个嘹亮的声音在背后人群中响起:“这车是我先看的,我今天必须马上提车,我已经交钱了……”,未几,另一个粗犷的声音在后面跟着:“有先来后到嘛,明明我已经交钱了,你给我让开”。郑梓涵茫然的回过头来看着后面的人,一个干瘦的销售员正弯腰弓背夹在两拨人中间,不迭的拱手作揖:“各位爷交钱去财务收款处,别扔现金,别扔现金,明天就有新车到了,哎哟,别动手啊……”

战斗果然打响了,不断有人从来后面涌上来,加入打起来,一时间销售大厅手机皮鞋乱飞,哭闹声,尖叫声,呼喊咒骂声不绝于耳。郑梓涵蜷缩在接待台下面躲避,和同样趴着的服务员面面相觑。地球人太厉害了,为了用轮子行动居然都能打成这样,M星殖民者内心如一万头羊驼奔过,这是他在网上学到的修辞。

从4S店挣扎逃出的郑梓涵,正在重新评估是否应该引导M星人进攻地球,得慎重考虑,多方打探一下为好。观察了各个汽车4S店之后他回到藏身之处在网络上搜集情况做分析。一周后,郑梓涵发回给M星系的第二篇记录如下。

外星人郑梓涵的第二篇神经元日记:

当前M星系时间轴kk*11,宇宙时区dfd,节点:E星球

地球人,作为该星球上文明程度最高的生物,对四轮行动的被称作汽车的东西有奇特的热情,至少该地区地球人呈现这种特征。数据上呈现的该地区汽车制造和使用数量一直在指数级增长,同时该地区目前拥有汽车的人仍未超过三分之一,估计照此速度过不了太久就会过半,幸好汽车不是攻击性武器,除行驶载人之外没有其他攻击性设计。

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该区域内的许多地球人,不少于40%,并不特别需要汽车,他们有公共交通体系,且拥有大量两轮人力驱动的车辆,但仍然有不计其数的家庭在追求购买汽车,尽管驾驶汽车在他们聚集的区域会形成拥堵并制造他们生物机体难以抵御的污染,但从该地区地球人视角上而言这些负面效应是所有人的事,却不是任何一个个体的事,所以不需要考虑。他们的这种判断非常独特,地球文明自有的逻辑定义方式尚待了解。

唯一限制该区域地球人购买汽车行为的是一种价格机制,他们有称为货币的收入配置方式来支撑所有可以交换的事务,但普遍都因为收入低而苦恼,不过他们中绝大部分并没有因收入低导致的生存之忧患,却为车辆配置标准和收入之间的差异而苦恼。从互联网——上一次报告提到的低端信息平台上可以查到,该地区地球人普遍希望汽车尽可能大,配置繁杂而便宜(从这个角度很难说汽车是不是具备攻击性武器特征,不能轻易下结论,否则他们为什么如此狂热迷恋这些配置),根据他们当前的生产力水准这事实上在是矛盾的,但的确有许多该类型车辆已被制造出来,如果用他们的货币十几万就可以买到同样的车型,为什么他们还要生产几十万上百万的同样配置的车型呢?至少汽车销售人员和买车的人相信自己的车配置最高且便宜。他们究竟是匮乏还是拥有特别的生产科技潜力尚待查证。

另外从得到的数据(地球人喜欢称之为大数据,但根据M星标准而言,这些数据包含的信息量不大)来看,大量的地球人购车用于载人行驶代替走路,大多数买车的人每天行驶距离不过几公里,这个距离单位很小,尤其特别的是地球人进化的直立行走且非常善于长距离奔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放弃这种优势转而用汽车代替几公里的行走,据目前地球人在互联网上的言论看,汽车对他们而言有很强的展示功能,展示什么尚不得而知,不过他们很喜欢用车的品牌、配置和价格来区分阵营做内部互相攻击的依据,所以汽车是否是地球人的战斗武器必须存疑,不能轻易遗漏这一点研究。

