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如一,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米亭下了京都的飞机后,整个人的神经系统都绷的紧紧的。

她安慰自己,不过是日后将要在这异国他乡独居而已,不要紧张不要紧张……

可是肾上腺素爆发的那股兴奋劲儿和血液拱起的鸡皮疙瘩却都在无声的问她,真的只是因为这个吗?

还是因为那个在她之先已在这里生活了六年,现在还依旧在这里的那个人?

明明内心深处就是很想偶遇他,就是喜欢和他呼吸一片土地的空气的。

可现在表现出来的不屑和不愿又是什么意思?

她可真虚伪啊!

米亭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一会儿却又冷却了下来,强迫着自己镇定,好好思考现实。

这城市那么大,哪能那么容易就低头不见抬头见?

而且最重要的是,她不是早就放下了吗?


公寓的楼下是一家章鱼烧店,每天都会排很长的队,人气很旺。

米亭吃过一次,味道特别好,物有所值。以至于之后的每一天,她上完进修课就会过来。

一口塞进嘴里一个大丸子,然后拿出手机和那头的熠熠视频。

“这儿的章鱼烧真的太好吃了!章鱼特别大只!物美价廉啊,我真的爱上这个地方了~”

熠熠毫不留情的嘲笑她的吃相,“我看你再这么随性的吃下去,还怎么给我带回来一个帅哥妹夫。”

米亭不忿,“切,你懂什么,我征服男人向来靠的是内涵。”

熠熠不留情的翻了个白眼,刚想调侃她几句,却忽然透过摄像头瞪大了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她身后。

米亭被吓得一个激灵。

“你看到鬼了啊?这表情晚上会让我睡不着觉的!”

熠熠还没来得及说话,她身后却先传出了一个声音,带着些许笑意和熟络。

“她的这幅表情,可能是因为,她看到了我。”

米亭愣住,慢慢皱起了眉抿起了嘴。她一紧张起来就会这样。

你有没有认识过一个人?他的每一个言行都是烙进你骨子里的刻痕。

即使你多年未见其人,可是只闻其声,却依旧就听得出他是谁。

视频还没挂,那头的熠熠也自然看到了这光景,可却并未说话。

还是米亭先强装自然的转过身子,对着面前那张记忆中的脸轻松的打了个招呼。

“哎呀,这不是莫零嘛!你好你好你好,真是好久不见。”

她自己都察觉到了,最后那四个字她说的有多轻多慢,又是掺杂了多少的百感交集。

米亭之前想过很多次,再一次见到莫零的时候她会是什么样子,在什么地点,说什么话,他又会是什么反应。

可她就怕他在自己打完招呼后第一句问的却是,"你是?"

那样就很尴尬了。

那今天这个偶遇的样子,算不算是一个意外之喜?

莫零好像没听出她话里的那丝极力压制的情绪。

他略弯下腰,先是对着手机视频里的人打了个招呼,“你好熠熠,好久不见了。”

随即才直起身子,对着米亭笑了笑,然后一把将她揽到了怀里。

“真没想到会在这遇见你,蜜亭。”

拥抱沾之即离,没有什么不妥和暧昧。

只有米亭,却被那一个称呼叫的晕乎乎的。

“怎么来到京都?是旅行还是工作?”

米亭强装镇定,“啊,是学校派过来进修的,会在这学习一段时间。”

“一个人来的?”

“嗯……”

“加个微信吧,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联系。”

米亭条件反射的直起身子,“啊不用不用,我能有什么事啊。”

空气因为这话陷入了安静的尴尬。

米亭说出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

这不是明显的拒绝吗?怎么就这么脱口而出了呢?应该说的再委婉一些啊!


可是,这不怪她。

一段经历可以磨灭一个人的个性,和无所畏惧向前的冲动。

她也一样。

早就已经被击倒在现实面前了。


莫零是她的初中校友,也是她青春期里让她情窦初开的男孩子。

当年的她对莫零真是有着义无反顾,顶着逆风和炮火依旧前进的很欢的意志。

莫零对待不认识的人都会很高冷,就这性格可让她最初吃了不少苦头。

你想啊,好不容易知道了他的qq,然后满怀期待的加他,可每一次加上后时长都不会多于一晚上,早上起来再看,必定被删。

米亭于是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加,那头也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拒绝。

后来她竟然觉得这么循环很有意思,心态一次比一次好。

最后莫零终于留下了她是因为她验证消息上的告白书,但说是告白书,却奇特的很。

米亭问他,“你知不知道隔壁班有一个叫米亭的人喜欢你?你回复我就行,不用加了,反正加了也是删,怪麻烦你的。”

米亭当时没有一丝用心机的意思,单纯是突然开了窍。是不是因为他知道她喜欢他,所以才一遍遍拒绝的?她得知道人家心思啊!

