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弄丢了我的女孩

01



18岁那年,我已经长成了1米82的个子,玉树临风,风流倜傥。我的抽屉里躺满了少女的情书,情书上写满了“我喜欢你穿白衬衫笑起来儒雅的样子,喜欢你皱眉低头思考数学题的样子,喜欢你站在讲台上有点害羞的样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举一动都落在了女生的眼里,对于爱情,有点懵懂,有点不知所措,甚至因为女生在我面前哭而深深自责。



因为自责,我接受了那个女生的喜欢。她个子瘦瘦小小,眼睛扑闪扑闪,嘴唇红润饱满,笑起来很纯真,就像一幅山水画中最嫩最嫩的一朵栀子花。



她最喜欢拉着我一起去跑步,喜欢拽着我的衣角撒娇,喜欢在无数个迷人的夜晚用她嘟起的嘴唇诱惑我,不过她有自己的底线,从不主动吻我。



第一次吻她,我的心脏跳动很快,心仿佛要从身体里蹦出来,手心满是汗,她瘫软在我的怀里,似乎想要得到更多的吻和更多的触碰。我足足吻了她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全世界仿佛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的呼吸是烫的,皮肤上泛着热气,心跳声是一首美妙的音乐,而我们无限沉迷……



我对她说了很多恋人之间的情话,比如这辈子只爱她一个人,要和她一直一直在一起,这辈子非她不娶。说的时候,我发誓,我是真的想和她一直在一起,少年的誓言总是这样,开始时情深义重,结束时云淡风轻。



02



21岁时,我大三,初恋和我分手了,因为她喜欢上了比我更高更帅更温柔的男孩子。



她走后的一个星期,我在球场打了整整一个星期的球,没日没夜的打,仿佛用尽了一个男人所有的精力。



就在我精疲力竭的躺在草坪上时,一个陌生的高个子女生走过来递给我一瓶水,然后告诉我她已经偷偷观察了我一个星期,她说她一眼看穿我是被哪个小姑娘伤了心。



偷袭一般,我揽过她的肩膀,哭了。这是我第一次为姑娘哭,也是第一次在一个姑娘的肩膀上为另外一个姑娘哭。



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什么是爱,是苦,是掏心掏肺后的折辱。虽然很久很久以后我才知道,我的初恋没有喜欢上别人,她出国了,不想异国恋。



这个高个子女生后来一直陪着我,陪着我走出失恋的阴影,陪着我度过漫长的考研时光,陪着我顺利成为一名北大的研究生,但她落榜了。



我的意气风发和她的困窘落寞狠狠刺痛了她,她说她该下车了。就像来时的一阵风,她走的时候,我的心里下了一个夏天的雨,淅淅沥沥,断断续续,欲盖弥彰。

03



北京经常刮风,每当风起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那个高个子女生,她有着月牙弯弯的眉毛,小薄嘴唇如樱桃,吻她的时候,她的脸会红,手不自觉地抱紧我。



只是,当我再次打球瘫软在草坪上的时候,那个如风一般的姑娘再也没有出现过。



除了课题组做项目或者和球友一起打球,很多时间,我都会一个人去北京的大街小巷随意走走,去的最多的地方是金融街,金融界的女郎穿着昂贵的西装,自信优雅,金融界的男士提着名牌皮包,笑傲人间。



男人年龄越大,事业心越重,对感情的事反而没那么上心了。



被导师外派去三亚出差,一起去的还有同门的师妹。工作结束,一起去海边玩,走着走着,师妹从身后抱我,对着海浪说,她是因为我才申请来三亚出差的,她说她常常偷偷跟着我去金融街,还知道我喜欢坐在图书馆的三楼。



拒绝她的时候,我对她讲了我的一恋和二恋,这两个女孩子曾给了我幸福的感觉,也亲手把幸福拿走。我怕她也和她们一样,来去如风。





04



26岁,我被推荐去美国读博,师妹也是被推荐人之一,有幸一路同行。这一次换我向她表白,我说时光短暂,想要一起抓住短暂的幸福。



学习之余,我们一起去了伦敦,巴黎,布拉格。6年的博士生涯,因为有她在,没有那么难熬。我们在美国办了一个汉语培训班,吸引了很多美国朋友,赚够了读博的很多额外开销。



她多次提出想在美国领证结婚,我一直迟迟不肯做出回答,闹得最狠的一次,她搬离了我们在美国的出租屋,那个满是她的味道的小房间,我没有挽留。



她的博士论文写的很出彩,博导提前放她回国了。令我措手不及的是,当我还在苦熬论文的时候,她和一个暗恋她多年的男人结婚了。她结婚那天,我其实已经买好了洛杉矶飞北京的机票,只是当我站在机场时,觉得一切都晚了,或许我从来都没有真正懂过她。



人总是需要在痛苦中不断的成长。她走后,我发疯般写论文,抛却一切杂念,触摸学术的大门。



05



32岁,我以海归博士的身份回到北京,直接被内推到一家金融公司当高管。当我西装革履走在金融街时,内心既有一种初上云端的飘然,又有随时跌入谷底的压迫感。



这个时候,我多么希望那个如风一般的姑娘回来我身边,有她在,我可能会更有底气一点。



原来男人最爱的最无法割舍的,是陪他一起成长的人,曾经拼搏的痕迹处处都有她的身影,恍然如梦。



于是我疯狂的在校友中打听她的消息,听说她已经结婚了,定居武汉,有一对儿女。



当我知道一切都无法挽回的时候,心都要停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要把她绑在我身边,可是我什么都做不了。



那一夜,我喝得酩酊大醉,在几个哥们面前,无比颓丧。


这些年,我抓住了想要的一切,高学历,高职位,有钱了,还有一些权,却唯独没有抓住她……


后来我出差经过武汉的时候,总会去长江大桥走走,因为她曾经说过,很喜欢夜晚的时候站在长江边看星星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