必须尽快搞一辆车研究一下。

另外发现该区域地球人战斗系数特征跟他们发出的声音有关系,尽可能大声用语言表达或者听不懂说的语言只是喊叫似乎对战斗效果有影响,该特征有待查证。

日记2结束,同步M星系端分析过程中。

翌日,郑梓涵再次去买车,冒着被撕扯和面临战斗的风险仍然无功而返,这样持续了一周之后,他终于买到一辆二手的小型车,因为二手车市场无人问津,这又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尤其是这类被该地区地球人成为小型车的车辆,比其他车短一截,不算太抢手。在车辆登记之后,郑梓涵入侵交管系统给自己做了驾驶人登记,接下来按照登记信息直接去领取了驾照。汽车对M星人来说操作非常简单,他一边漫无目的的开着车一边研究,并没有发现有什么攻击性设置。

不知不觉车开进了商业区,周围的车流变得密集,开车是一件安全而无须特别关注的事情,对郑梓涵而言周遭的环境更需要注意。突然,一辆车快速从右后方加速后拐向郑梓涵的车前方,郑梓涵完全来得及反应,但汽车的制动显然没有办法应对这种情况,急刹的时候仍然碰到了前车的后保险杠。外星人懵了,怎么个情况?!旋即他就做好了战斗准备,看来这是一次攻击行为,对M星人来说,一般情况下地球人不是对手,但暴露了身份有可能功亏一篑,必须注意。这时候前车上下来两个人,按照地球人的年龄指标应该是年轻人,两个人非常着急的检查被撞的情况,郑梓涵也下了车,只是轻微的蹭了一点,保险杠的车漆掉了一块,郑梓涵之前已经获取了全部交通规则,他尚在分析对方故意违反交通规则挡住他的动机,只见对方两人怒气冲冲,女性地球人指着他喊道:“刚买的新车就被你撞坏了,会不会开车。"男性地球人则以更高的音量喊道:“就你这小破车,碰一下没几个钱,我这车可贵着呢,怎么办?”

外星人再次懵了,这加塞不是违反交通规则吗?虽然根据规则自己也需要承担部份责任,但这个错对的确跟车的价格无关,他迅速调出前面这俩车的品牌型号,价格数据大约是12-14万左右,反正价钱对郑梓涵没什么意义,他一字一句的回答道:“叫保险公司处理吧,快速理赔,大约需要八百块钱。”

但M星人的信息储备尚有限,对眼前状况难以准确评估,他的平静但合理的说法显然激起了对方的火气,他不知道的是,在这个地区,平静合理远比情绪激动更容易引起冲突,这种无所谓与对方对车的重视程度不匹配,在很多人眼里是一种冒犯。

商业区车流密集,两辆车堵住了一条车道,后面迅速排起了长龙,有司机不耐烦的按喇叭,这时候前车的男车主一边挥手一边喊道:“没看到出车祸了吗,走不了,都走不了。”

“车损很小,根据交通规则保险公司可以快速理赔,你拍下事故车辆照片发给保险公司就行了。你们和我需要尽快把车挪开以免影响交通”,外星人郑梓涵继续复述他了解的规则,并迅速在数据存储中寻找地球人的常见解决方案。

“车撞了这么大的事怎么快速理赔,你个傻逼……”

郑梓涵想起在4S店的那一幕,喊叫是该地区地球人战斗表现,对于眼前这俩地球生物他不需要特别使用武器就可以将他们的生命有机体击毁,但人流如此密集的环境下太容易引起地球人的警惕了。而且似乎周围越来越多的聚拢起围观的人群,包括很多骑车的人停下来向这边观望,难道这是地球人的协同群体行为?难道他们发现我不是他们中的一员?用了那么久时间才发现这个可殖民星球,不能这样就暴露了!对方男女已经开始拨打电话,但应该不是给保险公司,女的在电话中骂着撞车的事,而男的在跟谁说着找人处理撞车的事情,奇怪,他们的规则不就是为了处理问题的吗?

好在发生战斗之前,郑梓涵看到了警察,据信息显示警察可以处理此类事件,虽然警察也是普通地球人,但他们的制服和机构似乎容易令其他大多数地球人服从。那两个人也看到了警察,马上走了上去开始痛斥郑梓涵的车给他们造成的麻烦,以及他们“爱车”的巨大损失。

“爱车”这个词汇郑梓涵在网络上见到过,出现频率很高,但不明白为什么地球人对他们的驾乘工具有如此的关爱,这种原始的机械设备不是设计出来用于服务于地球人的吗,况且没有任何生命特征,为什么大量信息显示他们对车像家庭成员一样,花费大量精力布置美化和维护,就像前面这俩被追尾的车里就塞满了毛绒玩具,车顶上还沾了一个动画人偶。是车辆服务于他们还是他们在照顾车辆?这东西对他们有如此宝贵的意义吗?

