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这东西,好奇怪

信任这东西,好奇怪

每个假期我都会反锁房门闭关工作几天,万事不问。

这天正在休息时,门突然铛铛响起来,不像是小朋友的力量,我本能地吓一跳。

接着声音停顿片刻,又听到叮叮叮的钥匙声。

门开了,原来是淼先生。

他笑着进来,可却突然僵住。

也许是看到我惊慌的神色。

更有可能,是看到我书桌上正播放脑残剧的手机……

“你没在工作啊?”

“在啊,现在在休息。”

“休息一早上了吧。”他刻意地看了一眼手机。气氛瞬间尴尬。

“我才休息10分钟呢!你看,这个进度条到这就继续工作。”我反应慢,居然像个小孩一样理争。

“早上写了多少啊?这几天能搞定吗?”

“能!不行就加班加点。”

“怎么都还没有完整的一篇呢?”淼先生笑了,顺手翻了几下我的底稿。

“我是分块来做的,不是一篇一篇来的。”

他瘪瘪嘴转身走了。

我本想再继续看电视,发现根本看不进去,想吃饭,发现完全没胃口。

反射幅太长,刚才那事在我这才慢慢发酵。

好生气!你既不是我家长又不是我上司,现在也不是父系社会,凭什么突袭来检查我工作啊?

越回忆那些细节越火大,同时也后悔自己怎么刚刚不摆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反倒像我真做错了事。

我气的不是委屈,而是,居然就这么一瞬间,我和他之间的信任全没了。

我恶狠狠地想,淼先生要是个女人,一定是个会偷偷翻看老公手机的女人。

信任这东西,真的好奇怪。

疑心就是说起就起,而且像盗梦空间里播下的意识种子一样,越来越肯定,最终只相信自己的直觉。

以前淼先生总加班,因为家里就他一人上班,我对他很是同情。

每次约好的事总是因为工作又不得不改期,我想他肯定更不愿意,从不敢因这种情况责怪他。

有一次,婆婆来家里,说好来陪的,他又加班了。

我以为婆婆会心疼儿子上班好辛苦,结果她问我,

“小淼是不是经常加班啊?”

“是啊,他的工作好费心。”

“那他是不是很爱加班啊?”

“不会吧,谁会喜欢加班啊?”

“那不一定!他可能就是爱加班。”

“他倒是热爱工作,但不至于爱加班吧。”

“他从小就这样,自己一个人做作业,其实在里面看杂志。现在说是去加班,其实是回家要应付老的小的,还不如一个人在单位玩玩手机。”

我相当震惊!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他!

我想他不是一个会推脱责任的人吧。

可自从上次,他每次提出加班,我心里总有点不舒服。

再后来就会因为加班而吵架。

后来就直接怀疑到底是单位需要还是他自己需要加班。

感觉也是一瞬间,信任,说没就没了。

再回到我自己,自从他怀疑我工作之后,我想继续工作,反倒让他以为我之前的确偷懒,继续看电视呢,又何必因为他的怀疑而打乱自己的节奏。

于是我又想起了一件事。

以前我们家的小朋友特别讲信用,动画片说看一集就一集,主动关电视,

游戏说玩一次就玩,一次,主动关电脑。

我们每次都大势表扬,这么小的孩子能有这样的自控能力真是难得。

其实我们只是拉钩上吊这样约定,并没有去真正计较他到底看几集玩几次,反正他都主动去关机了嘛。

有一次,我和淼先生,心血来潮,想偷偷观察一下他是不是真的讲信用,就在他玩结束一次游戏后悄悄站在他身后,他明显很不舍得关机,界面一直停留在中间音乐画面,鼠标在开始附近画圈圈就是点不下去。

这时我们没忍住,突然问他:

“怎么不关机啊?”

他明显被吓了一大跳,鼠标都掉了。

他顿了一下,突然哭喊到:“我还要玩!我还要玩!我就要玩嘛!”

他从来没有如此大哭大闹,我们见这样更不会让他玩了!又开始批评他!

那次之后,他再也不一个人玩游戏,要么就让别人看他玩,更多的是别人玩,他看。

想必他当时的委屈比此时的我更甚,被怀疑,尤其在挣扎中被怀疑,也就彻底断了信任这根线。

他不再信任我们,因为我们怀疑过他。

淼先生不再信任我,因为他觉得眼见为实。

我也不再信任他,因为我听说了关于他的过去。

都是小事,都是伤害,都是鸿沟前身,感情裂缝。

我记得小时候我也做作业时贪玩,被我妈送水果撞到了,

她说,写了这么久,快出来休息一下吧,顺便吃点水果。

其实我本子上一个字没有。

我不确定她是否在讽刺我,但我还是假装累了休息一下。

我妈又说,别做太晚了,早点休息。

我真是好愧疚啊!

又假装睡觉,等他们睡着后我才起来赶作业。

我边哭边写,好伤心,我恨自己辜负了她的信任!

后来我妈跟我说,那天我爸快忍不住直接和我摊牌了:“爱学学,不学拉倒,学不学都是你自己的事!”

没错,说得没错,任何一句教育的话术,感情的话术,劝告的话术,都没有错,但如果当时真的听到这句话,我保证当天不会再去做作业!

也不敢保证以后还认真完成作业。

如今,我仍然枉费他们一片心意。我并未得其精髓,在我小家庭居然互不信任,就连现在,我也怕淼先生推门而入,我又是背靠窗看手机的状态。

我的小朋友,应该也同样是如此担心。


信任,真的好奇怪。破坏起来,太容易,建立起来,需要忍耐,气度,沉着……

为什么痴情总动人?因为,

我信任你,

不需要前因后果的逻辑推理,

只是爱你。

为什么痴男怨女总走不到头?因为,

我不再信任任何人,包括你,

也包括我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