可谁知,就那次,莫零点了同意,回复她“不知道。”

她就兴奋了,所以这是他性格使然喽?所以她还有大把的机会喽!

兴奋之余,也不忘了回复,“不是说不用加么?咋加了?”

“点错了。”

唔,这样,好吧。

米亭乐滋滋地忽略掉这个番外去睡觉了。

可再谁知第二天早上再起来的时候,无意间点开qq,发现,他竟然还在!竟然没删了她!

她傻兮兮地笑了,也不知道笑了多久。

打那以后,就是他俩之间那剪不断理还乱的孽缘了。


米亭为了他做了不少荒唐事。

要来他们班群号,潜进他们班群,就想看看这个熟人面前的莫零是什么样的,结果第二天她就被管理员踢了出去。

为他准备了一个小本本,每天写关于他的日记和他的个人资料。他的喜好,他的座位,他今天做了什么事,他又被传有了哪个女朋友……还有她每天都在变化的喜欢他的心情。

可即使做了这么多,即使隔三差五的就对他表白,可是他就是不回应她。

只有一次,他对她说,“不要做我女朋友,因为我女朋友都是有保质期的。”

她当时听不懂他的意思,觉得很失落,因为她以为喜欢一个人就是要在一起的。

可这些都没关系,不阻挡她继续向着他冲的劲。

很多时候她觉得莫零对她还是不一样的。

她管他叫小零,他叫她蜜亭。

他会为了她,揪着另一个人的衣领发威为她解释误会。

他会在雨天脱了外套给她挡雨。

他会和她一起吃白巧克力。

他会带着她看他打球。

除了不给她一个名分,其他的都对她很好。

包括,他有了一个女朋友,他也不跟她说,好像和以前没什么不同似的继续对她好和她闹。

可是她不行。

她有自己的底线和原则,才不要做那些妖艳贱货。

他找她,她不理。也正时值中考,她和他就在这个冷处理中渐行渐远。

临近中考最后一个月,她鼓足了勇气把自己写了三年的小本子递给了他。

他接过来,什么也没说,两个人对视了很久,还是她先落荒而逃。

就把这个作为和他的终点吧,可也好奇他会怎么处理自己的心意。

两天后,莫零的同桌跟她闲谈。

“我跟你讲哦,那天他让我帮他翻作业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本!也不知道是谁写的情书,满满一本啊,什么蓝的红的笔,密密麻麻的。我刚打开,他就给抢回去了,唉可惜没看到内容啊。”

她心里咯噔一下,“那个本长什么样子?”

“蓝色的,挺小的,挺薄的,上面好像有一个白云。”

她这把确定了,就是她的那个本没错。可是她只有蓝色的圆珠笔写的,没有用红笔啊!好奇心作祟起来,什么也挡不住。

“那个,其实那是我写的……我想看看那里面他是不是新加了点东西,你帮我拿出来看看好不好呀?”

一番软磨硬泡,对方总算是同意了。

偷偷摸摸的打开一看,她瞬间愣住了。

整个本子哪是只加了一点啊,几乎每一篇都是紧密的红色,她一眼就看出来,那是他的字迹。

他在她写的每一句话旁边都进行了认认真真的修改和批注,就像是老师在批改作业一般。

她实在是想不到,那个平日里连作业都懒得写的人,竟然舍得对这个本子浪费这么多笔油。

她眼泪不受控制的一大颗一大颗的往下掉,内心里是百感交集。

自己投入的心思可以同样被珍惜对待,这就是给她最大的感动。


高二的时候,莫零出了国,去了日本。

他早上六点的飞机,她五点多到了机场去送他。

远远的看着他的背影,和围在他身边的家人,她不敢上前。

直到他进了安检,她才如释重负的一笑,转身出了机场。

人生中第一次想喝酒消愁,去超市买了一罐rio,想在自习课的时候装一次逼,应应离别的意境。

却不知道自己是个喝酒上脸的人,酒精度百分之四才喝了半罐,却从额头红到脖颈,还是破了那份伤感,硬生生扯出了别样的喜感。

后来,偶尔想他想的过分了,才会鼓足勇气视死如归好一阵子才敲下几个字摁下发送,然后小心翼翼地等着回复。

她很多时候都在想,曾经明明没有现在这么多发达的社交软件和通讯工具,可是却离他很近。

而如今,智能手机在手,微信qq微博面面俱到,却感觉和他隔了好大的鸿沟。

她喜欢刷他的朋友圈,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他有没有更新。

可是那天,当她拿起手机的一刹那,突然有了一丝不祥的预感。

点开头像一翻,却只看见了一条横线。

她,又被删了,距离上一次被他删已经过去了七年。

那几天,她魂不守舍的,其实他的号码她早背的滚瓜烂熟,可是她次次搜索却始终不敢摁下“加入通讯录”的键。

她已经不是当时的她,早就没有了曾经的勇气。

偶遇过曾经不太熟悉初中同学,聊聊天的时候那人忽然问她,“你还喜欢莫零吗?”