警察对三人颇不耐烦,只是记下车牌号,要求他们交出行驶证,然后说:“轻微车损,无人员受伤事故,不走快速理赔程序及时撤离现场影响交通的,扣分,罚款。再不走叫拖车,扣车每天停车费自负。”这个说法果然非常奏效,那对男女悻悻的要了郑梓涵的车保险和证照拍照后,顿足捶胸的抚摸了一番车保险杠,就上车开走了,惊魂未定的郑梓涵很配合的报了事故保险,约定维修处理。

总算避免了一场战斗,这不是M星人想要的,至于赔偿维修是无意义的事情,接下来几天虽然被骚扰,但还好处理完成,重要的是没有暴露身份,郑梓涵既满意又对自己掌握的信息不足而警惕,他持续的搜集着相关的案例信息来分析。

外星人郑梓涵的第三篇神经元日记:

当前M星系时间轴kk*12,宇宙时区dfd,节点:E星球

该地区地球人用车辆作为他们重要的身份识别特征,而并不是作为攻击性武器。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这些地球人以这类没有其他功能的机械设备作为身份外设,并且十分重视。另外他们对车辆价格似乎非常敏感,对价格便宜的小型车存在偏见,但这也是他们发明制造出来的东西。

同时数据显示,该地区地球人尚处于物资供应不足的情况,他们有匮乏和需求待满足,其中汽车和很多东西都是如此,这也许是他们特别重视的原因。但地球人同样有个说法叫做“敝帚自珍”,正是形容这种因为缺乏而导致的特别关注和身份认同。目前尚无结论的问题在于:既然该地区地球人早就发现了自己行动偏差的问题“敝帚自珍”,为什么大量地球人不分享或者接受这种原理,他们的智者(似乎是一群在认知层面高于普通地球人的同类生命体)的智慧并未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同。

虽然不清楚原因,但为了避免麻烦,也许该换一辆他们所谓的“豪华车”研究一下。

日记3结束,同步M星系端分析过程中。

在郑梓涵选择的豪华车品牌4S店里,并没有上次那么多人,看来地球人的差异体现的确跟价格有关系。为了避免引人注目,这一点已经被数据特别呈现出来,选择一辆常见的豪华车,在付了几十万的车款之后办了手续,销售员殷勤的用很多郑梓涵已收集但不太明确的词语恭维着送他到车旁边,居然还有一束花送给他并且拍照留念。地球人果然对这个很重视!

开着车行驶在路上,与之前的车驾驶起来差异微不足道,因为郑梓涵是可以做星际旅行的M星系生命体,他甚至开始体会什么叫做地球人说的“无聊”。

路的前方出现一名蹒跚而行的地球人,判断为典型非战斗人员,年龄较大、行动迟缓。不过行人出现在机动车道上,还是要注意减速,随着刹车的同时郑梓涵却发现这个地球人突然快走几步冲到他车的前方,眼看就要撞到人,还好减速及时,汽车的警报系统也响起并制动,在距离对方十来米的地方车停住了,什么情况?说时迟那时快,这个蹒跚的地球人突然向车跑过来,然后一下趴在车前盖上,伴随着嘴里“哎呀”一声,紧接着那个人缓缓地倒了下去。外星人再一次懵了,这是什么鬼!难道说地球人的豪华车有什么独特的攻击性武器,可是自己什么也没发现,销售人员也从未提起啊?对方怎么自己跑过来又倒下了呢?这是怎么做到的被动技能?

下车查看,地球人生命体征完全正常,只是捂着腿不断呻吟。郑梓涵木然的盯着自己的车,心想这车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自己根本看不出来啊。

“撞了人不救,只顾盯着自己车看,车是一堆铁怕什么,能赶上人命重要嘛!”平地一声吼,把郑梓涵吓了一跳,不知道什么时候旁边出现几个人左右包夹把他们围在当中,不过对方好歹说了一句人比车重要,地球人也总算说句人话让外星人郑梓涵心里宽为了些许。其中一人在拿着手机对着他们拍摄,郑梓涵知道地球人的手机可以接入互联网,不知道是不是赶上直播了。

随着几个人的叫嚷和倒下的老人的呼喊,很快周围的人聚拢的越来越多,跟上次追尾一样,甚至很多人停下车拿出手机来拍个不停。地球人真是具有莫名的群体性协调行为,许多在圈外的人因为看不到里面的情况还在拼命往里挤,难道他们有可以不通过其他通讯方式彼此交换信息的能力?

围观的人在看到郑梓涵的车之后纷纷一边倒的指责他:

“开好车了不起啊,撞了人连句话都不说”

“现在这种人自以为有几个钱就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该抓起来判刑”

“别让他跑了,报警报警。”

“各位亲我正在路上发现一个无辜老人被无良豪车车主撞到,让我们看看是什么人这么嚣张,我为亲们一探究竟,大家快看,就是他……,哦感谢亲们为我刷礼物哦,么么哒,我就是这么个坚持正义的人,虽然今天出门只是裸妆,大家不要介意哦,对了让我们一起人肉他。谢谢亲的礼物,谢谢哥,我爱你们……”

群众们激愤的声浪一浪高过浪一浪,这果然是地球人战斗的方式!郑梓涵眼看无法脱身,拨打报警电话,同时不断检测倒下的老人的生命体征,但包括他捂着的腿在内一切无恙,而且在他打电话的空挡,老人已经从捂着左腿换成捂着右腿了。

电话还未接通,警察已经迅雷不及掩耳的出现在面前,这次没有不耐烦,瞥了一眼倒在地上的老人,随口问了句:“情况怎么样?撞哪儿了?需不需要叫救护车?”转头对郑梓涵说:“有人受伤,报警了吗?”不等外星人回答,警察又说:“扣车,扣驾照行驶本,出示身份证件。”

说完警察转过身去检查和拍照,走几步远离现场并且用步话机呼叫。这时候最开始围住车的几个人凑过来,为首的男人拽住郑梓涵低声说:“撞了人怎么解决,懂不懂规矩?”,郑梓涵茫然答道:“什么规矩?交通法吗?”

“什么交通法,你是不是地球人!?”对方的问题令郑梓涵一惊,难道他看出了什么?如果对方有什么举动,只好用M星人的能力脱身了,身份暴露了留下也没太多意义。

“私了啊,把人撞成这样至少赔三万,不然你车也走不了,交警肯定扣你车。”

这时候数辆闪着警灯鸣着警笛的车飞驰而来,停在人群外面,紧接着一辆救护车鸣笛而来,警察和急救站的人拨开人群进来看了一眼车和人,就开始扶着老人往担架上抬。

“行了不用说了,等拖车吧,你们跟伤者什么关系?”警察过来问,几个人一边说自己是路人看到撞人的拦住见义勇为一边退到一旁。郑梓涵奇怪的问道:“车没事能开,不用叫拖车。”警察转身瞪了他一眼,刚才那几个人连忙过来说:“你撞人了哪儿能让你再开车跑喽,把你车拖走,该把你人抓起来关几天。”

这时候拖车已经到了,围观的人群发出一阵欢呼,豪车撞人这种喜闻乐见的事情,最终在扣车这个环节达到了高潮,大家吵嚷着把人抓起来之类的,仿佛车主损失越大,大家的收获越大,大家一起为警察欢呼了起来。警察双手抬起在胸前谦虚的摆了摆摆制止了喧闹的人群,拖车司机过来娴熟的用链条把车绑好并开动绞索,把郑梓涵的车拽上拖车开走,一点不拖泥带水也不理郑梓涵。

“先等医院检查报告,通知你的保险公司,对方伤情确认后十五日内到交警支队办理手续,车辆暂扣,你跟着一块回去做登记和笔录。”

由于郑梓涵对车的无动于衷和过分平静,意犹未尽的人群中有人喊:“抓进去关几天”,“罚款罚死你”之类的络绎不绝。地球人的团结一心,对伤及同类的事情的群情激愤,让M星人郑梓涵警惕非常,自己仿佛被他们视作对立阵营,如果不是看出些端倪,该如何解释呢?