她点点头,“喜欢。”

那人笑了,“你还真是痴情啊!”

这句话是带着佩服更多,还嘲笑更多,她都听不出了。

她也想过,许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呢?如果当初真的有了个女朋友的名分,是不是现在就不会这么想他了。

可是,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身边遇到过形形色色的男人。有比他迷人的,有比他靠谱的,却没有一人会再让她如曾经那般的奋不顾身。


米亭思绪回过来的时候,莫零已经坐下了许久了。

“又溜号到哪个朝代了?”

米亭挑了挑眉,“只是因为难得见到老同学,心里太激动了,就想了想和老同学以前的故事。”

“那再次见面,什么感受?”

“春风拂过泸沽湖,秋雨浸润九寨沟。”

莫零笑了,“你一点没变。”

米亭点了点头,“这个评价甚合我意。”又顿了一会儿道,“不过你倒是变化不少。”

莫零抿了口茶杯,“哪变了?”

“成熟了,圆滑了,亲近了,却又难近了。”

莫零叹了一口气,“从小到大,我从未见过第二个人比你还了解我。”

嗯,他的确变了,以前他是不会把真心话说的这么露骨的。他变得更会说话更善交际更招人喜欢了,却不似她印象中的他。

最后还是加了微信。

莫零发送完好友请求后,他问她,“我们是什么时候不是好友的?”

米亭被这话问的有些愣,罪魁祸首反倒先质问起来了?她也不好表现得太小家子气,就支支吾吾的敷衍了几句。

“唔,太久远了,不记得了。”

莫零瞄了她一眼,她忽然有些心虚。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明明当时就不是她删的啊,她心虚什么。


不知道怎么搞的,她又和他纠缠上了,只是和以前相比却换了个位置。

以前是她粘着他,而现在却是他总找她。

这几年在国外的生活给了他不少磨砺,已经在他身上看不到多少过去的影子了。

她记得他以前特别爱穿运动装,后来会打扮了,才会穿点衬衫。

他以前还特别抠,明明有一打的红红的零花钱,可是却从不舍得花钱。

他还很怂,当时学校门口站了几个染着头发叼着烟的社会人,他很淡定的绕了个道走。

可是她就是喜欢那个时候的他,闷骚直男孩子气,兼容起来却并不冲突。

现在的他,会穿着大方得体的西装在下班后开着车来她的学校接她,会笑着跟她调侃聊天,会带着她去网吧一脸投入又熟练的打英雄联盟,一局完事也不再留念说走就走。

还是186的大高个子,还是那个长的干净又俊秀的他。

却变得更成熟了,笑容也不似年少时的刺眼。

曾经米亭以为,她对莫零的感情也许只是一种得不到的执念。如果有一天她真的和他亲密起来了,可能她就没这么喜欢他了。

可是为什么,这个升级版的莫零,却让她更加欲罢不能?


“小忆来日本了,明天一起吃个饭?”

米亭闻言有一刹那的茫然,但也仅仅是一刹那,她就笑了。

“那就一起吃一个吧,我也好久没见她了。”

她是羡慕小忆的,甚至有时候私心上来了,那种感情还会变成嫉妒。

初中的时候她俩很要好,小忆170的身高,又瘦又白又美,性格又是能闹腾的起来的。

新的高中开学后,小忆跟她坦白,“小米,其实我对莫零告过白,那个时候我很喜欢他,但结果被拒绝了。”

当时米亭很是感动,这种事情她会跟自己坦白,她是真把自己当朋友。

如果不是二人的圈子越来越不同,二人的距离越来越远,米亭真的挺想跟她做一辈子的朋友的。

她嫉妒小忆也不过是因为莫零,同样是喜欢一个人,同样结局都是失败。

可是小忆却成了那个会让莫零一直惦记可以说说笑笑的朋友,而她,却最后连个微信好友都做不成。

小忆一如印象中的漂亮。

“hallo,莫零!”然后才把目光转向米亭,很真诚的对着她笑,然后抱住了她。

“小米,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米亭瞬间热泪盈眶,这是她多年不见的少年时期的好友啊!