医院检查当天出不来,从交警队做完笔录郑梓涵返回住处。看来要等几天再出理,他顺便在网络上继续搜集信息,然而令M星人惊讶的一幕正在网上上演。

他今天撞人的现车视频已经在网络上被各种分享,点击率数百万成为热搜关键词,而他伪造的个人信息甚至部份被披露出来,幸好没有伪造太复杂的社会关系,否则真容易出问题。但在后面发出评论骂他的人数已经超过20万,能赢的这样关注的属于地球人中当红明星的量级,网上另有数不清的各种转发和新闻报道,个人报道无法一一列举。

表示“如果我在现场一定手刃此无良豪车车主”的有数百人,

表示“开这种车的就该断子绝孙摔断腿”的有数千人,

表示“对这种崇洋媚外的人就该人肉他,爆出他的背景”的有数万人,这些比较令人警惕,郑梓涵顺手黑掉了一批人的账号。

另有几十万人纷纷表示“世风日下,现在的人真是没底线”,“买该品牌的车主都是垃圾,我们要抵制这些外国走狗,不顶不是*国人”,“支持国货,我就买XXX,你看高端大气上档次又超长轴距,这些外国车怎么比的了,我的车最好了你们这帮傻X”,“你看我的车有大屏触控,你们买的几十万的还没有呐,傻X才买那种车”,最终话题在离题万里之遥的论坛上以地球人互骂的形式继续延伸着。

郑梓涵不知道第几次懵了,这帮地球人到底是爱车还是狠车,怎么对他们自己发明制造的东西如此痛恨?为什么这个问题是外国走狗和爱国者的战斗?他们希望其他地球人拥有的车都是垃圾而自己的车是最好的,这tmd什么逻辑?都是一样的技术和设计,在M星人看来一样落后的东西,那些细微之处的差别被地球人放大成为巨大的差异,这种差异极大的满足了他们谩骂的欲望,不同的车中间差几十万上百万价格难道还顶不上你一块没多大的屏幕?

看来大多数地球人符合他们自己的说法,都是傻X,一种没有智慧的生物形式。那么上哪里去寻找推动这个星球文明的智者呢?以网上这些人的反应来看,这些人的智商几千年来应该连轮子都发明不了,何谈创造出这样的文明科技呢?虽然比M星系落后很多,但也不是眼前网上这些人能驾驭的了的。

不过眼下来不及考虑这些,如果互联网上如此大规模的关注自己今天撞了人,接下来太容易暴露了,郑梓涵陷入了深深的忧虑中,自从来到地球,除了傻X之外,他学会的还有焦虑,无处不在的担忧,是不是自己该换个地区着陆,这个区域的地球人攻击性和焦虑感如此之强,太危险了。

就在M星人郑梓涵担心被发现而打开了保护体准备一走了之的第二天,他又接入了一次网络查询那些要手刃他的人的动向,毕竟是一群人,对没带重武器的M星人来说真打起来还是有些胜负难料。可是网上竟然不再有此话题的信息,今天网上充斥的是某明星弯腰走光疑似露点,紧接着下面另一个明星红毯跌倒疑似裙底走光,再接着几十位明星纷纷弯腰跌倒施展各路手段纷纷走光,最后一个明星干脆把裙子都脱了,大家在网上纷纷赤诚相见,数千万人转发点击量过亿。就在此时,某狗仔爆出某大腕和疑似某选秀新人开房照片,网络沸腾了,数千万人瞬间转发,点击量再次过亿,之前走光而红的众多明星瞬间过气,都白脱了,还有些正准备脱还没来得及的纷纷捶胸顿足,一面决心下回一定要穿个一扯就光的衣服,一面在网上指责其他明星走光搏出位手段下流。

还有一个脱了一半没来得及穿上的反应比较快,立马发微博澄清自己不是那个跟大腕开房的新人,以一篇《我和他那夜需要澄清的几件事》为题,并且保留起诉狗仔的权力。狗仔队都懵了,我没说是你啊,我都不知道你是谁。

根据大数据分析,那些昨天在网上声称要手刃他的人的账号,今天主要在对明星们纷纷走光拍手成块,而昨天在说世风日下的人则主要关注大腕劈腿对象究竟是谁,其他还有骂狗仔的上百万人:“你们这群狗崽就知道拍人家隐私,你知道人家有多努力嘛……”另有上百万人在发“脑残粉去死”以及求明星暴露图文件包种子之类的。总之,就是没人提昨天数百万人关注过的撞人事件,就像从来没发生过一样。这样也行啊?郑梓涵数天以来对地球的理解困惑达到新巅峰,今天这份困惑夹杂了一些寂寞……不对,我是外星人,不该有人类的情绪。想到这里,郑梓涵感到地球人一样劫后余生的庆幸,真是荒唐。

还好总有人没忘记他,交警来电话了。电话里很简单的几点:

一、去跟伤者谈赔偿,因此治疗费用目前难以确定;

二、赔偿治疗结束之前车辆暂扣,处理完去专门停车场取车,记得带钱;

三、对方找人了,建议私了,车辆为临牌,全险,但刚进入保障期,保险公司复核结果尽快告知交警队,拖久了停车费可不便宜。

通话五分钟,奔波两小时。赔偿钱对郑梓涵没什么,而且他确认那个老人没有受伤,对方有几十人与他对峙,避免暴露身份,尽快处理。

最后保险公司也顾不上联系,给对方钱,几十个人中为首的还是那天“见义勇为”的兄弟,一声断喝:“怕了吧,早给钱费这么多事。”一帮人当面分赃之后,同意私了。本来车不要了也无所谓,但搁在交警队停车场被人惦记着也是麻烦,于是去开车,又被人断喝:“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嘛,你这车放这里三天我们操多少心,拖车费,保管费四千块,以示惩戒!”,换来字迹模糊的收据一张,以及又被门卫要了两百,总算开车出了停车场大门。

郑梓涵依旧没有地球人的情绪反应,不过经此一番折腾,郑梓涵是不能再当了,换个身份,改了所有信息之后M星人成了郑梓轩,这样网上要人肉他的几十万人哪天想起来也找不见他。

外星人郑梓涵轩的第四篇神经元日记:

当前M星系时间轴kk*1222,宇宙时区dfd,节点:E星球

近日该地区地球人风靡的电影“变形金刚8之汽车人大战紧身皮裤辣妹”上映,这个系列电影脱胎于几十年前的一部动画片。片中主角汽车人就是会变形为机器人的汽车,可见地球人对汽车的热爱程度之高,汽车在他们看来的确跟他们一样是人而不是车。当然以M星球探索的宇宙而言,并不存在电影中所说的汽车人泰坦星球,这是地球人的一厢情愿,他们有丰富的编造能力以弥补对宇宙世界的缺乏了解。

据潜伏电影院观察的结果,该地区地球人对该片第八部评价很高,尤其称赞电影中出现的大量本地区制造的车辆变成的汽车人,纷纷表示“你看这个汽车人就是我这俩车同款,也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真是国际主流,怪不得连汽车人都是这个配置”、“你看咱这车就是大,加长版带L的,果然前排可以跳舞后排可以翻跟头,变成汽车人也大。”看过电影后观众开车都非常用心,在互联网上发言期盼着自己的爱车变形,带自己一起飞,最好顺便把进口车都砸了。

从对汽车的态度来看,该地区地球人大多数属于战斗类型无疑,他们的目标是汽车变成机器人去战斗。由于他们行为难以描摹,与搜集到的有智慧的地球人留下的自我反省相违背,也许地球上还有个智慧型生物,但目前尚未发现实体,因此请求派路过附近星系的M星人来地球协助探索,再做决定是否进攻,希望尽快唤醒在附近的M星人,到达之前与我联系。

另外我新换了地球人代号:郑梓轩,仍是常用字,不易暴露。

日记4结束,同步M星系端分析过程中。

外星人日记1,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业——作为一个金融实习生,被派做计算某只股票指标,可以生成随机60个数值,作为2个月(60 天)的股票开盘日数据...
    TianAff阅读 251评论 0 0
  • 2016即将结束,2017如约而至。在天津生活的第二年。或许是更习惯了这里。说话不自觉带着着儿话音,饮食也逐渐从米...
    沐子旋阅读 193评论 0 0
  • 淘宝首页海报大图是怎么做出来的,很简单,用PPT就可简单做到。今天我们来学习用PPT制设计一张淘宝店铺首页海报大图...
    赖叔PPT阅读 585评论 0 3
  • 那一段难得情事,最难的是抽身放下,飞天遁地未逃出跗骨刑枷。 一, 说来无太多牵挂,经年风吹雨打,难免寂寞到冒昧寻人...
    伶仃陌阅读 614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