小忆坐下来就开始调侃。

“你俩果然还是好上了,也不辜负你们以前的那般折腾了。”

米亭皱了皱眉,有些慌乱的开口解释,“我俩没好上啊,就是朋友,你可别误会。”

小忆有些意外的看了莫零一眼,然后反应过来什么似的,有些无奈的抚了抚额。

“我说,你不会还什么都没跟她说吧?你就闷骚成这样?我也是服了!”

莫零依旧面不改色,“我的事,我有分寸。”

小忆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得了吧,你有分寸?母猪都能爬上树!”

一旁的米亭一脸的蒙圈。

“什么情况?”

小忆奸笑了一声。

“嘿嘿,什么什么情况?就是某个大男子主义太强的闷骚喜欢一个女孩儿那么久却就是不说呗!”

米亭的脑子瞬间死了机,动了动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莫零轻咳一声,“宁忆!”

小忆见此却笑意更深了。

“怎么?今天把我叫来不就是为了给你助攻吗?怎么还羞涩了?小米,你知道他出国这几年跟我聊的最多的是什么吗?就是你的事儿!还好我早就不喜欢他了,要不我得憋屈死。”

“你出国来这是我告诉他的。这货听说你来了,连夜去问你进修学校的公寓在哪,然后就在那楼下来回转啊,非得要来什么浪漫的偶遇。我说直接帮他问得了,偏不偏不,真是有够麻烦的。”

“他跟我说,他发现他越来越喜欢你了。你会让他心安,会让他舒服,他喜欢听你弹琴,喜欢看你跳舞,喜欢看你和孩子相处的样子,还说因为你,他觉得幼师是世界上最让他动心的职业,说的都很肉麻的哦。”

米亭缓过神来,有些不敢置信,“很早就喜欢?”

莫零抢在小忆之前开了口,“是的,很早。我曾经想过,我为什么会喜欢你这么久。后来我接触的人越来越多,可我却找不到另一个有丝毫像你的人,因为你的性格,是最独一无二的。曾经我年少,性情不定,我怕和你好却是伤了你。现在,我算是真的明白了爱的意义,所以,我想把你找回来。”

米亭的声音有些哽咽,“可是,你删过我。”

莫零的声音也因为这话失落了许多,“因为我不知道你还喜不喜欢我。我觉得,如果你还喜欢我,那么我删了你以后,你一定还会像以前那样再给我加回来的。”

米亭怒极反笑,“莫零,你真是个怂包!在你那什么东西都是要女生主动的吗?”

“所以,我现在也主动一次。补回你以前为我吃过的亏,也好好的追你一次。”

他翻了翻包,拿出了一个本子,是米亭熟悉到不能熟悉的那个。

她失态的给夺了过来,翻开后,就是记忆中的模样。可是再往后翻,却是新鲜的东西。

莫零那丑到爆的字印了之后的每一页,是他写的关于她的日记。

米亭再也控制不住,眼泪像扭开了的水龙头。

“你的字怎么那么丑啊。”

莫零用指腹擦掉她脸上源源不断的水痕,“我想,风水轮流转嘛,你写完了,我得接上啊!”


婚礼那天,初中同学几乎全都来了,婚礼请柬上的新人名字差点闪瞎了他们的眼睛。

很多人都向米亭打趣恭贺,说她可是女追男的励志典范,终于抱得男神归。

她也应景的得意一笑,满面的春风。

婚礼致辞宣完誓后,本该进行下一个环节,可新郎却打断并拿走了司仪手里的麦克风。

独具特色的莫零嗓音响彻了整个大厅。

“她早就把我征服了,在她自己都不知道的多久以前。我莫零无德无能,却能让这么一个佳人为我付出为我守护这么久。我欠她一句‘我爱她’,还欠她一个,一辈子。”

说罢却忽然弹了米亭一个脑瓜崩。

“要是在机场那天你敢出来,那我们可能早就在谈异地恋了。”

米亭吃惊的张大了嘴,脑袋飞速运转了好一会儿才道,“你说高二那次?”

莫零笑着点了点头。

“你,你当时看到我了?”

莫零抱住了她,“你猜?”

米亭笑了,却差点哭晕了妆。

她曾经幻想过很多次,自己未来的丈夫会是个什么样的人。

她和他是因为爱情而结合,还是只为了传宗接代?

她没想过,她会收获这世间关于爱情的最好的结局。

他是首,他是末。

他是始,他是终。

他是她最大的幸运。

(全文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